难忘的中秋节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清晨,我早早起床写作业。写完作业迫不及待的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吃饺子。看见奶奶端上来三盘香喷喷的饺子。我津津有味地吃起来,饺子馅儿是肉和萝卜拌起来的。
到了中午我们吃完饭回家后,我又开始写作业。我一边写作业一边想:好想出去玩儿呀!我写完作业后,听见妈妈让我看一会儿电视。开心极了。最欢快的下午来了。晚饭后妈妈拿出来许多月饼。有五仁馅的,豆沙馅的,草莓馅的,还有各种水果:苹果,梨,葡萄……
到窗前望月,但月亮躲在云层里了。妈妈说,我给你讲《嫦娥奔月》的故事。我边吃边听。妈妈开始讲了:远古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一个叫后羿的英雄,力大无穷。他同情受苦的百姓,拉开神弓一口气射下了九个太阳,命令最后一个太阳每天按时起落。一天后羿到昆仑山访友求道。向王母求得一包长生不老药。他准备回家和嫦娥一人吃一半。但有许多人拜他为师,蓬蒙听说了就装病。后来其他人走了,他偷偷走进嫦娥的房间,让嫦娥拿出长生不老药。嫦娥被逼无奈吃了长生不老药飞到了月宫。后羿回来知道了这件事后,发现蓬蒙已经逃走了。
最后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