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7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这一天还有“中秋月正圆”之美称,中秋节也叫团圆节。
因为今天是中秋节,所以我们早早地走在了路上。路两边绿树成荫,鲜花争奇斗艳。秋风从车窗缝隙“跑”进来,把我的头发弄得一团糟。
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姥姥家。我们看见姥姥、姥爷忙里忙外,抱柴,包饺子,非常忙碌。于是,我们也开始帮忙了,可帮着帮着,我却偷悄悄地出去和其他伙伴一起玩耍去了。我忽然闻到村子里有烟味,原来是家家户户的烟囱里冒出缕缕的青烟,我想大家都在做好吃的吧!村子里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中秋夜到了,我们全家把桌椅摆到院子中,把刚洗好的新鲜水果和酥酥的月饼摆在桌子上。
晚上,全家顿时变得热闹起来,欢呼声,礼炮声,还有桌子的摆放声,声声入耳。我抬头看月亮,此时她只露出一点小脑袋,然后露出一半。最后,她终于出来了,仿佛一个明亮的大玉盘,中秋佳节的月亮把大地照得非常明亮。
中秋节快要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院子回家睡觉。我的心中荡漾着“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的故事,我渐渐进入了有趣的梦乡。
这个中秋节既让我和家人团聚了,又让我感受到亲情的温暖,还让我看到了明亮的“大玉盘”。下一个中秋节会给我带来什么呢,我特别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