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10
每年中秋节,我都会和亲戚一起吃团圆饭、做月饼、赏月和赏桂花,而最令我难忘的,是前年的中秋节。
以往的中秋节,都是大人来包月饼,小朋友在旁边嬉戏打闹。而这一次,我和其他小朋友都很希望自己尝试尝试。得到大人们同意后,我们就飞也似地跑去做月饼。
刚开始,大家都还井然有序地做着面团,没出啥差错。直到后来,表弟实在忍不住了,抓起一个面团往嘴里塞,我连忙拉住他的手。旁边的表妹也在起哄:“哈哈,有好戏可看啦!爸爸!妈妈!快……”还没等她说完,我一把捂住她的嘴,表弟趁这时将刚准备放进嘴里的面团扔了过来。啪!这个面团不偏不倚地打到了我的头上。表弟还在那儿空欢喜:“太棒了!我打中了!”
“好!我就让你体会一下乐极生悲的感觉!”于是我把面团从头上拿下来,手往后一拉,再往前一扔,本想打表弟,可谁知他往旁边一闪,打中了刚刚还在那儿认真地做着面团、哼着小曲的堂弟!“嗨,你们尽整些啥玩意儿,还误伤到了我!”说着,就折了一枝梅花,像扔标箭似地扔了过来,我往旁边一让,那枝梅花竟飞到了窗外!不知是哪个倒霉鬼中了“彩票”,楼下立刻传来一阵大喊:“是谁在那儿高空抛物?”我朝楼下大喊:“对不起!是我堂弟冒失!”楼下又传来一阵大喊:“请照顾好自己家的小孩,别再往楼下扔东西了!”
“你可别再闯祸了!”我警告他。可他却满不在乎,又向我扔了一个面团,可他的技术真差,那面团竟打中了在那儿蹦蹦跳跳的堂妹!“喂!你别欺人太甚了!这又是怎么回事?”说罢,又向后随手扔了一个面团,而它正好打到了正走神的我脸上!我火冒三丈,向他们每人丢了几个面团。他们也不反击,只是商量着什么事。这时,表妹跑过来说:“表姐,来看看这个!”于是我凑过去看了看,说时迟那时快,啪!一个面团碰中了我的后脑勺,我转头一看,啪啪啪啪啪!一连几个面团打在了我的后脑勺上。
我恼羞成怒正准备还击,只听见从客厅传来大人的声音:“你们的月饼做好没?需要帮忙吗?”“快了快了!”我们连忙说,“不用帮忙了,我们自己可以的!”接着,我们手忙脚乱地将面团拿水冲了冲,又把什么红豆沙,肉桂,奶油,巧克力扔进面团里,刷上油,放进烤箱。等月饼在烤的时候,我们赶紧收拾现场。扫地的扫地,拖地的拖地,我们还把手上和身上都擦了一遍,心中的大石头才放了下来。
让人出乎意料的是,大家都觉得月饼很好吃!我想,如果他们知道,这是掉在地上又用水冲过的月饼,就一定不会吃了!哈哈,这真是一个有趣的节日,我会永远把它记在心里,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