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中秋节2
每年中秋节的夜晚,和爸爸、妈妈吗、爷爷、奶奶围坐桌前,品尝着满桌的美味佳肴,享受着亲人团圆的天伦之乐。我感到生活是多么幸福。但是,今年的中秋节,我却过得更有意义。我在教室里和老师、同学、阿姨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节日。
难忘的中秋节
那天老师、同学紧张地忙碌了一个下午,一切准备就绪。课桌围成了圆形。每张桌子上都摆满了石榴、糖果、瓜子、月饼等食品。黑板上"中秋月儿圆"的版画给我们的教室增添了喜庆的气氛,教室里的灯光显得格外明亮。六点整,联欢会正式开始。小A、小B两位小主持人走上台,他们笑容满面,声音甜美,一段精彩的台词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
首先是同学们齐声朗诵苏轼的《水调歌头》,同学们深情的朗诵,把老师和几位阿姨都陶醉了。接着,男、女生分角色合诵《少年中国说》,那雄壮有力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那少年的豪情也在我们心中激荡,朗诵到高潮时,老师也情不自禁地加入我们的朗诵。紧接着,同学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上台表演。那些多才多艺的同学这回可大显身手了,一首首优美的小提琴曲,悦耳的葫芦丝,悠扬的笛声,让同学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
该我和好友小C上场了,我们两人是表演小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一上台,我们都有点紧张,我们的心怦怦直跳,像怀里揣了个小兔子似的,双腿不由自主的打哆嗦。看着老师和同学们鼓励的目光,我们深吸一口气,努力使自己慌乱的心镇定下来。开始唱了,刚唱了两句,我就不紧张了,我还像个小演员似的,神态大方,随着甜美的歌声,翩翩起舞,小C动作也很自如,笑容很甜。台下的同学们给我们轻轻打着节拍。"咔嚓"老师为我们拍下了最精彩的瞬间。我们的歌声刚落,台下响起热烈的掌声,我心里美滋滋的。
随后,又有许多同学上台表演了节目,有让人捧腹大笑的笑话故事,还有现代舞,相声等,节目精彩极了。看到同学们兴致这么高,老师也很高兴,A老师给我们唱了一段豫剧,班主任老师也给我们唱了一首自己儿时的《礼貌歌》。教室里掌声连连,我们幸福的笑声飘出窗外……
中秋联欢会过去很久了,但我记忆犹新,我不能忘记那个充满欢笑声的夜晚,不能忘记学校领导给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孩子送来的关怀,更不能忘记那次联欢会上老师和同学甜蜜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