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7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不同的地方游不同的习俗。听——“正月要把龙灯耍,二月要把风筝扎……”琅琅上口的童谣时候让你穿行在每月的习俗中去呢?现在就跟我穿行到端午节的习俗中去吧!
端午节到了,黄老师真可谓是”异想天开”,竟然把学校门口包粽子的马婆婆请到教室里来教我们包粽子!马婆婆先把中叶折成一个漏斗形,俗话说得好”看着容易做起来难”,看马婆婆宝中之的速度那么快,他可是在江湖上”混”过十多年来的,那手艺叫做熟能生巧,而我们呢,就像是一只只无头苍蝇,抓住这边的角又漏掉那边的角!,没办法只好让马婆婆亲自出马,一眨眼我们的中叶就被马婆婆那一双令人敬佩的首要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漏斗,我们不甘示弱,开始了漏斗大战。结果杨洋的漏斗被红了个底朝天,做完这步后,马婆有让我们把江米倒进漏斗里,没想到我的粽子真的成了漏斗,里面包住的江米就像没有下巴的嘴巴一样”巴扎巴扎”地漏个不停,我连忙拉起了线,把粽子的上口给缝了起来,可江米还是想断了线的珍珠一样不停地揉!我没办法,只好让这个粽子光荣牺牲了。
粽子包好以后,我们就开始煮,煮好以后,就开始吃了,瞧,小云阳那个馋猫,粽子还没有看看我们的教室,就顿时灰飞烟灭了,黎宣诚呢?小心翼翼在粽子上舔舔这儿,舔舔哪儿,害得粽子上满是口水味,最搞怪的非力夫莫属,看!他吃得满嘴是油,手呢?也是油,就算米掉到地上,他也把自己的嘴巴当成吸尘器使……
行走在节日的习俗中,听者琅琅上口的诗,我们真是悠哉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