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10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属于我国的传统文化,让我给你们讲讲端午节的来历吧!
话说在战国时期,有一位叫屈原的爱国人士,他告诉楚王说:“魏国即将发起战争。”楚王并不相信他,甚至还把他赶了出去。屈原不想看见国家灭亡,之后他在自己脚上绑了一块又沉又坚硬的石头,伤心地跳进了汨罗江里。有人看见了这一幕,便跟大家说:“爱国人士屈原跳江了!”人们都非常心痛,家家户户老老少少都自发去祭拜屈原,他们把一些吃的投进了江里。在一个夜晚,一个人在梦中看见了屈原,他瘦骨嶙峋,那人就问他说:“你怎么这么瘦?我们不是把食物投给你了吗?”屈原回答说:“你们的食物都被小鱼吃了。”第二年,大家纷纷把食物绑进了竹叶里,投放前又用龙船来驱赶鱼群。
因此,从那以后,就开始有了端午节赛龙舟的习俗。每到这一天,人山人海,大家的加油呐喊声震耳欲聋。龙舟的龙头上长着两颗大大的牙齿,船身有许许多多的“鳞片”,船桨就像是龙爪一般。站在龙头的人激烈地打着鼓指挥着划桨的人们。
多么有意思的一则传说!我喜欢端午节,中国传统文化真是魅力十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