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3
在地大物博,历史悠久的中国有许多的传统节日,而我最喜欢端午节。
端午节那天,有些地方的人们挂菖蒲,艾草,据说能够驱除蚊子等害虫。端午节必不可缺的就是包粽子,有糯米粽子,赤豆粽子,还有火腿粽子等等。记得一年端午,我们家自己包粽子,我也参与了一回。可惜技术水平实在不高只好做旁观者了。看着妈妈熟练的动作,心里真是有佩服又羡慕。粽子包好了就能够下水煮,随着开水沸腾而冒出来的水蒸气飘荡在房间,房间充满了竹叶和糯米特有的清香。馋的我直流口水。粽子一出锅我就迫不及待的想去拿了,妈妈在一旁直笑我是个小馋猫,但还是帮我把粽子剥开,蘸了白糖给我吃。还告诉我,端午节吃粽子的由来,原先是古时候人们为了不让鱼儿吃因为爱国而投江的屈原的尸体,而把粽子扔进了江中。听着妈妈的讲述,我不知不觉又吃了一个粽子,觉得好甜好甜。
几年过去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节奏加快了,但端午节吃粽子的习俗还是没有改变,只是此刻的粽子都是直接从市场上买来的方便并且选取的品种也多。但是吃着粽子总是怀念那一年满屋子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