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5
我们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其中,端午节就是一个优良的传统节日。
每当端午节到来,妈妈总会把我带到外婆家。而那一天,外婆就会买许多粽叶、花生、糯米、红枣等包粽子。吃粽子我不会,包粽子我倒挺喜欢。外婆包时,我老爱在旁边给她添麻烦。记得有一次,我又在外婆旁边看着外婆包粽子,我看见外婆拿来一张粽叶把它卷起来,再用勺子舀起米往里倒,倒完了再折起来,在系上绳子,这样一个粽子就做好了。我觉得外婆包得很容易,外婆在做第二个时,我也拿起一张粽叶学着外婆那样包,我卷好了粽叶,往里面倒上米和花生等,怎么在外婆手里那么容易包好,在我手里却一直包不好。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妈妈告诉我包粽子的习俗和我国历史上的爱国诗人屈原有关。屈原跳入汨罗江后,老百姓为了不让水里的鱼吃他,做了好多粽子,扔到水里,这样鱼儿有东西吃就不会吃他了。为了保护并纪念这位伟大的爱国诗人,后来有了更热闹的“赛龙舟。”
我喜欢过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