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_1500字
夜幕降临了!等候多时的我和姐姐高兴地拿出了“万花筒”。我兴冲冲地拿了焰火和打火机,准备实施我除夕之夜的第一个计划——放焰火。我们放的第一炮是“一啸冲天”,随着一声巨响,天空顿时如同白昼,好壮观哦!紧接着是“天女散花”,所谓天女散花,顾名思义,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场面。你看,果真不出所料,仙女们在天空中把一篮子花毫不怜惜地撒向人间。那些花在空中飘飘悠悠,美丽极了!刹时,空中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和姐姐高兴得手舞足蹈。随后,我们又放了“降落伞”、“七仙女”、“百花奔放”……
我除夕之夜的第二个计划,毫无疑问,当然是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我们一家子环坐在电视机前,兴致勃勃地等候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到来。高兴之余,突然爸爸的脸阴沉下来。我想:爸爸这是怎么啦?容不得我多想,爸爸此时拉开了话匣:“现在的日子真是天堂的日子啊!”爸爸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我百思不得其解,急忙追问“爸爸,什么天堂的日子啊?”爸爸此时旋小了电视机的音量,对我们说:“孩子,你们是不了解的呀!过去我们这些老百姓可苦啦!”
“你们看到今天年夜饭桌子上的菜了嘛,多么丰盛。这要是在过去,想都不敢去想啊!”爸爸点着了一支烟,吸了一口,语重心长地说:“我常听你爷爷说,他那个年代,过年能有肉吃,就满足了,就有许多人羡慕。我记得你爷爷的这么一件事:那年春节前,你爷爷挑了一担旧书到后周去卖。他用卖书的钱买了一刀肉,回来总舍不得吃。想吃肉了,就朝挂着的猪肉看看。几个月过去了,那挂肉仍好好地话着。一天,你爷爷用木梯爬上去一看,只剩下一张皮了——肉全被老鼠吃了!就这样,人舍不得吃,却成了老鼠的美餐,多么的可惜啊!”说着,爸爸站了起来,用手比划着,对我们说:“你们这些小孩现在简直是掉进了蜜罐里,什么没有得吃呀,过年出去拜年,餐桌上是‘三层楼’啊!特别是近几年,改革开放,农民走上了致富路,生活水平提高了,餐桌上的变化更大。连天鹅肉都能吃到。你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啊!”
是啊,现在劳动人民的生活水平的确是提高了不少。这一切,全靠党的富民政策好,全靠党的领导好啊!
今年的除夕之夜,我们贴对联、挂年画、放焰火、看电视,尽管是忙了一点,但称得上是丰富多彩,使我在忙碌之中学会了许多。而最使我难忘的还是“听回忆”,爸爸的一席话使我对过去了解了许多……昨天是除夕,俗话说,就是已经过年喽!
早上,天好象还没亮,朦胧一片,就听奶奶爷爷在那嘀咕,把我都吵醒了,被逼无奈,害的我不得不从温暖,舒服的被窝里爬出来,因为我只要一醒就再也不能入睡了,也不知道怎么有这个习惯,我哆哆嗦嗦的穿衣服,这时爷爷看见了,很惊呀的说:“呦,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这么早起床,难能可贵啊!,话说回来,今天可过年了哦,倩儿就又长一岁了是个大姑娘了。”晕死,长一岁就变大人了,还有,爷爷您以为我想起来吗?唉!
哇。。不愧是过年,连早饭也这么丰盛,看来有富享了。吃过饭后又要开始忙碌了,首先就是贴春连,爸爸给我和弟弟分工,每人贴两对对子。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的任务也差不多了,高兴。兴奋,“看,这是我自己一个人完成的,哈哈。”我非常满意的说。“不过,好象有点问题,你看这个这个。”“什么这个那个的,就是好。”“好好、贴的很正,很好看。”奶奶拉扯着爷爷的袖领说着。
终于到了晚上,用过了饺子,全家人围着电视,准备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看,一边吃,一边笑,可乐乎了。大概10点的时候,爸爸妈妈匆忙的说:“快,没时间了,我们现在要去寺庙拜佛。”。于是我们全家就出发了,因为是黑夜所以根本看不清前方的路,虽然拿了手电筒,但光线还是很暗,“没时间了,要在12点之前,赶到。”爸爸说着跑着,我,弟弟,妈妈看了,也学起了爸爸蒙着头跑,突然我好想笑:“难道,你们不觉得我们好象是逃犯吗?”这一说,把爸爸妈妈笑的直不起腰来。
已经11点50几了,我等的不耐烦了“什么时候才能去啊!刚才在路上还摧,现在快到了又不走”“小孩子不懂,一定要到12点才行,我们要接年,啊,快了,来倒计时,10,9,8,7,61”砰啪轰。各家各户全都在同一时间放炮,那可叫个响啊!“好,出发。”
凌晨3点时,我们才回来家,唉!累死了,刚来就躺在床上,一阵一阵的炮响使我不能入睡,我望着外面放的烟花,进入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