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8
春节,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它是我国最隆重、最热闹、最盛大的一个古老的节日,它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炎黄子孙”特有的一个节日。
春节的到来就预示着寒冬的结束、春天的来临,和新的一年的开始。在这个节日里,那些漂泊在外的海外游子们,一年辛苦打工在外的人门,不论多远,都要千里迢迢地从远方回到祖国、回到家中和亲人团聚。即使是那些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回到祖国怀抱、远在海外的“华人”们,也要在他乡异国来欢庆这个节日——春节。
过春节的时候,每家都要“贴福字、贴对联、贴窗花、挂彩灯”等等。到了夜晚,家家户户灯火通明,全家人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吃完饭后,大家坐在电视机旁一起看“春晚”,欣赏着丰富多彩的节目的同时,期待着新年钟声的敲响!随着“咚、咚、咚”新年钟声的敲响,所有的人都欢呼雀跃!有的迫不及待地冲下楼去放焰火、鞭炮,各式各样的焰火在空中飞舞、竞相绽放着自己的美丽!有的像菊花,有的像玫瑰,还有的像一个笑脸。整个夜空变成了“礼花的海洋”,整个城市都沉浸在此起彼伏的鞭炮声中……
放完鞭炮后,全家人又要“守岁”。第二天就是大年初一了,这时候我们小孩子可就高兴得不得了了!因为我们会跟随父母去给长辈们拜年、走亲访友,同时我们就会得到长辈们给我们的“压岁钱”,得到了这些不同数额的压岁钱,高兴地同时我们就可以随心所欲地支配这些钱了。剩下的几天直到正月十五就一直沉浸在走亲访友、聚会游玩的欢乐之中!到了元宵节也就临近了春节的尾声,人们吃上香甜可口的元宵,观赏着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花灯,徜徉在流光溢彩的花灯世界里……
就这样春节结束了,我在想:短暂的春节虽然过去了,欢庆的气氛也会逐渐的淡去,可是春天的脚步却正悄悄地向我们走来!一幅万物复苏、春意盎然的美景即将展现在我们的面前……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此我谨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