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春节6
中国历史悠久,有许多民俗文化。春节便是其中之一。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每到春节,街道上张灯结彩;家家户户的门上都贴着春联,有的人家还要在门上贴上大大的“福”字,并挂上红红的灯笼;有的祭拜祖先,有的舞狮耍龙,也有的踩高跷等等,活动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春节喜庆气氛一般要持续到元宵节才会结束。
我最喜欢过春节,因为春节是个亲人团聚的节日。一家人在一起吃年 夜 饭,是家家户户最热闹最愉快的时候。大年三十丰盛的饭菜摆满一桌,合家团聚,人们既是享受满桌的美味佳肴,也是享受那份快乐的气氛。年 夜 饭各地都不同,有饺子、年糕、长寿面、元宵等等。这顿年 夜 饭要慢慢地吃,也就是要守岁。
我最喜欢过春节,因为春节是个喜庆的节日。人们会燃放各式各样的烟花爆竹,来庆祝这热闹的节日。尤其是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整个中华大地上空,爆竹声震响天宇,爆竹声响是辞旧迎新的标志,更是喜庆心情的流露。
我最喜欢过春节,还因为春节有一段很长的假期,我们每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想吃什么做什么,那种感觉真的很好。在春节这个假期里,我们还可以全家人一起,到风景区去观光游玩,到不同的城市去感受生活。
此外,亲朋好友拜年并互相祝福,联络感情,孩子们穿新衣服、得压岁钱,我觉得很温馨。这也是我最喜欢春节的一个原因。
我最喜欢过春节,它给我带来许多欢乐,并且让我感受到浓浓的中国文化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