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逢春节,小朋友要穿新衣服发压岁钱;大人们要放假,趁着过节休息休息;全国的人民都要回到自己温暖的家,和亲人们团聚,到处充满了喜气洋洋的景象。
快乐的春节
大年三十一早,爸爸就让我和他一起贴春联。今年是猴年,主角当然是猴了。我们贴的上联是:猴喜满园桃李艳,下联是:岁迁遍地月光明。横批:春色满园。接着,我又贴了一张倒着的“福”字,寓意福到了!看着红彤彤的对联,给过年增加了许多喜气。
晚上,我们一家和姑姑一家在奶奶家里吃年夜饭,满桌好吃的菜馋得我直流口水:炖排骨、香酥熏鸡、西红柿炒鸡蛋、蒜薹炒肉等,还有象征团团圆圆的饺子,我们一边聊着天,一边吃着美味的饭菜,幸福极了!
电视里精彩的春节晚会,大街上绚丽无比的烟花,小区里噼哩拍啦的鞭炮声,处处充满了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