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见也不一定为实满分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很多时候老是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一切东西,可是有时候我们的眼睛看到的并不一定是这样的。
大文豪苏东坡在《石钟山记》中写道:“事不目见耳闻,而臆断其有无,可乎?然而大千世界,纷繁复杂。”其实,在任何环境下,我们都请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你所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实的。
十万枝箭的教训
说起《三国演义》,可谓是妇孺皆知的。诸葛孔明草船借箭,更是历来为人称道。赤壁之战前,孙刘联军武器装备奇缺。周公为了刁难诸葛亮,便命他三日打造出十万枝箭。孔明爽快答应了。次日,孔明趁雾大,便率20艘装满稻草人的大船驶向曹军营地。曹操于雾中看到有这么多的东吴将士前来受死,便令万箭齐发,并且大笑道:老夫要大开杀戒了。当孔明收完十万枝箭并且驶向安全距离时,便令将士大呼:谢曹丞相赐箭。曹操明白中计时,为时已晚。
曹操为假相所骗,损失了十万箭。使孙刘联军能够与他更长久的对峙,也为赤壁之战的失败埋下了祸根。
所以说,有时候虽然看到了自己认为应该是的真相,但是现实往往会让你狠狠的摔一跤!
杭州街头母亲脚踩女儿真相让人落泪
前阵子笔者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了一则视频,视频中的妈妈大声责骂女儿,把女儿推倒在地,任由女儿哭泣。遭到路人指责的妈妈情绪崩溃,自尊心极强的她便与众人对骂起来,把周围所有人都当成了敌人。一位大伯蹲下身想安抚小女孩,还在气头上的这位妈妈冲过去推开大伯,一脚踩向自己的女儿。
看到这则视频的时候,笔者的内心是非常的气愤的,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但是世界上总有那么一群人以自己为人母的权利来毫无原则的教训自己的子女。网友的评论也是非常的激烈的,都是在谴责这位妈妈。
但是笔者前几天再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才发现眼见不一定为实!
这位年轻的妈妈叫黄某。黄某告诉民警,她一直想找个工作,但离婚后带着女儿,找工作一直被拒绝。生活最绝望的时候,她曾想抱着女儿自杀。她对女儿的关爱并不比其他任何一个母亲逊色,只是她不懂怎么管教女儿。曾经两个人最饿的时候,她把最后半个馒头给了女儿,自己肚子里灌满白开水。而自己之所以打骂自己的女儿,是因为当女儿喊饿的时候,黄某从最后的一点钱里拿出了2元钱,给女儿买了一根烤香肠,结果不知道是因为太烫还是不好吃,女儿咬了一口便吐出来。
黄某这时候的心情就奔溃了,自己都没有找到工作也还饿着,但是女儿一点都没有体谅到自己。
看到黄某说的这些话的时候,相信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是会有感触的,生活艰难,作为母亲的把自己的钱拿来买了吃的给自己的女儿,但是女儿还不好好珍惜,也许是孩子还小,不懂事。
对于黄某的遭遇,在得知她个人经历后,很多网友也进行了反思,认为自己仅仅是因为自己所见到的一切都断定黄某是一位“恶人”,这是不明确的。
近期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笔者我也不由自主的想起了前阵子看到的一则新闻,他也让我们知道了,有时候不要那么相信我们的眼睛,更多的是要用心去看。
这则新闻里的主人公是一位12岁小男孩。一位12岁的小男孩,趁着下课时间,独自一个人去办理爸爸的死亡证明。小男孩看起来非常的平静,这时候笔者脑海中浮现的就是两个字:冷漠。
但是笔者还是接下去看了,才发现自己的认知是非常错误的。
女民警问他,要爸爸的死亡证明干什么?
他说,打算去省孤儿院,需要开具这些材料。
小男孩说,爸爸告诉他,要好好的生活。
年幼的孩子,要忍受多大的悲伤,才能如此风轻云淡。我们眼睛看到的是小男孩平静的脸庞,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小男孩在经历了这些事情后是如何的走出痛苦与不舍的,这我们是实在的没有办法想象的。
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但是我们都是习惯用自己的眼睛来判断一件事情的真假的,用我们看到的评论一个人的好坏,用自己的言语去刺伤别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真相的打开,我们会发现自己错了。
如果我们要知道真相的话,那么就要让自己静下心来判断,给自己充足的时间来判断一件事情的真假,只有这样,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才不会容易被自己的眼睛所蒙蔽了。
所以,我们有时候不要让我们的眼睛蒙蔽了自己,有时候你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