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差生1000字作文
没错,我真的很笨。别人一节课学会点东西,我就必须十节课补习。所以成绩总是不甚理想,我曾想过自甘堕落。但我不甘心,我恨自己的蠢脑子,恨自己的无能为力,可我又有什么方法来改变现状。我虽然没人家聪明,但也不会放弃。可那又如何,换来的不是一样的结果。大家依然嘲笑我,远离我,讨厌我。连老师都是如此,我的心就像一面镜子,早已千疮百孔却又无可奈何。我对这种情况不是早已麻木了吗?可是为什么心底总会有一种淡淡的失落涌上心头,让我独自悲伤。
我其实一开始脑子很聪明,只是后来我再回乡下时。一位姐姐骑着的汽车撞了我,从此我便愚不可及。爸妈想尽方法,想让我和以前一样,很机灵如同我的小名一般。可是现实就是哪么残忍,我变不回来了。我只能一直一直笨下去,直至我死去。灵魂再转世,方能再有聪明的脑。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场,我恨命运的不公,是我如此悲惨。同学瞧不起,老师斜眼相对不理不睬,亲人摇头晃脑纷纷说可惜,父母也心灰意冷认为我早无希望可言。而我自己却在苦苦追求者和以前一样的东西,可为什么我被生活逼的没有一条退路。纵然我坚持不放弃,可我自己现在都动摇了。别人若手可得的成绩、宠爱,对我来说却如天上星星一般,可望而不可及。
我该怎么办,难道这是因为的愚笨,世界便抛弃了我。我站在风中,感受的不只是寒风凛冽,其实的是那种让我无法不堕落的失望感。我何错之有,只因那年我不慎被人撞了一下而磕到石岩上是大脑无法正常运用而已。世界便抛弃了我,孤立了我,让我一人知道了世间冷暖。让我知道了人的可悲,学习好则满世界围着你转,但是一旦你变迟钝了,所有曾经属于自己的那份温暖却不翼而飞了,仿佛只有在梦中才亲身经历过。
我想这边是差生的待遇吧!很孤独,但却没有人会体谅你的心情。有的只是嘲笑,只是嘲讽,我近乎绝望了。心中的那根希望之柱,仿佛正在同学的言语中慢慢地瓦解松散。我真的被周围人形成的巨大关系网给一点点腐蚀侵略了。我仿佛没有了灵魂,有的只是躯壳。让别人议论的身体,仿佛我生活在世上的唯一借口。其实我想过自杀,不为了别的,只为了自己那被人蔑视的一点点尊严不被人践踏而勉强与躯壳这样共存于这我早已厌烦的所谓的美好人世间。我的心早死了,死得那么干脆。不带一点尘灰,就在我成为人人所鄙夷的差生时,我想我就已经死了。在这人世间,我体会到的是凄凉与痛苦,完全没有美好可言。大慈大悲的造世主啊,为何要把我创造,让我活在世上整日郁郁而终。我的心恨不得立刻死去,远离这边是非之地,去找一个可以安静生活的地方让我安息。我不愿再与人们争吵,不愿再看世间的那些是非之事,让我心声不宁,整日忧愁。
我依然是我,不过经过了心的洗礼。虽然外形不变,心里却如排山倒海变得一点也不像当初的自己啦。陌生的让人害怕,让自己的心也沉默无声。我想说差生,终究是可悲的,没人能知道那份一肚子的苦水到底有多心酸。没人谅解,没人体会,那种伤悲,那种苦恼心情。我是差生,但是我的心灵却比你们更高尚无比。因为我不会放弃,只会坚持自己的理想。
雪莲总是在高崖上艰苦的开放,虽饱含风霜,却美得让人动心不已。即时赔上性命,我也不会觉得可惜。因为至少我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哪怕下一秒就让我死去,我也心甘情愿,绝不会说半句害怕。雪莲的美,无人可比,但是那伤痛同样让人难以承受。不过要是可以完成自己的理想,我宁愿就这样傻傻的痛着。
我是差生,但是我不傻,我有理想,有志气,有数不尽的毅力,等着生活来给我磨难。梦想无论怎么模糊,它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梦想成为事实。我无论如何是不会放弃的。虽是差生,但那又如何。心不是一样的吗?
我相信自己假如是差生,也绝对不会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