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说起我认为最美的地方,就是我家乡的四季乡野了,它虽没有风景名胜那样人所皆知,但是我从小的乐园,我对它有着几分怀念。
春雨如丝。家乡小路上一片片的树、杨树、柳树和枫树伸展着自己嫩绿的叶子,张开小嘴,吸允着春天的甘露,滋润着阳光的温暖。我漫步在小路上,随手摘一片绿色的叶子,它会给我带来绿色的回忆……。
夏日炎炎,田野边上百花盛开,争奇斗艳,时时吹来一阵野花的清香,望着一朵紫红色的野花,它非常的小巧玲珑,不由得,我沉思起来,这些野花没有菊花那美丽动人的身姿,也没有茉莉那浓郁的花香,但他们却以娇小的身躯默默无闻地为田野增添了一分色彩!是啊,做人就要像野花一样,不图名利,默默奉献。
秋风送爽。小路上一片深红,你看,那在夏天还是绿油油的枫树叶子,现在已身着红袍。一阵凉风吹来,那身穿盛装的小叶子便会从树妈妈的怀中飘落下来,它们会在泥土上安睡,待到春光明媚的时候,又重新回到妈妈的怀抱,想到这儿,我更加感受到落叶的美丽了。不光如此,秋天也是收获的季节,金黄的麦穗沉甸甸地低下了头,高粱红了脸,小路上的野葡萄也熟了,摘一个吃,酸甜可口,美味又解渴,真不错。
冬意凛然。这当儿,乡野上一片雪白,西北风呼呼的吹着树枝来回摆动,我迎着刺骨的寒风走在白雪上。乡野被冬爷爷盖上了棉被子,树枝变成了雪杖,就连高大的楼房,也让冬爷爷给穿上了白袍……。天上继续飘着小雪花,我留下的脚印很快就被白雪盖住了。抱着一种好奇心里,我张开嘴去吃雪花,雪花在口中凉凉的,淡淡的,既不咸也不甜,而是一种清爽的感觉,让我好爽!
家乡的乡野留下了我美好的瞬间,也是我和伙伴们的“秘密基地”,一年四季的乡野风景如画,给我以内心深处的感染,每每想起乡野,总会回味许多,它就是我心中最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