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的地方9
本次语言活动《我去过的地方》是让孩子们一起将自己快乐美好的旅行经历分享给小伙伴的同时,从中发展了语言表达能力与思维能力,也让孩子们了解到同伴的旅行经历,了解到祖国各个旅行景点的壮美,并产生对其向往。
为了活动的内容更加丰富生动,我活动前让小朋友进行一次调查。在表中紧密联系幼儿的实际生活,充分调动了幼儿已有经验和头脑中储存的相关信息,与家长一起完成调查表。孩子们在活动中拿着自己的调查表讲述自己去过的地方是哪里,和谁一起去的,在那里看到了什么,吃了什么。从孩子们的表述中,根本不是孩子所调查的,因为在讲述中不会支支吾吾回答不了。
让我有所思考,我想到的是我设计的调查表是不是讲的不清楚,造成了孩子们没有跟上节拍。还有一个是孩子的爸爸妈妈没有时间陪他们一玩,所以无法记录,自己记录一下。对于这样的调查表,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只是完成了老师的任务。为此接下来我们要与家长好好交流一下,为了给孩子留下点经验,家长要积极配合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