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弟弟去学画画的时候,他告诉我,他们家有小仓鼠。我吵着让妈妈带我去看,妈妈只好同意吃了晚饭带我去。后来在我家吃饭的时候,我心想快点去,就催弟弟快吃。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小仓鼠,心里非常兴奋。
到了弟弟家,我却害怕了,生怕一开门小仓鼠就冲出来,后来一开门小仓鼠并没有冲出来,而是我冲进了客厅。
我仔细地观察了一下关在笼子里的两只小仓鼠,它们长得白白的、胖胖的、小小的,个头比野鼠小。哎呀!仓鼠可真臭,舅妈说:“昨天我刚帮它们清洗了‘房间’,好多了。”
我们就开始玩仓鼠,弟弟先替小仓鼠作了介绍,他说一只叫花花、一只叫毛毛。弟弟把花花放在笼子的上面一层,轻轻用手一推,花花就掉下来了,可是花花还是完好无损。我们都笑了。
“吱吱吱”,怎么了?原来是它们打架了,这时只见毛毛爬到花花身上,花花一转身就把毛毛甩了下来,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