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4
我喜欢养小动物,我家里原来养过小兔子、小狗、小刺猬、小鸭子……,今天我看见好多人养那个毛绒绒的小仓鼠,于是我让妈妈也给我买了一对小仓鼠。
我不会养仓鼠,于是我虚心的向卖仓鼠的人请教,他说养仓鼠时,仓鼠吃的和喝的水都不能断,而且千万不能把我的小零食喂给它,否则它会生病的!回到家里我马上就把木屑铺在仓鼠的笼子里,然后把小仓鼠十分小心的放到木屑上,然后关上了笼门,只见两只小仓鼠在笼子里上蹿下跳,一会爬上滑梯进了小房子,一会儿从房子里又窜出来,从滑梯滑下去了!太可爱了!两只小仓鼠毛毛的,如果它们把小脑袋一低,就成了一个小小的毛绒绒的球。它们有一双小小的黑水晶似的眼睛,小小的腿显得十分机灵,又小又短的小尾巴再加上黑色的“毛大衣”显得格外可爱。
每次吃完饭我都会去看小仓鼠。有一次吃完饭我把手伸到小仓鼠的笼子里,谁知道仓鼠好像闻到了香气,把我的手当成饼干了,一口就咬了下来!哎哟,还好没有破!我想“仓鼠真是个小坏蛋,这么馋,还咬我!”它们给我带来了好多的乐趣!过了几天,我又去看我的仓鼠,咦?怎么就剩一只了?我一看一只小仓鼠不知道怎么出来了,掉到水池里死了!哎,伤心死了!这次的经历虽然有笑也有伤心,但是这次是我最难忘的一次。会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