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2
我家新来了一位“邻居”—小仓鼠。
小仓鼠
那只小仓鼠有着毛绒绒的身子,像一只会滚动的毛毛小球。一双漂亮的大眼睛会时不时地看着我,好像在撒娇。它长着一个小巧玲珑的“小樱桃”—鼻子。它的爪子又尖又小,缺十分有力,一双短腿喜欢在木屑里踢来踢去。要是给它一套衣服和鞋子,现在准是仓鼠界有名的“格斗大师”,在拍卖会上拍卖呢!它的尾巴短,活像一只微型的爱吃萝卜和青菜的“小白兔”。
我家那只小仓鼠不但外形可爱,在生活里也处处惹人喜爱,就连吃饭也不列外。
记得有一次,我走到它住的“五星级大豪宅“—超大的笼子旁,正要给它吃它的最爱美食时,发现“大土豪”—那只仓鼠像孙悟空变法术一般,不见踪影。正当我想喊爸爸妈妈来时,那个调皮的小家伙像是闻出了它的最爱似的便钻出来了,原来是跟我在玩捉迷藏呢!它见我找不到它,从“毛毯”—木屑中露出头来,看我手上有它的最爱,便泪水汪汪地看着我,像在说:“主人啊,你怎么这么晚才送食物来啊!我可伶的小肚子早就对我‘咕咕’地唱着‘空城计’了。快点给我吃啊!”这个小家伙可馋啊。我把它的最爱放入它的“大豪宅”里喂它吃。
只见它盯着食物,见它不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口吞下了食物,嘴一下子鼓了个大圈,我想,这事怎么回事呢?于是,我便以其人之道还至其人之身—躲到沙发后,目不转睛地 观察小仓鼠的一举一动,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一会儿,它把食物再从嘴中吐出来,然后藏入木屑中,想必是在准备过冬呢!这真是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小仓鼠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我也很喜欢它那逗人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