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6
仔以前,我家里养了两只小仓鼠,他们胖嘟嘟的样子真是可爱,两颗黑豆般的眼珠镶嵌在棕色的小尖脸上,两只白色的小爪子一刻也不停地东摸摸西碰碰,抓抓挠挠的,发出各种各样细细碎碎的声音。
我给它们准备了一个绿色的小笼子,里面有一个滚筒,还有两个小碗,一个装水,一个装食物。在笼子的底部,卖仓鼠的阿姨给我们垫了厚厚的木屑,说是用来保暖和保持干净的。小仓鼠们总是在里面滚来滚去,有时就坐在放食物的碗里直接拿起小果子啃,然后把壳子扔得到处都是。我把笼子放在南边的阳台上,让它们晒晒太阳,这就是小仓鼠温暖的家啦!
有一次我走到笼子边,正要给它们喂食,却发现小仓鼠不见了。我正急得要喊妈妈时,突然,两个小脑袋从木屑中钻了出来,小仓鼠们看见我手中有食物,就用水汪汪,可怜兮兮的乞求的眼光看着我,我忍不住笑了起来:这两个小家伙真是馋啊!我赶紧把手中的食物放到笼子中的小碗里。小仓鼠们飞快地用两只前脚捧起种子放到嘴边,用它们灵巧的嘴一点一点地飞快地把种子里面的肉吃掉,然后就看到两篇壳子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吃完了,它们又可怜兮兮地看着我,我只好打开塑料袋,又抓了一小把放到它们的碗里。过了一会儿小仓鼠们吃完了,我发现它们的嘴巴却鼓鼓的,把脸颊都撑大了一圈。我觉得很奇怪:难道它们把食物没有吞下去?还含在嘴里吗?它们是不是等没有人才吃呢?于是我藏起来,想看个究竟。果然,过了一会儿,小仓鼠们以为已经没有人了,就把嘴里的食物一点一点吐出来,再把食物藏到木屑里去。原来,这两个小家伙是在储存粮食准备过冬了。
还有一次,我在看电视,却听见“赫赫”的声音,我走到阳台上去,发现小仓鼠们在滚筒里不停地跑着,滚筒滚了一圈又一圈,小仓鼠们却不知疲倦地使劲地跑着,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自从这两只小家伙到我们家里来之后,它们两便给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乐趣,使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了。这两只小仓鼠实在是太可爱啦,我太喜欢它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