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鼠3
我家的小仓鼠已经一岁了。它身穿一件雪白的“毛大衣”,有两颗花椒粒般大小、黑黑的小眼睛,一对机灵的耳朵,四条精致的小腿和一条几乎可以省略的小尾巴。
我家仓鼠很贪吃。每当我在仓鼠笼旁吃东西时,它总是第一时间闻到。从它位于笼子二楼的“卧室”里探出头,然后用它那灵敏的鼻子嗅了再嗅。如果有好吃的,它会立即跑下二楼向你讨食。讨食时的样子最惹人爱,只见它后腿着地,两条前腿举起来,可怜巴巴地望着你。看到它那馋样儿,我会忍不住分给它一点。它一见食物,就会像饿狼般扑过来,抢走食物,躲到一个安全的角落里独自享受去了。吃完后,它又会再次来到笼子边,前肢把在笼框上向你讨食。吃饱了,它还会把食物储藏起来。真是个有心计的小家伙!
我家仓鼠还很贪玩。白天,它一般躲在窝里睡懒觉。但只要有人唤它,它会就会懒洋洋地从窝里爬出来和你玩儿。吃饱喝足后,兴趣盎然时,它会自动给你表演转转轮。转一会,它会停下来歇歇脚,呆呆地望着你,你喊声“转”,它立即卖力地踩踏转轮,转轮就会飞速转起来,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你喊声“停”,它会立即停下来,无辜地望着你。就这样,你叫它转它就转,你叫它停它就停,听话极了。有时,它也会和你唱反调,不听你指挥。玩累了,跳下转轮去洗浴缸洗个澡,回“卧室”休息去了。任你千呼万唤,就是不出来。有时,它“上楼”不爬楼梯,直接从笼子内侧攀爬上去。当看到它肥嘟嘟的身躯竟然变得如此敏捷,你会惊叹地说不话来。它好像对此习以为常,全当玩玩儿。
这就是我家的小仓鼠,你说有趣不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