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记3
前天,我爸爸的同事送给他一篮子新鲜的大闸蟹,可以活一个礼拜。看着活蹦乱跳的螃蟹,我们全家高兴地脸上都笑开了花,尤其是我,最爱吃海鲜了。我好奇地数了数,总共16只。就这样,小馋猫加大胃王的我在前两天和妈妈共吃掉了10只螃蟹,准备今天就把这剩余的6只干掉!
一切准备好了,老爸也回来了,于是,奶奶马上端上了一盘香喷喷的香辣蟹。好香啊,我急忙开吃。这时,奶奶说:“杀这5只螃蟹可花了我半个小时呢,你们要好好珍惜我的劳动成果啊!”我回答道:“好!我马上就把这香喷喷的5只大闸蟹吃了!”奶奶听了笑眯眯的。
这是,我脑袋里闪过一个念头:5只?还有一只呢?我昨天数的是6只啊!我突然呆住了。正在我发呆时,只听见奶奶大叫一声:“哎呀!!”我忙起身过去“怎么了?”我随着奶奶的目光看去,“哎呀!”我也吓了一跳。
一只在整个篮子里最大的螃蟹出现在我们面前。这下真相大白了,有一只螃蟹居然“越狱”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我愣住了。那只螃蟹好像察觉到了危险,虽然绑着两个钳子,但是6条腿,速度也不一般,走着八字步飞快逃离了现场,钻到了厨房柜子下面。
我这才醒过来,那柜子十分特别,竖着很长一条,侧面的下面都封住了,只有一个口开着,螃蟹就是从那个口进去的,如同进了个长方形的盒子,它呆在底面,我们又够不着,对它没辙了。
吃不吃它先不说,但总不能让它死在里面发臭吧!我记得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老爸老妈也没辙。
突然,我一拍脑袋,急中生智,把扫把和晾衣杆捆在一起,伸进去胡乱操一整子,哈哈,螃蟹终于忍不住跑了出来。我一把抓住它,放回了原来放螃蟹的那个篮子。嗯……最大的一只,明天用来炖汤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