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记8
“丁零零”,放学铃响了,我拿着崭新的校服,心里美滋滋的,犹如喝了蜜一样甜。
新校服真漂亮,洁白如雪的衬衫,白蓝相间的羊毛衫,米黄的裤子,穿在身上一定很精神,我越想心里越美。在门卫,我焦急地等待着妈妈。
“俞子璇!”妈妈向我招招手,我赶忙走出了门卫,我左脚跨,右脚踏,好似风一般冲到妈妈身边,拉着妈妈走进汽车,车子在拥挤的车流中艰难地爬行。
“俞子璇,听说你们发了一套新校服,在哪里?给我看看!”妈妈扶着方向盘,向我一笑问。
“啊?校服不是你拿了吗?”我心中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不禁抖了一下,“不在车里吗?”
我到妈妈旁边位子上找,没有,我又把妈妈的包拎起来,下面也没有,我找遍了整个车子,都没有。
“糟了!好像……也许……大概……在……学校!”我结结巴巴地嘀咕,我不敢看妈妈,低着头,等待着妈妈的“暴风雨”。哎,妈妈肯定又要说我丢三落四,说我的老毛病又犯了。上周,我英语书没带,结果只好到别班去借了一本。上上周校服忘穿了,被张老师严厉批评。上上上周忘了带胸卡,后来让奶奶给我送来,把奶奶累得气喘吁吁。今天,我又忘拿校服,哎,难不成我是丢三落四星球来的吗?我准备迎接妈妈的“暴风雨”。
10秒钟,20秒钟,30秒钟,1分钟……妈妈没有说话,继续开着车,我悄悄地瞄了一眼妈妈,以往的微笑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现在是下班高峰期,路上车子多,我是不会去帮你拿新校服的!”妈妈拉着脸,皱着眉头,瞪着眼睛训斥着我。汽车里又安静了,只听到马路上“滴滴”的喇叭声,那明亮的车灯格外刺眼。我看向车外,马路上一串串车灯如同闪光的长河奔腾不息,我知道妈妈说的是真的。
“可是,老师说要把家长学校联系单填一下,那单子在装新校服的袋子里!”我试探地看着妈妈,希望妈妈能改变决定。妈妈仍然没有吭声,我仿佛是汽车中的空气。
回家后,我一边写着作业,一边想着我的新校服。此刻,同学们一定都在穿新校服了吧!也许,爱美的刘锡能正穿着新校服,在问妈妈美不美。也许,爱酷的周千程正穿着校服,对着镜子耍酷。可是,我竟然把这么重要的事给忘了!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只有坐在台灯下干着急。
突然,我一拍脑袋,灵机一动:对了,我可以打电话给爸爸呀!说干就干,我拨通了爸爸的电话,急忙嚷道:“爸爸,你回来时一定要到学校门卫把新校服拿回来。”可爸爸却回答:“爸爸正在审案子,要10点多才回来,正忙呢!”我还想再继续央求,可忙碌的爸爸早挂断了电话。
对了,我还有一根救命稻草,那就是我美丽又善良的姑姑,我心中的希望之火又燃烧起来了,我又马上打电话给姑姑,电话一打通,姑姑却告诉我她在无锡,我的心又跌入谷底。
“啪”房门开了,妈妈手里拎着我的新校服,向我扬了扬,哎,妈妈真是刀子嘴,豆腐心,让我白担心了一场。我像小狗看见主人一样,一下子扑过去,对着妈妈又抱又亲,太好了,我失踪的校服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