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记2
早上,我和妈妈去餐饮店吃饭。来到餐饮店,我先要了一个菜饼,又去要了一碗豆腐汤。我刚吃了一口菜饼,就听服务员叫道:“豆腐汤好了。”我连忙过去端我的豆腐汤。
“失踪”记
我端着豆腐汤回到我的座位上,猛然发现刚才放饼的盘子空空的,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刚才好端端的一个菜饼放在盘子里,就端碗饭的功夫,怎么就没了呢?
我去问妈妈:“妈妈,我的菜饼不见了,是谁拿了?”妈妈一看那空空的蓝色盘子,一脸茫然,说:“我也不知道呀。”我想:到底是谁拿了我的菜饼呀,是不是那些收破烂的拿了?
这时,妈妈看见一位穿红衣服的阿姨手里提着一个小塑料袋,里面装着一个菜饼,而这个菜饼上有一个豁儿,很显然,那是被人咬过的。可妈妈还是有点不太确定是不是她拿的,就去问卖饼的人:“那个穿红衣服的人刚才来这里买饼了吗?”“没有。”卖饼的人摇摇头。
我妈妈就更加确信自己的判断了,立刻追了出去,可妈妈走出门又退了回来,一边走,一边说:“算了,算了,反正就那一个饼,她拿走就拿走吧。”说着,就又给我买了一个饼。这时,卖饼的阿姨对一位正在搞卫生的清洁工说:“你去把那个饼要回来吧。”“我不去,我不去,像那种人问了她也不会承认。”清洁工阿姨带着一副轻蔑的语气说。
这时,一位叔叔听见了,就跑过去,问了那位穿红衣服的阿姨几句,那位阿姨就跟着进来了,手里提着那个菜饼,走到我们跟前,嘴里一个劲儿地说:“对不起,对不起,我还以为你们不吃了,所以想把它带走喂狗。”这时,餐饮店里的人还很多,人们都往这里看,那位阿姨低着头,恨不得立刻找个地缝钻进去。最后,她还要把菜饼还给我们,妈妈对她挥挥手说:“不要了,不要了,你拿走吧。”她这才提着饼匆匆地离开了。
看来呀,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能贪占小便宜,否则,是会被人看不起的。
自评:这是今天早上吃饭时发生的一件事,我按照事情的经过叙述了下来,感觉写得还比较详细。欢迎大家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