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记10
我有一本好书,名叫《寻找失踪的女孩》,我刚看的时候就有好多个谜团令我不解,为什么女孩会无缘无故的离家出走?为什么接着全校同学都要离家出走呢?直到看完整本书之后我才知道了答案。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当六年级的同学们将面临中考的时候,因为压力的缘故,使同学之间发生了微妙的改变。以艾可儿代表的尖子生,为能考一个好中学,她们除了在学校里拼命学习,还在外面的实习班里补课,而且还都不说。而有的同学甚至开始吃书,撕书,离家出走等等。走到会魔法的于小鱼都是用魔法破解了她们的心魔之后,同学才找回了自我。”
书中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可以说明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种情况我也有过,这次期末考试,我考得很糟,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最终我还是从黑暗里走了出来,知道了这次考不好,没关系,下次再努力!难道这次考不好以后就不上学了吗?我还得上学,所以我不可以再消沉下去了,我要勇敢面对困难。书中的道理也是一样的,当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挫折的时候,要坦然面对,就可以走出来。
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只要自己努力,面对困难,就可以从困难中走出来。吸取经验,总结教训,我知道了这是长大的一个重要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