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记5
在自然数中,“0”是最小的一个,所以经常被其他的数字欺负。这使“0”非常的伤心,他认为自己在数字世界里没有一点用武之地,这个世界根本不需要他,于是一个人悄悄的走掉了。
“0”出走后,数字们个个都“哈哈”的笑了起来,“1”说,我虽然小,但是还有“0”垫底呢,他呀,这么小,怎么可能有用呢?少了他一个,一点关系也没有;最嚣张的当然是“9”了,他说:“这里我是老大,“0”本来就没什么用,走了反而省下许多麻烦”。
可是,没过了几天,大家就发现好多事情都不对劲了。大家在人类的世界里慢慢失去了原来的地位,数字显得不再重要了,人类对数字的信任渐渐丧失,也不再使用数字来进行日常的计算了,因为没有“0”的数字世界一片混乱。在电子表里,没有“0”的他走的毫无方向,一会儿把“20”变成“2”,一会儿又把“50”变成了“5”,生气的人们都纷纷把表退了;同学们做完数学卷子的时候,因为没有“0”的存在,分数被狠狠的扣掉了;还有在批好的卷子上,得满分的同学,结果分数变成了“1”,这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大吃一惊,有几个胆小的同学怕回家被家长批评,吓得哭了起来;原本“40分钟”的课堂,上了四分钟就下课了,老师都摸不着头脑了;爸爸妈妈的工资拿回来,由于后面“0”的失踪,那些工资就变得杯水车薪了,连吃饭都成了问题;市场里的高档商品,由于少了“0”,价格低得惊人,现在都被人哄抢一空,商家在一旁呆呆的不知所措,街上顿时一片混乱……
这一切,都是因为没有了“0”的存在。大家经过深刻反省后,决定一起努力,一定要把“0”找回来。于是,大家走出家门,跋山涉水,日夜寻找。终于在一个黑漆漆的深夜,“3”在无边无际的数字森林里,看到孤零零的“0”,正独自一个人游荡,憔悴的脸庞看得出他内心被遗忘的痛苦。“3”赶紧发出信号,告诉大家“0”找到了,让大家都过来迎接。大家接到信号后,赶忙都跑到数字森林来接“0”。“0”见到这么多的数字们一下子出现,不由得心里非常害怕,以为他们又要把他怎么样了。可让“0”没想到,数字们纷纷围在他身边,向你真诚的道歉,并送上了许多礼物。“9”面色凝重的告诉“0”他走了以后,数字世界所发生的种种事情。这时,数字长老不知何时出现在大家面前,他告诉大家:“在我们这个数字世界里,每一个数字都是一样的重要和平等,缺了谁也不行,否则就会造成大混乱,引来灾难”。大家听了,都频频点头。
“0”又重新回到了数字世界,数字世界又恢复了正常。人们也重新接受了各类数字的安排。现在的数字世界井然有序,大家都相互帮助,一片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