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生日那天放孔明灯。
那天晚上,我和同学在花园里放孔明灯。孔明灯飞起来了,我们都许了个愿望。我许的是希望张一伦送我的小鱼不会被大鱼吃掉,还有停电的时候小鱼能够挺过寒冷。
抬头一看,孔明灯已经飞走了,大家都向孔明灯跑去,结果没有追上。我们都是第一次放孔明灯。有人叫道:“再放一个,再放一个!”于是又放了一个,大家又向孔明灯跑去,有人还想跳起来把孔明灯拉下来。
廖仕奇还说:“谁把孔明灯拉下来,让我坐上去,我就会飞了。”大家都没有帮廖仕奇把孔明灯拉下来,反而笑话他白日做梦。
孔明灯远去了,有人还在乱跳,跳起来说:“你们看,我已经把孔明灯拉下来了。”放好了孔明灯,进屋子时,有人还异想天开,想用我家树上的叶子做个孔明灯,那时我家桂花开了,他们还说把桂花塞进去,让孔明灯飞到哪里,就传去香气。
真的,生日晚上放孔明灯的时候是我今年里最开心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