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孔明灯4
在春节期间,我回资阳老家去玩。
在一天晚上,我们在江边散步,走到一处大桥旁。看见很多人都在放孔明灯,也就手痒了,买了一个孔明灯。我发现孔明灯像一个口袋,是红色的,用纸做的,纸很薄。孔明灯由铁丝支撑,孔明灯有半个身子高。我在上面写了些祝福的话语,然后我和妈妈、奶奶把孔明灯拿着,爸爸在下面用打火机将放在孔明灯底端的铁丝上的蜡点燃。孔明灯原是折着的,打开后是皱巴巴的,点燃后就渐渐鼓起来了,我们轻轻一松手,它就慢慢地升起来了。最后,我们一齐看着孔明灯越飞越高,我心里很高兴,在下面又蹦又跳,边跳边说:“我的孔明灯飞上天喽!我的孔明灯飞上天喽!”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孔明灯很好玩,就又买了一个,在上面写了祝福的话语,这次放孔明灯时,变成了我点蜡,爸爸、妈妈、奶奶拿着孔明灯。但是我点蜡时,只点燃了一边,爸爸说:“像你这样点蜡,它飞不了多高,就会掉下来。”说完,他就夺过打火机,将蜡的另一边点燃了,最后,我们又让它飞上了天。刚放完第二个孔明灯,我发现掉落的孔明灯堆里,有我放的第一个孔明灯,就跑去捡,结果被两个男孩捷足先登拿走了孔明灯,最后我从那两个男孩手中要回了孔明灯。我一检查,完好无损,只是少了蜡。我想:回去拿块蜡放在上面,就又可以放一次了。我一边想,一边将孔明灯折好,自己拿着,慢慢地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