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孔明灯7
晴朗的夜空,闪烁着星星点点的微光,那是什么?我仔细一看,哦,原来那是孔明灯呀。放飞孔明灯是过年过节的传统习俗,我也有过放飞孔明灯的经历噢。
除夕那天晚上,我和全家来到什邡广场上。看到周围的人都在放飞孔明灯,我也想亲手试一试。我求妈妈给我买一个,妈妈答应了。
孔明灯买回来后,第一步就是要在上面写上自己的心愿,我的心愿就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一所好中学,我把这个愿望写了下来,在写下这个愿望的同时,也在激励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朝着这个目标奋进。接下来就要组装并放飞孔明灯了。爸爸用打火机去点孔明灯下方的蜡块,我要用手轻轻提着灯罩,以免被火烧着。但它好像不怎么愿意被我提着,东倒西歪,真是个任性的孩子!我无奈,叫来妈妈帮着提灯罩,这下它总算老实了。但爸爸那边又出现了麻烦:那块蜡始终点不燃,眼看着它被火一点点地消耗,我心急如焚……最后,经过多次地尝试,蜡块终于被点燃了,我舒了一口气。
孔明灯晃晃悠悠地往上升了一点,可它好像对我依依不舍,才升到半空,又磨磨蹭蹭地往下降,真令我哭笑不得。我心里默默祈求:孔明灯啊孔明灯,你快飞吧,千万不要半路夭折啊。
这时,孔明灯借助一股风力,开始上升,它带着我的愿望,越飞越高,越飞越高……
直到它变成了一个光点,随后越来越小,最后消失在了天际,我才如梦初醒,恋恋不舍地离开。
亲手放飞孔明灯给了我许多乐趣,更重要的是,我不仅放飞了孔明灯,也放飞了我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