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孔明灯5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又迎来了举国欢庆的国庆佳节!披着银色的月光,我们兴冲冲地赶到美丽的江边放飞孔明灯。路旁的路灯上挂满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灯光的照耀下,十分醒目;路上的人们也换上了节日的盛装,欢声笑语。
江风徐徐,一盏盏孔明灯飞向夜空,像一个个小星星调皮地眨着眼睛。孔明灯形状各异,大小不一:有爱心形的,有桶状的……五颜六色。只见一旁的人们慢慢地,轻轻地将孔明灯展开,接着把一块方形的蜡块牢牢地绑在铁丝上,这可是孔明灯的能量之源,助孔明灯飞向高空啊!
我忍不住问老爸“讨”10块钱,买几个孔明灯回来体验体验。没想到老爸爽快地答应了,我乐得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地冲过去买了三个。
一拿到孔明灯,我们就展开了“研究”。先按着折痕小心翼翼地把孔明灯展开,露出了一个用金属细丝围成的铁圈,两根铁丝交叉绑在铁圈上。咿,怎么把那个方形的蜡块绑在上面呀?掉了怎么办?再说也没有灯芯,怎么点呢?我灵机一动,飞快地跑到旁边去看个究竟。那个叔叔还真好,不厌其烦地边演示,边教:“先瞄好蜡块中间的一个小孔,把细铁丝穿过去就行了。”我们依葫芦画瓢,不一会儿就大功告成。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慢慢地点燃了蜡块,把它放在地上等着孔明灯膨胀,过了一段时间,我们觉得差不多了,把它轻轻地扶起,准备放飞。刚一松手,吹来了一股风,孔明灯被吹得歪着头直往下坠,最后一头撞上了江堤。我一气之下,把气全部对向了老爸:“谁叫你这么快就松手了。”不过爸爸倒非常乐观,笑呵呵地说:“没事,别急,我们还有两个了。”
吃一堑,长一智。我们总结了上一次失败的教训:太急了,应该再多等一会儿。我们很快按照刚才的步骤,装好了孔明灯。不好,这个孔明灯是爱心形的,这可大大增加了我们放飞的难度。我们只有点燃蜡块,多烧一会儿,让它涨得更大。可以放飞了,它缓缓地向外飞去,向高处飞去。我在心中默默地念叨:“快点飞,快点飞。”可天公不作美,一阵阵江风就像一个调皮鬼,一会儿强,一会儿弱,刚才还是阵阵微风,转眼间就刮起了一阵“狂风”。孔明灯居然被吹了回来,瞬间又飞远了一点,不过孔明灯也顽强抵抗,不愿束手就擒。我紧抓着小拳头,使劲地挥着,为孔明灯鼓劲,不由自主地喊着:“加油!加油!”不过孔明灯还是坠入了滚滚的江水中。我彻底丧失了信心,不再指望下一个能成功飞起了。
可我还是不甘心,看着旁边一个个轻盈飞起的孔明灯,决定破釜沉舟,最后一搏。这次安装孔明灯,每一步我都谨小慎微,点火时还躲在一棵小树背后。突然间,调皮的风也安静下来。哈哈,天赐良机,机不可失,我轻轻地托起涨得鼓鼓的孔明灯,望空中送去。孔明灯徐徐地升到空中,我高兴得跳了起来,目送着它,加入了空中孔明灯群,去追逐他的伙伴,一起嬉戏,远行……
皓月当空,江风徐徐,月光洒在江面上,江水被照亮了,带着千万点碎金亮银向东流;空中的孔明灯像一个个小星星,带着我们的美好愿望飞到了月宫中。祝愿我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