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孔明灯9
古时候,发明了一种灯—孔明灯也称许愿灯。只要在孔明灯底部的铁丝上绑上专用的燃料,再在燃料的四个角上点上火,双手抓住铁丝向天空松手一放,孔明灯就飞了。记住还要许愿哦!
下午,爸爸妈妈给我在市场上买了一个孔明灯。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带。啊!可真大,竟然是我身子的两倍,还是爱心形的,我拿起它开心地在客厅跑。不一会儿,晚上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去楼下放孔明灯。
我先从袋子里拿出燃料,在上面找一个小孔便插入十字铁丝里侧,把扣向外压平使它锁牢。下一步,我和妈妈一起提孔明灯的底部,而爸爸将燃料的四角点燃。但是风太大了,爸爸好不容易点燃了一个角又被风给吹灭了,就这样一来一回,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燃料点燃。到了最后一步我美滋滋的望着天上的星星,仿佛看到了孔明灯,正当我如痴如醉地沉浸在自己梦乡里的时候,爸爸对我说:“快快快,我们一起把它放飞吧!”
我们三个人拉着铁丝轻轻向天空中一放,本以为它会飞到天空中,谁知它掉了下来。就这样一放一掉,最后连纸也烧坏了一个洞。碰巧我们前面有一条小河,我便把它扔进小河,正当大家准备回去时,奇迹发生了,孔明灯竟然飞上天空。
我们站成一排许了一个愿望,睁开眼睛我看到它是那么自由,那么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