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孔明灯2
孔明灯又叫天灯,相传是由三国时的诸葛孔明所发明。现代人则将孔明灯称许愿灯,将祁福的愿望写在许愿灯上,在农历年正月十六的晚上放飞,希望给家人带来平安和好运。
放飞孔明灯
新年我们来到了哈尔滨。晚上,我们在松花江畔放飞了一个孔明灯。
我们同行的五个小朋友分别把名字写在孔明灯上,还每人写了祝福家人的话,希望有人看到可以认识我们这些快乐的孩子。接着,我们在孔明灯底座插上蜡烛,并且点燃它。过了一会儿,当火焰燃烧加热了孔明灯里面的空气,灯笼鼓了起来。我们高高举起它,然后慢慢地松手,想象着它升空的情景。可是孔明灯像不愿意离开地面似的,才升高一点点,又慢慢地落了下去。于是,我们大家一起用手托着,心里喊着加油,它慢慢地升高,升高,终于,它飞了起来,带着我们的祝福飞向夜空!我们看着它渐渐变小的身影,静静地许下一个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