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孔明灯10
今天,我和妈妈在江边散步,晚饭吹拂着我们的脸庞,天空的繁星对我们眨着眼睛,是多么地惬意啊。突然,一盏孔明灯徐徐升起,我高兴地叫道:“孔明灯!孔明灯!”这时,我眼前浮现出过年时放孔明灯的往事。
那晚正是大年三十,吃完年夜饭,在江边散步时,我突然看到一盏灯优雅地升到空中,寒冷的夜晚都被它照暖了。我指着它问妈妈:“那是什么呢?”妈妈看着灯,微笑地说:“是孔明灯啊。”“为什么叫孔明灯呢?”爸爸郑重地说:“孔明灯是一种会飘在空中的纸灯笼,传说是三国时期蜀国丞相诸葛孔明发明的,他借此灯在夜里调兵遣将。时过境迁,今天我们放孔明灯,不再是战场上的信号,而是作为中国民间的一种节庆活动,人们相信自己的愿望会随灯而上,一一实现。”
带着强烈的好奇心,我也兴致勃勃地买了一盏孔明灯,没开封的它扁扁的,像几张纸一样。我拿出来使劲抖了抖,“哗!”孔明灯一下子打开,变成了一个大胖子,把我吓了一大跳,不过它的样子就像一个大冬瓜,让我又忍不住想抱着它咬一口。
妈妈教我把蜡烛固定好,然后让我写下我的新年心愿。我双手合十,想了很久,然后在灯笼上写下了我的心愿:希望我的家人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希望我每次考试都能得高分!希望我以后成为一个著名歌手,并组建一个团队!我是不是太贪心了呢,写了三个愿望,嘻嘻!
调皮的风儿过来捣乱,想把它抢走,我紧紧地抱着孔明灯,不让风儿得逞。风终于平静下来了,爸爸用打火机点燃了蜡烛,我慢慢地放了手,看着孔明灯缓缓地迎风而上,向夜空中的星星飘去。
看着它融入点点繁星中,我有一丝惆怅,更多的却是希望,希望它能帮我放飞梦想,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的,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