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孔明灯3
“劈啪劈啪……”伴随着阵阵鞭炮声,大年三十的晚上终于来了!我拿出一个早已准备好的孔明灯,拆开包装——由于激动,我的双手居然不听使唤,好久才把包装打开!
嘿,打开的孔明灯就像是一个大口袋,袋口有交错架好的两根铁丝,我把一块方形蜡烛固定在铁丝上。现在开始点蜡烛了,我划着火柴,依次放在蜡烛的四个角下方,慢慢地,蜡烛的烧起来了,并越烧越旺。耶,第一步成功!
下面,就要等“大口袋”被蜡烛燃烧的热气充满,这样“大口袋”就可以放飞喽!蜡烛继续在燃烧,蜡烛油不时的往下滴,慢慢地,“大口袋”鼓起来了。不过一会,我明显感到它有一股向上的力量,大口袋好像要挣脱我对它的束缚,一点一点的向上,于是我便将双手一点一点的拿开。这时“大口袋”便自由的向天空飞去。耶,全部成功!
“大口袋”开始像一个醉汉,摇摇晃晃。接着,它越来越高,越来越平稳。我急忙在孔明灯下许下我新年的愿望……
啊?危险!我三步并着两步急忙奔了过去,真是的,一心只想着往上飞,也不看看,差点就撞上房子了!还好有惊无险,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孔明灯越飞越高,慢慢的就变成了一个亮点,接着就离开了我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