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孔明灯8
元宵节那天,我和妈妈在街头散步,这时,我和妈妈被许多人吸引了,我连忙拉着妈妈朝人群中走去。我挤开人群,看见许多体积庞大、颜色各异的塑料制品,我好奇的问老板:“这是什么东西啊?”“这呀,是孔明灯,可以许愿的!”听了老板的话,我立刻喜欢上了它,我用渴望的眼神看着妈妈,用苦苦哀求的语气对妈妈说:“妈妈,就给我买一盏吧。”“好好好!”于是,妈妈掏了钱,我们也买了一盏,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们早早地吃过饭,我和家人来到楼顶上,在妈妈的提醒下,我拿出黑色的记号笔,在孔明灯上面写下全家人的愿望和祝福语,我还写上了我的Q号呢,希望孔明灯落的地方我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接下来,我们把孔明灯的支架安了上去,再把孔明灯支撑,然后把燃料放在钢丝交叉点,我向天空一看,已经有好多孔明灯在天上飞了,我对爸爸说:“爸爸,快拿打火机来,快,快!”爸爸连忙拿出打火机,把燃料点燃。
我的心都快飞了,可是,看着手中的孔明灯,一点也没有动,我便着急了起来,爸爸说:“再等一会!”渐渐地,孔明灯有一些飘动了,我再用手轻轻地从孔明灯的下面向上一捧,孔明灯慢慢的升上了黑色的夜幕。这时,我许了一个愿,等我许完后,我也不知道哪一盏是我的孔明灯了。
在美丽的夜空中,孔明灯带着我的愿望渐行渐远,最后消失成了小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