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孔明灯6
在这个暑假的一个晚上,星光灿烂,妈妈带我和妹妹表姐一起去海边放孔明灯。
打开孔明灯,我发现它像一个大网兜,由无纺布造成的,高约一米,底部有个大口子,有个十字架和一个腊块,表姐先将方形腊块放在十字架上,并用铅丝把它固定好。
准备工作终于做好,开始放灯了,我怀着逼不及待的心情看着表姐和孔明灯……只见表姐俯下身子,用打火机点燃腊块……一转眼腊块就燃烧了起来……整个孔明灯一下子像个红红的大火球,发出金红色耀眼的光芒……再过了一分钟,孔明灯慢慢地飞了起来了……越飞越快并越飞越高……
一眨眼工夫,慢慢地孔明灯只见到一点微弱的亮光……慢慢地孔明灯终于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
夜里,所有的孔明灯会去哪呢?它会变成真的星星照耀我们吗?还是飞向另一个美丽的国度呢……
我闭上眼睛向着孔明灯飘去的方向,默默地祈求着,希望孔明灯真的真的可以令我愿望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