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爸爸2
爸爸不过是个小小的制衣厂厂长。没有人会对他的职位产生羡慕之意,但是却有很多人因他的廉洁而佩服之至。
等爸爸
暑假的一天傍晚,突然听到“叮咚”家里的门铃响了,我跑去开门,看见一个中年男人,他见我连忙问:“请问何厂长在家吗?”我见他一身打扮还有一口不流利的广东话,真正在犹豫是否让他进来时,爸爸就闻声而来了,爸爸招呼他进屋请他坐下。
我过去送水时,见他和爸爸说完几句客气的话后,并掏出一个皱巴巴的信封,信封口露出一大沓钱,这钱显得与他不般配。
爸爸见了,急忙把钱塞进了信封,把信封放进他的手里,攥住他的手说:“你的钱我不能收,那点小事只是举手之劳而已。”
可他却紧张起来,小心地问:“怎么?嫌少?要不,我还可以再想想办法的!”
“不,不是。”爸爸忙解释道,“我并不是这个意思……我帮你们是因为你们家暂时生活困难……”再说,你挣点钱好不容易,你怎么想到……”
“听人说,现在都兴这个……再说我是真心谢你帮了我们的大忙……都已经那来了,你就当给我个面子,收下吧。”
“不是我不给你面子,这种钱,我是绝对不会收的。”
他紧抿着嘴唇,沉思了一会儿,决然地抬起头: “那好吧,我先走了啊?”
“嗯,好,我送送你。”爸爸如释重负。
“好的,我先上一趟洗手间。”
爸爸送走他回来后,对妈妈说:“他是我厂的一位搬运工,我了解到他家生活解决不了。我安排他妹妹到制衣厂里工作,他的弟弟从外省来这里好久了,就是没找着一份合适的工作,我托人给他找了一个,他挺满意的。”“这不?他哥哥来感谢你了……”“其实,他家里状况不好,他年迈的老母亲有肾病……他老婆外出打工,现在连个音讯也没有,家里个孩子全靠他弟媳照顾……你说,这钱我怎么能要……”“什么?你没要?”妈妈停下手中的活,瞪大了眼睛说:“那在洗手间里的信封怎么回事?”
话音未落,爸爸便冲到洗手间,一看,果然有只信封。爸爸一手抓起来就往外跑,可是怎么追也追不着……
爸爸为这件事郁闷了一夜,信封一直安静地躺在床头柜上。
第二天早上,妈妈拎着大包小包进了门,爸爸见了,问妈妈是怎么回事。妈妈说:“哎!不就是放在床头柜上吗?反正……”爸爸的脸色一下子变了,脖子上青筋都爆出来了,像要吃了妈妈似的:“什么?……”妈妈知道爸爸要发火了,赶紧说:“别急,你先看着我买的是什么吧,这个肾宝是给他母亲买的;这个文具和衣服是给他的孩子买的;这个生活用品是给他的弟媳买的……全都是给他们家的!信封里的钱原封未动过呢!”爸爸听了高兴极了:“我一会儿给他们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