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爸爸9
我的爸爸是一位检察长,一副文人气质。他有着一张略带方形的脸,小小的眼睛上架着一副银白色的眼镜,可怜的鼻子哟!真是上辈子欠眼睛的,替眼睛扛着那副眼镜,以至于摘下眼镜,鼻子上就有两个小坑坑。
我爸爸很善良,也很有爱心。四川发生8级大地震后,他就往灾区捐款,捐了好多次:用手机多次捐款;通过银行汇钱;后来单位组织捐款了,爸爸又捐了钱。当我们学校组织捐款,我把这件事告诉爸爸后,爸爸对我说:“鑫鑫,你如果要捐款的话,不要只捐一点点钱,要多捐一些,灾区的人很可怜。”我爸爸的爱心并不是只表现在这一次,他还帮助过失学的孩子,这个事情还上过报纸呢。
我爸爸还喜欢看书。经常捧着一本书站在阳台上认真地看,晚上睡觉前也捧着一本书靠在床头看,他看书时全神贯注,边看边读,会把他认为是书中重点的地方用彩笔在下面画一道线,我估计让别人见了他那专注的样子,就不忍心打扰。我爸爸就是通过读书,改变了自己的命运。早先我爷爷死得早,我爸爸中学都没读完,就当工人,但是爸爸就是因为能坚持认真读书学习,所以自己最后考上了大学,以几个城市考试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考进了法院,后来调到检察院当上了检察长。这就是爸爸爱看书的原因,认真看书学习让爸爸改变了自己当工人的命运,让爸爸升官发财。他还考上了法律硕士,是全省第一名呢。他看了许多法律的书和疑难案件,同事们有不知道的地方就会来问他。
爸爸还是一个爱运动的人。每天早上他都会做健身运动,爸爸把两只手提起来,肩膀使劲向后缩,两个手肘朝外,手肘转着圈,脑袋仰起来,并且大口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爸爸喜欢打羽毛球,每星期他都要约上朋友们去打一场。在家里,他也时常拿着羽毛球拍颠羽毛球,拍子正颠一下羽毛球,反颠一下羽毛球;把羽毛球往左打一下,往右打一下。
我觉得爸爸的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我应该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