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新鲜事3
开学了!
我们的学校发生了很多变化,来了新同学,老师也换了漂亮的新衣服。不过,最有意思的是还出现了“小学生摆地摊赚文具钱”的新鲜事!
原来,我们五年级四班的黄xx同学开学时大家都需要包书壳的机会,在学校门口摆地摊卖起了包书壳,一上午就赚了26元钱。他用这笔钱给自己买了新文具。他说这次“地摊生意”是他妈妈给他安排的第一堂课,目的是想通过做买卖来锻炼他的社会实践和自立能力。
假期里,我和我的好朋友龙龙也摆了几天地摊,在家乐福旁边卖我的旧书。我给书摊制作了广告牌,叫“宝贝书摊”,还用妈妈的手机录了广告词反复播放:“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好书难得便宜卖罗!”不过我可没赚到很多钱,开头的两个晚上才赚了五角钱!
我想,我是因为没有象黄子宵那样抓准机会吧。摆地摊虽然很辛苦,但是充满了乐趣。
现在,我们武汉市政府提出了“全民创业”的口号,看来,这股创业风已经吹进小学校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