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我本来以为新教室会变到四楼。因为我们一年级时教室在一楼,二年级在二楼,三年级的时候升到三楼。以此类推,四年级自然应该在四楼。可是开学的第一天,我跑到四楼转了好几个圈,也没有看见四(1)班的门牌。我赶紧又跑回三楼原来的教室,可是里面坐着的都是我不认识的面孔。正在我着急的时候,一个同学招呼我了:“陈梓涵,你在这里干什么?我们班在二楼!”啊!不会吧?找了大半天,教室居然搬到了二楼,难不成我们降级了,要重读二年级不成?
正式上课那天,我发现数学老师不来给我们上课了,而是换了原来教我们科学的老师。幸好,“数学老师”和“科学老师”只有一字之差,我们改个口很方便。可是,我们在新来的英语老师面前就丢脸了。原先的英语老师是miss dong,今年换了miss mei。第一节英语课,我们全班仍是问候:“good afternoon, miss dong.”一出口,大家都愣住了,我左右张望了一下,好多同学都不好意思了,有几个还在轻声地埋怨自己的邻桌。因为Miss dong教了我们整整三年,我们都说习惯了。后来,我们只好又全体起立,重新问候miss mei。
班级里今年还来了两个新同学,不过我还没来得及和他们交上朋友。看来,这学期,新鲜事还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