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新鲜事7
死党硬拉着她一起去吃饭,途中大声地抱怨着两个人为什么不在一个班。她笑笑,老天安排的,能怪谁呢!
途径那方小池,她看见池水中有一大片的粉红小莲正妖娆绽放,周围簇拥着一堆莲叶,莲叶下游动着一群红色的金鱼。或嬉戏,或憩息。此刻,阳光正倾泻在那几朵莲叶上,见不到一块阴影。
她又笑了,继续往前走。
继而又看到了那棵大古樟树。它好像更高大挺拔了,中间空着的一大块似乎完全不会影响到它的生长。阳光透过树叶正照射下来。
她抬头仰望,看见一大片树叶下流泻成的阴影,透过阴影,她看到了背后的阳光,耀眼夺目。
那一瞬间,她明悟了,站在阴影处再一次低低地笑着,朋友站在一旁不明所以。而此刻,微风不躁,阳光正好。
在开学的这几天的时间里,发生的这几件事情,让她适应了高中阶段,让她从初中的想念以及对高中的不适应中走了出来!
在开学的这几天里,她觉得这几件小事是新鲜有意义的,值得自己记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