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间十分钟7
“丁零零”,下课铃响了,沉寂的教室沸腾起来了。同学们纷纷“献技”,现在,由我来“现场直播”。
瞧,东北角那位“雍容华贵”的旭慧站了起来,胖墩墩地走起了“企鹅步”,一摇一摆的,只缺两声“嘎嘎”了。“呵呵呵”,我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笑声招来了同学们的目光。在我的指点下,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旭慧一脸茫然,也跟着我们笑了起来。
再看,教室最前排那一位肥头大耳的“歌星”,他笨手笨脚地架起大鼓(文具盒),边敲边唱:“对面的老师看过来,看过来,这里的学生很阳光。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原来每个高分都不简单……”唱着唱着,这位“歌星”踮起了脚尖,扭起了身子,跳起了“芭蕾舞”。
“卖书喽,卖书喽,一元钱一本的书!”这是班里高产“作家”又在讲台前兜售自己的“大作”。我挤过去,随手拿了本“书”,瞧了瞧书名,我大吃一惊,叫了起来:“班里的笨蛋。”几个同学不解地望着我,我自知说漏了嘴,就没再说了。尽管这样,同学们还是向这边拥来,把“书店”挤得水泄不通。大家看到书名后,你一言我一语地猜着:班里的笨蛋是谁?谁是笨蛋呢?为了解开谜底,有的同学经过讨价还价,花了一毛钱买了一本。大家见价钱便宜,也纷纷掏钱买了,生意一下子红火起来了。买到“书”的同学急着看“书”,大声读了起来:“某某某写作文时把“免礼”写成了“兔礼”,是个傻瓜蛋;某某某整天吃零食,肥得圆滚圆滚的,是个西瓜蛋……”
“老师来了!”不知哪个调皮鬼大嚷了一声,大家急忙收拾好东西,回到座位上。“上当了!上当了!”一个同学大喊着。保持了片刻沉寂之后,教室的吵闹声又大起来了。大家义愤填膺地把这个“内奸”抓了起来,刚要请“县太爷”审案,上课铃真的响了。
教室又恢复了平静。我们还来不及回味十分钟的欢乐,又投入了紧张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