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远方的信3
一个偶然的日子,收到了一封来自远方的信,很诧异地拆开,一行行娟秀的字迹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心为之一震,思绪回到了六年前。
那是小学三年级开校那天,班上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她长得并不出众,但我十分欣赏她的文静:淡淡的双眉,眼神中略带羞涩,一笑起来,右嘴角边有一只甜甜的酒窝,长长的辫子扎厂一束马尾,垂在脑后,她就是艳,老师把她安排在我的身边,学习上、生活上我俩互相帮助、互相关心,与它携手共进的日子里有很多美丽的故事。
半器考试那天,天下着雨,我却只穿了一件单衣,冷得我哆嗦成一团,艳脱下她的毛衣,非让我穿上不可,我再三推辞,可艳却把毛衣硬塞在我怀里:“穿上吧,我身体比你好,不会着凉,呆会儿靠差了,别又哭鼻子!”“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可以拒绝这件衣服的温暖,却不能拒绝这份友情啊!
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个雨后的下午,放学后,我和她走在崎岖而又泥泞的山路上,在一个拐弯处,我不慎重重地摔倒了,脚扭伤了,根本就不能走路,怎么办?离家还有三四里路,我急得直檫眼泪,最后艳把书包往我脖子上一套,毅然蹲下身子说道:“来,我背你!”“你个子比我小,这怎么能行?”尽管我再三推托,艳还是不容我分说,背着我艰难地往家走去,伏在她瘦小的肩上,听着她重重的喘气声,看着她额上渗出的汗珠,一种从位有过的感激之情涌上心头,我不禁热泪盈眶……
学习上,艳很刻苦,成绩非常优异,她常为我辅导功课,在她的帮助下,我从班上的第十名上升到第二名,真的,我打心里敬佩她,感谢她。
时间过的真快,一期的时间转瞬既逝,放假了,艳告诉我,她们要搬家去天津,我好难过!我关在屋里哭了好久。是啊,即将与自己最心爱的朋友分别,能不伤心么?艳动身那天,我去车站送了她,我们都没说话,其实,我有好多话想对她说,车来了,艳突然拉着我的手,我发觉她的手在颤抖,艳哭了,我也哭了,车启动了。艳探出头来向我挥挥手:“我会想你的,三年后我回来看你!”我默默地点了点头,望着由近及远的客车,望着从窗口探出头的艳,望着她挥动的手,我的泪又一次无声的流了下来……
三年过去了,艳没有回来看我,四年、五年过去了,她依然没有回来,艳,你忘了我么?不,你不会的,瞧,泪眼中这娟秀的字迹不正是你的心声么?(诧异地收信,申请地回忆,泪眼中的娟秀字迹,构成一份纯洁、真挚而芳香同学深情、朋友厚谊。感激的泪、难舍的泪、激动的泪交织成友谊长存的呐喊,扣击着读者的心。
平淡的日子
在平淡的日子里,回想逝去的日子,静静彻悟人生的真谛,寻找生命的支点,寻觅永恒的时光。
非宁静无以致远,非淡泊无以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