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个妹妹6
我叫李佳颖,别看我平时很快乐,其实我有很多烦恼。因为父母只有我一个女儿,他们把一切的希望都寄托在我的身上,所以把我的学习成绩看得很重。每次考完试,如果我考砸了,妈妈就会看着我的试卷大发雷霆,并且时不时地说:“连这么简单的题目你都会错,真是太笨了!你上课的时候在想什么东西?这样下去你怎么能考上大学?连上高中都成问题。你不好好读书,真是太不像话了。我以前上不了大学,以后你一定要给我考上大学……”听得我耳朵都要生茧了。
唉,如果我有一个妹妹的话,妈妈就不会整天盯着我了。她得留出精力去照顾妹妹,那么我的压力就不可能这么大。我好想有个妹妹来“分享”父母对我的爱。
好朋友方鸣的话更加坚定了我的想法。她有一个妹妹,叫方源,脸蛋圆圆的,很是可爱。每个星期五,她妹妹就从早到晚一直喊:“今天姐姐要回家来啦!今天姐姐要回家来啦!”当她一踏进家门,妹妹一听到方鸣的脚步声,就像只开心的小鸟,朝她奔过来,并且把最好的东西直往方鸣怀里塞,搂着她的脖子亲得满脸是口水……
方鸣说有一个妹妹真好,那是一种甜蜜的负担。当爸爸妈妈不在家。妹妹肚子饿的时候,她就给妹妹喂牛奶喝,冷的时候,就给妹妹添衣服,在不知不觉中锻炼了自己的自理能力。自从有了妹妹,虽然她“抢走”了一大半的爱,但是自己不再像以前一样被妈妈“盯”了,无形中压力释放了很多,不再寂寞了,也不再孤单了……
于是,那天晚上,我坚定地跟妈妈说:“我想要一个妹妹。”可是妈妈拍着我的小脑袋说:“你不要胡思乱想了,这是不可能的!你还是多花点心思在学习上吧!”
唉,看来我这辈子不可能有个亲妹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