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植物4
我最喜欢的植物非含羞草莫数了。
含羞草最奇妙的地方在于它的叶子,只要一碰,叶子就会合拢。我不知道为什么,经过查阅资料,真相浮出了水面。原来,含羞草叶子里含有很多水分,只要一碰水分就会散开,因此叶子就会收缩合拢。但是老碰的话,叶子也就“不灵了!”
在我查看资料时,我无意中还看见了另一条“晚上,含羞草会像人们睡觉
一样把叶子合上,如果不合,就表明会地震。”我大吃一惊!没想到含羞草竟然有那么大的功能。
这天晚上临睡前,我还特意看了一眼含羞草,好像有几片叶子没有合上。我很着急,问了爸爸妈妈。爸爸先把我安慰平静下来,然后说:“没事儿,这并不是很准确的,那些只是老叶子,晚上不合很正常。要是它能感觉到地震,房子也早就开始抖动了!”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奇妙的植物王国真奇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