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植物7
我家门前有棵银杏和许多棵桂树,它们都在各自的天地中成长。
银杏,又名白果。有着小扇似的叶子,软软的,还分着叉。春天,银杏身披一件绿衣,来到人们身边,一枝枝都 向着尖头冒,像的绿色的三角,是夏天人们乘凉的好地方。银杏还可以结出白色的果子,外层像抹了一层白霜。而桂树呢?深绿色的叶子,圆圆的,硬硬的,纹路清晰可见。秋天,桂花盛开,满院芳香扑鼻,金黄色的小花点缀了满树的浓密,桂花经过加工可泡茶,做糕饼。
这几天,大院里安置管道,有很多有害气体从地底排出去,污染了空气,有些树木低垂下了头。我想银杏也应该是如此吧。我抬头一看,咦,怎么非但没有垂了下去,反而越来越茂盛了。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金光,好像镀了金一般。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眼前闪过一个大大的问号。回到家,我查阅了《百科全书》,从中了解到:银杏适应能力强,耐污染,可抗病虫,是庄稼、麦苗等农作物的忠实卫兵。噢,原来是这样,我还了解到:银杏果营养丰富,具有天然保健作用,长期食用能够延缓衰老,益寿延年。
植物的奇妙作用还真有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