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植物8
世界上什么稀奇古怪的事都有,听说还有吃虫子的植物,可它怎么吃呢?真是奇妙呀!我仿佛看到了一个过程……
在一个原始森林里,一只苍蝇飞到树叶上停停,又飞到草叶上站站,还伸着鼻子到处闻着。哦,它在寻找可吃的食物吧。突然一枚像黄豆结的“豆荚”进入了它的视线。实际上它叫捕蝇草,不同的是,它的边缘生出许多刺来。苍蝇慢慢的靠近它,想看个究竟,苍蝇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从张开的口向里张望,啊!它惊异地发现,里面竟然有很多亮晶晶的金黄色液体,又闻到里面飘出来的阵阵诱人的香味,它更是饥渴难耐,它心想:这些好东西要是我自己享用,那该是多美的事啊?一边想着一边看看附近没什么危险,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正想独自饱餐一顿,没想到的是,捕蝇草“刷”的一下合抱在一起,苍蝇拼命挣扎着想逃出去,可为时已晚了,那些刺像栅栏似的把苍蝇罩在里面,就等着里面分泌出橙色的液体消化它了,从此,同伴们再也看不见它的身影了。
我想到,其实,无论动物还是植物,为了维持它们的生命,都有它们的猎食方式。对它们只有我们不了解的才觉得奇妙,见的多了就习以为常,也就不足为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