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植物6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植物,最奇妙的是捕虫草和千年不死的古莲,现在我给你们介绍介绍吧。
猪笼草是世界上著名的捕虫能手,它们生活在潮湿的热带森林里,它们的叶子像个囊,里面有蜜腺能分泌蜜汁引诱昆虫,昆虫进入囊内后,囊盖迅速合上,囊壁很光滑,能防止昆虫爬出来。囊内有消化液,呈酸性,具有消化昆虫的能力。埋进囊内的昆虫多数是蚂蚁、飞虫、野蝇、和蚊虫等—谁叫它们嘴馋呢!
还有一种千年不死的古莲子,生长在辽宁省普兰店的屯里村,最多生长的地方是泥炭层里,人们根据它们的根推断,有一千年左右,它们并没有死亡,科学家叔叔用锉刀轻轻的把古莲子外面的硬壳挫破,然后泡在水里,古莲子不久就抽出嫩芽来了,在1955年夏天还开放了美丽的莲花,沉睡了千年的古莲子被人们唤醒了。不少国家的植物园从我国要去了这种莲花的种子,并且栽种成活了呢。
这些都是我从《百科全书》上知道的,现在我介绍给你,你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