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的小鸟8
一天,我在书中看见了一只美丽的小鸟。黄黄的羽毛还带这一点红色,眼睛睁得大大的,好看极了!可是,它却不能向别的小鸟在天空中飞。因为它是一只待在笼中的小鸟。从这只小鸟的眼睛里看出它的忧郁。唉!小鸟呀小鸟,你为什么不能飞出去跟你的伙伴去玩耍,跟你的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呢?可能是这个笼子太坚固了,你那柔软的嘴根本啄不破这坚固的笼子。还有你可能认为随时都有捕鸟人拿着网来随时的抓住你,让你防不胜防吧!
看到这只小鸟我便想起了我自己。天天冒着雨雪、顶着烈日去上补习班。虽然学校已经减负了,可是家长觉得我们学习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给我们了额外的“关照”。除了吃饭和睡觉,让我们得到好成绩,使得我的爱好不能发展出来。
家长们,不要让我们向笼中的小鸟一样生活,我们多想在属于自己的蓝天下自由的成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