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的小鸟4
我像一只笼中的小鸟,没有自由,没有欢乐,直到有一天。
一天,我大姑和小姐来到我家,大姑让我调“斗地主”游戏,我调了,调完,我趴在那看了一会,大姑玩完了,我又玩一会,爸爸妈妈回来了,看我在那玩,没有吭声,直到大姑和小姐走了,爸爸妈妈把我批评了一顿,这次,我终于受不了了,顶了妈妈一嘴:“不就是玩一会游戏吗?怎么了?天?怎么了?天天我写完作业就弹琴,然后复习,天天就是学习,根本没有玩的时间,只有星期六、星期天才能看电脑,看也是看英语讲座和奥数讲座还有作文讲座,看的眼睛疼还再看,想看一会别的,爸爸就像监督别人似的,在书房里徘徊,闹得我不得不看知识讲座,一看别的,爸爸就说:‘好学生啊,好学生啊,’反复的重复,闹得我看不下去,你们知道吗?有一次,我都哭了!”说完,我跑到小屋,趴在床上哭起来,我知道,爸爸妈妈是为我好,但是,这样成天把我关在屋里,像一只笼中的小鸟,失去了孩子的天真的本性,这样好吗?晚上,我也没有去楼下吃夜宵就睡觉了,没有理爸爸妈妈。这使我想起了一首歌词:
小小少年,背着大书包,
做不完的作业,听不完的唠叨。
太烦,太烦,太烦。
老师家长你听我说,
春天只有一种颜色太单调,
这了翅膀的小鹰飞不高!
第二天,妈妈对我说:“莹莹,你自己安排时间吧!爸爸妈妈不管你了,但不
要太过火了。”说完妈妈就走了。
太好了,我这只笼中的小鸟终于飞了,在蓝色的天空中翱翔,享受着生活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