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的小鸟2
渴望飞翔却身在牢笼,渴望自由却囚禁牢中,望着蓝天,望着白云,望着树林,这些在笼子中的小鸟们多么想遨游天空,多么想品味自由。可生下来就被禁足在牢笼中。这些小鸟只能俯首听命,在这地狱中度过。它们有充足的阳光,有充足的水源,有充足的食物,可就没有自由...
笼中的小鸟
我们新世纪的孩子,吃穿不愁。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除了学习,其他的事父母都帮自己做了。亲爱的父母,我们知道,你们很爱我们,什么事都宠着我们,依着我们。我们也习惯了做你们的娇宝贝,我们的一笑,你们的万千欢乐,所以,你们可知道,我们总是伪装自己。
家中,好闷,好压抑。来到学校,也好苦。我们这些好学生多么难当,处处怕犯错,怕老师突然不喜欢自己,害怕。伪装,一直伪装。学校,也好闷。
自由在哪儿?大人们,你们所谓的爱,就是这种囚禁吗?让小鸟的丰满羽毛不能舒展,那不就等于折断它们的翅膀吗?
我们不是你们捧在手中怕摔,含在嘴中怕化的小王子小公主。真的够了,实在够了。我们新世纪的儿女是未来世界的接班人,我们有自己的理想,我们有自己的追求,我们有自己的信念,我们不是笼中小鸟,我们不是娇孩子,我们不是你们看守的猎物,我们要走自己的路,我们要追求自己的梦想,我们要破笼而出。所以,父母,请不要说我们翅膀硬了,要飞了,我们只是想寻找自己的一片蔚蓝天空!
笼中的小鸟一定会出笼,一定会遨游自己蔚蓝的天空,一定会让世界绽放自由的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