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的小鸟6
又是周六了,我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边的梧桐树上,几只小鸟在叽叽喳喳地欢唱。周末对于别的孩子来说是那么的快乐,对于我,周末的天是昏暗的。
“回来了?”刚进门,就听到爸爸的声音,“去做饭吧,我忙活了一早上,刚坐下休息会儿。”
“哦。”我放下书包,揉揉空空的肚子,走进了厨房。
“你们考试了吗?”爸爸在客厅里问到。
“嗯,考了。”我小心翼翼地说。这次成绩不太理想,我心中隐隐有些不安。
“怎么样?考到几分啊?”爸爸一边喝着茶,一边不紧不慢地问到。
“不知道,成绩……成绩还没出来呢。”我结结巴巴地说道。
“哦。”爸爸应了一声,没再说话。
吃完饭,把一切都收拾好,我便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看什么电视,做作业去。”爸爸不知何时站在了我的身后。
“爸,我想看会电视。今天周末。”我回头,近似乞求地说到。
“周末怎么了?周末就是用来补习本周不懂的知识的,才考那么点成绩,还好意思看电视。才这么大就学会撒谎了。”爸爸把那张英语试卷扔到了我面前。试卷上鲜红的79分刺得我喘不过气来。我满脸愤怒的看向爸爸,眼睛里擒满了泪水。从小到大,我都一直按照爸爸的话办事,他让我往东,我绝不往西,一直往着他认为好的方向发展。可他从来都不曾夸我一句,只是一味的让我读书。
爸爸似乎被我吓到了,声嘶力竭地吼道:“做题去,我这是为你好。”
我不情愿地走进卧室,做起了作业。
一个小时后,我拿着篮球准备去和同学打篮球。
“去哪?”刚打开门就被爸爸叫住了。
“我去和他们打篮球啊。”我说。
“不许去,快期末了,好好复习。”爸爸的话带着不可抗拒的力量。我只得乖乖地走回了卧室。
坐在书桌前,我呆呆地望着窗外的天空。时不时地有几只小鸟飞过我的窗前,声音是那样的清脆。
看着窗外的小鸟,我羡慕极了。爸爸,我不想做你笼中的小鸟,我向往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