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的小鸟10
十一长假我们可以休息八天,同学们又蹦又跳,而我却垂头丧气,因为我的家校联系单上有两门功课只有七十几分,可妈妈的要求让我都考上八十五分以上,这下又要挨骂了。
路上,以前听见鸟在叽叽喳喳的叫,像在唱歌。而这次,听见鸟叫,像是它们在嘲讽我。回到家,我还没来的及放下书包,妈妈就问我成绩考得怎么样。我慢吞吞地拉开书包的拉链,拿出家校联系单,递给妈妈。妈妈一看,脸色马上由晴转阴,很生气的对我说:“考得那么差。罚你两天不能玩。”我被妈妈关进家,妈妈让我做作业、复习。我真像一只笼里的小鸟,不能自由的飞翔。看见外面的小朋友玩得那么开心,我的心早就飞走了。妈妈看见我无心的样子,用手打了一下桌子,我才醒悟。
我真可怜啊,不能自由自在的玩,像一只断了翅膀的鸟。我多么希望能像小时候一样,没有学习压力,无忧无虑。
要是下次再考坏了,那就更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