笼中的小鸟9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飞却怎么也飞不高。"每当听到这首歌,觉得自己就像这当中的小鸟。
五一放假, 前两天我就写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打算去奶奶家玩两天,可妈妈不让,说:"你们是毕业班,要努力学习,五一过后,不得期中考试吗?快去,学习去。"天哪!我的希望被缩成泡影了。有谁知道我的梦想,有谁能听我的心声。不,没有人,我只能告诉那个心中的我,因为只有她能理解我,只有她能听到我的心声。
今天妈妈还说:"弟弟今天早上自己做车回老家了。"我说:"我也想回去,您让吗?"妈妈的脸情转雷阵雨,冲我吼到:"你看看你,自己还和他比,他多么小呀,你别忘了,自己可是毕业班的学生。你看看XXX家的XXX,人家出去玩吗?"就因为这,我还受罚了。
我真觉得自己笼中的小鸟没有什么区别。我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我在想,这片小天地带给我的到底是什么?是乐趣?是快乐?是忧愁?还是悲伤?这我也不知道。
这时,录音机里又响器了"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飞却怎么也飞不高……"的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