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5
生命如花,花开四季,我们是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春天,然而许多幼小鲜活的生命就嘎然而止在生命的春天!
-------题记
在炎炎酷暑之中,我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长达漫漫60天的暑假!
夏天,在我们的眼里,就是香甜香甜的冰激凌、就是清凉清凉的空调房,更是冰凉冰凉的水。到了夏天,我们就像一群群爱戏水的小鸭,“嘎嘎嘎嘎”地争先恐后地跃入水中,一到水里,我们又成了快乐的小鱼,享受着戏水的乐趣。呵,瞧,那些“旱鸭子”个个眼露羡慕,甚至是嫉妒。
但在同一个季节里,不同的河水却上演着同样的悲剧。暑假还没开始,我就耳闻了几起学生溺水身亡的事件:
远在贵州,一名小孩私自约同伴到河塘里游泳,结果发生溺水、抢救无效而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东莞市八名女学生下河玩水,七名溺水死亡一名失踪……
近在长兴,两名小学生到龙山街道西峰坝村水潭旁玩耍,溺水死亡。一名12岁的小男孩在水木花都南面长兴港溺水身亡。孩子落水,父母的心也跟着跌进了深深的水里,坐在岸边爸爸妈妈一边泪流满面,一边撕心裂肺地喊着孩子的名字……然而,回答他们的是已恢复平静的水,无声;等待他们的只有永世无法恢复的伤痛,无语。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警钟常鸣在我们的校园,“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警钟长鸣在夺命夏季,“珍爱生命,谨防溺水”的警钟更应永鸣在我们小学生的心中!同学们,让我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特别是夏天来临之时。见到水,想想“不”:不私自下河洗澡,不到潜入深水嬉戏,不在水中游玩太久……
“生命无价水无罪”,水是自然界最宝贵的资源,我们再也不能把糟蹋生命的罪责强加到无生命的水身上。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还水一个清白,给自己一份平安,让生命永驻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