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2
4月13日,因不愿遵守学校的规定剪运动头,山东东营市胜利第一中学八年级一班14岁女生李欣玥从自家五楼窗户跳下,永远离开了爱她的父母、亲友、老师和同学。
珍爱生命
多么令人震惊的消息,一个花季少女就这样消失了,孩子,你知道你这样轻轻的一跳,你解脱了,可是你知道给你的父母造成了怎样大的伤害,用生命去维护的尊严不过是剪短了又可以长长的头发,毕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年轻人这样不珍惜自己的生命,难道不值得我们成人反思么?我们的教育到底还缺失什么?对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是不是还要再加强?这都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
李欣玥曾经在一篇作文中写道:因为头发是我最重要的东西,不夸张的说,头发就是我的一切,它胜过一切的人和物。孩子,毕竟生命只有一次,你轻易地放弃自己的生命,是不是太不负责了。卢梭说,每一个正直的人都应该维护自己的尊严,但不尊重生命可谓误读尊严。我们可以采取别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尊严,难道不可以和学校据理力争么?
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只能是让我们警醒,加强孩子的心理素质教育,不要因为一点小事就轻易放弃生命,要记住,生命高于一切,只有有了命才有了一切,珍惜自己的生命吧,愿这样的悲剧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