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7
暑假的一个中午,烈日当头,街上的柳树像病了似的。叶子挂着尘土在枝上打着卷儿。枝条一动也不动,马路上发着白光。小摊贩不敢吆喝,商店门的有机玻璃招牌也似乎也晒化了,我和叔叔有说有笑地头顶烈日去河边游泳。
一到河边,只见很多人在这里畅游。清清的河水,凉爽的山风令人心旷神怡。我迫不及待地脱下衣服,脚用力一蹬,"扑通"一声跳下水,"哇"好舒服呀!正当我游得尽兴时,从远处传来呼救声,我转过头去,只见有人在水里挣扎,已失去控制,像石头一样往下沉。我惊呆了,只听到叔叔喊到:"别怕,我来救你了"。边喊边向他游去,伸手拉住他。用整个身体托他向河边游去。突然,一股激流突面而来,掀起一尺多高的浪头。他们被冲得朝后连退了好几步。我觉得他的脚步明显地慢了下来,似乎每迈出一步都很艰难。我的心绷得紧紧地,不敢住下想。这时,他做了深呼吸,急切地把他从背后转到胸前,用力地把他朝河边推去……
是啊,生命是宝贵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注意安全,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