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10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小时候,我经常出去玩。记得有一天,我看见一只受伤的蚂蚁,它就要死了,我想:它一定绝望了,肯定会一动不动的。谁知,蚂蚁的腿部在动!我顿时呆了,蚂蚁快死亡了,也抱有求生的希望。
人们都说:“野火烧不尽,春風吹又生。”我很不明白,火能烧许多东西,区区一片草地都烧不了吗?秋日的一天,带着疑问,我到了一片草地,专门来烧草。“嚓!”草烧着了,霎时金色的草地变成了焦黑的一片!“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开心地跑回了家。春天来了,我再次来到那片烧过的草地,一看,更绿了!草的这种再生的能力让我对它刮目相看。
七岁那年,外出游玩时,我曾经抓住过一只蝴蝶,本想拿回家的,可是蝴蝶在我手中不断扑动挣扎,好像只要有一个出口,它就会奋不顾身地飞出去!我被蝴蝶努力求生的本能所感动,忍不住放飞了它。
树,砍了枝叶还能再生;小小的蚂蚁在死前都抱有努力求生的希望……而现实生活中还有人自杀。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应该热爱生命,切勿虚度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