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6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非典吗?它可是冠状病毒带给人类的大魔怪。
非典对人类的攻击不仅导致了大量的人被感染甚至死亡,而且对整个人类社会各方面的负面影响都很大。
目前,人类虽然还没有研制出可以完全制服大魔怪的特效药,但是经科学家研究,已经知道它与果子狸等几种野生动物身上的冠状病毒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也就是说,人类身上的冠状病毒很可能就是果子狸等野生动物传染给人类的。
可是,我认为制造这场灾难的罪魁祸首却是我们人类自己!因为人类大量捕杀野生动物,使野生动物逐渐减少,破坏地球生态环境,影响生态平衡,从而使野生动物身上的病毒传染到人类身上,导致非典大魔怪肆扰人类社会,严重损害人类的身体健康,乃至夺去了人们的生命。这对整个社会的影响多大呀!我想大家都不愿意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但这却又是摆在人类面前铁的事实!
——人类,醒悟吧!让我们珍爱动物,珍爱人类,珍爱生命,保护地球——我们共同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