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盲人”2
星期天是国际盲人节,濮阳日报社组织我们60个小记者在星期天的下午走上街头,帮助盲人清理盲道,带上眼罩体验盲人,让我们感受盲人的世界。
我们下午准时来到日报社门口,点名完毕,日报社的阿姨把我们分成了两个小组,我被分到了第一组。我们一边走,一边清理盲道上的自行车、和障碍物,如果盲道上有自行车,盲人会被摔倒后果很严重。我们还轮流带上眼罩,亲身感受盲人的世界。轮到我戴眼罩了,哇!眼前好黑什么也看不见太可怕了,我还跑到井盖上了呢!
通过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盲人的不易,它们的世界没有美丽的花朵、碧绿的小草、蔚蓝的天空,生活在漆黑的环境中,是多么的辛苦,以后我们一定要帮助身边的盲人,让他们感觉到人间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