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桌上,我遇到一位老板,他说他资助了一名高中生,可这孩子三年下来花了他5万余元,穿衣服要名牌,吃东西还挑三拣四。听到那里,我感到一阵悲哀,物质的资助和精神的资助如果不并举,只会害了孩子,而受助者的不懂事只会害了他自己,同时严重挫伤了资助方的用心性。
下乡多了,看到了许多贫困的人们,我的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改变。我觉得一个人的同情心、爱心是多么的珍重和重要!它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它能够影响周围的一圈人。接待的穷人多了,我发现,在这个相比较较发达的城市还有那么多生活艰难的人们,它们显得那么无助。我分明从他们的眼中看到了忧愁、看到了乞求、看到了无奈所带来的沧桑和年少的成熟。快乐离他们很遥远,幸福是他们梦中的期望。个性网名超拽
这些让我明白了人间百态。我知道,这个世界拥有善心的人很多,而经常有善行的人却不是很多,为善一时容易,为善一世却很不容易。心与行的距离在此表现得很清楚。
贫穷并不可怕,就怕在贫穷面前丧失斗志;贫穷并不可怕,就怕在贫穷面前熟视无睹。我深深地感到,爱需要奉献,爱更需要我们拿出具体的行动。其实,每一个人都有善心,但善心与善行之间好像还有一条小巷要走,我真心的期望这条小巷短些、再短些,也真心地期望这条小巷亮些、再亮些。这样,阳光就会洒满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