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鸟2
07月07日 星期四 天气:晴
有一天晚上,外面下着倾盆大雨。妈妈在我卧室的防盗窗上发现了两个不明物。妈妈把我和爸爸叫了过来,轻轻地说:“你们看两只小鸟睡着了,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是两片大风刮落的树叶。雨下得太大,两只小鸟想在我们家的防盗窗上躲雨过夜呢。”
我非常喜欢这两只小鸟,真想把它们永远留在我们家的防盗窗上。第二天一早醒来我就去找窗外的两只小鸟,可是他们飞跑了。我伤心地哭着闹着:“小鸟不见了,小鸟不见了……”妈妈看我伤心的样子,就提出了一个很好的建议:我们到花鸟市场去买一个鸟笼,每天都装上水和食物,把笼子的门打开,小鸟来了还可以飞走,这样小鸟既有食物吃有水喝,又有自由。后来,我们真得这么做了。
过了几天,台风来了,晚上仍然是狂风暴雨。我早早地洗完澡,就趴在窗台上等两只小鸟的到来。等啊,等啊,过了很久,我忽然发现两只小鸟真得飞来了。两只小鸟先围着笼子飞了一圈,接着,一只小鸟警惕地在外面张望,一只小鸟小心翼翼飞进笼子里,不一会儿,另一只小鸟也飞进了笼子。我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把喜讯告诉了爸爸妈妈。
我真希望两只小鸟每天都能来,和我一起进入梦乡。
我真希望每户人家都能给小鸟安一个家,让小鸟在城市里自由自在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