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妈妈说8
亲爱的妈妈:
你好啊!
妈妈,有一些话我一直想对您说,却没有勇气。今天,我看了这个题目,心里非常高兴。因为我有了一次说心里话的机会。
记得,那还是上三年级的时候,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发现我的旅游鞋很脏,就急着赶回家。我一进门就嚷起来:“妈妈,妈妈,我要自己刷鞋,我要自己刷鞋了。”说着,我三步并做两步的来到厨房,拿来一个盆,倒上温水,把鞋放到盆里。正当我拿起刷子,准备刷鞋的时候,您从屋里出来,看到我刷鞋,眼睛瞪得圆圆的,严厉地对我说:“圆圆,你不去复习功课,在这里干什么?你算算,一共还有几天就期末考试了,还在这里刷鞋,火烧眉毛了,还不紧不慢的。”
“我都会了。做点儿家务有什么不好,还能减轻点儿您的负担。”
“不用你做家务,鞋脏了妈妈给你刷。你只要考个好成绩就行了。”
“不,妈妈,老师说了,我们每天都应该做点家务劳动。”
“行了,行了,等放了暑假,你再补回来吧。”
我实在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背起课文和定义来。妈妈,我上次考了100分,我确实都会了,可您为什么不让我干家务活呢?
妈妈,这件事在我心中已经存了快两年了,不怕大家笑话,我现在连鞋还刷不好呢。我的生活能力和学习能力相比,相差的太远了,因为您只知道让我考个好成绩,却不知让我在生活上多锻炼。您包办了我除了学习以外的所有事情。唉,妈妈,希望您看完我这篇作文后,让我多做些家务活,锻炼生活能力。我们独生子女得到的太多,失去的也太多!
祝妈妈:
身体健康,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