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小狗5
我爷爷家养了一只小黑狗,它非常可爱,长着一身乌黑发亮的皮毛;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双尖尖的耳朵;像倒三角似的鼻子,非常灵敏。
它从来不挑食,我们吃完的剩饭给它,它却吃得很香。我很爱这只小狗,所以总是把我喜欢吃的东西省下来给它吃。
小狗可能干了!晚上,它睡在羊圈里帮着看羊,有时它睡在爷爷工作的院子里帮着看管院子。只要一有陌生人经过,它就会汪汪大叫,引起大家注意,还吓跑了坏人。它熟悉我们家每一个人的气味,我们经过它身边,它是不会乱叫的,而是非常友好的在我们身边摇头摆尾,好像给我们问好。
我和小狗成了一对好朋友。有一次,我带它去捉蚂蚱,我很可怜它被绳索套着,便解开绳索,可我一不留神,小狗找不到了。我四处寻找,但依然不见小狗的踪迹。我快急哭了,只好垂头丧气的回家了。一进家门,小狗兴奋地向我扑了过来,我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感觉,泪水禁不住充满了眼眶。原来我的小狗还有认家的本领呢!早知道我寸步不离地跟着小狗,也不至于为了找它而心急如焚。
我喜欢我的小狗,它是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