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小狗4
妹妹家以前养了一只小狗,长得短短肥肥的,非常可爱,我们给她起名肥肥,在一个星期六下午,太阳夕下,我和妹妹带着肥肥到屋后的田野里玩。
这小家伙,怎么叫也不肯跟我们去玩,我和妹妹一边逗它一边给它抓痒痒,他最喜欢我们给它抓痒痒了,这一抓,它就躺在地上给享受起来了。妹妹一边抚摸它一边咯咯笑,趁着它高兴的那一刻,我把它抱起来就走,它这回可听话了,在我怀里一动不动,我把它带到田野里,它好像有点不高兴,妹妹在我前面奔跑,我把他放下来,他却不跟走,好像生气说:“小主人,我想回家,我不想出来玩。”看那生气的样子,我想出个办法,我叫妹妹用我们准备好的肉一边走一边哄它到达目的地。
肥肥很少出来,所以一时找不到兴趣,别看它肥肥的,捉老鼠可机灵了,凭着肥肥的机灵,突然在田坎上发现了一个新挖的老鼠洞,我就知道里面一定有老鼠,我吩咐妹妹去找干稻草,肥肥在守着,我去问正在烧稻草的叔叔借来火机,不一会儿妹妹拾回了一大把干稻草,我点火就往洞里放,然后找到老鼠洞的后门给死死堵好,妹妹不停的加火,火烟越来越大,肥肥非常专注的坚守洞口,等待老鼠从洞里被烟出来,我说:“肥肥真乖,一定要发挥好你的职能啵。”它好像听出我的话,更加认真的守着,一双机灵的眼睛似乎不会错过任何一点机会。老鼠终于挺不住,箭一般的冲出洞口,我和妹妹都惊叫起来,机灵的肥肥紧急捕过去,老鼠被肥肥一口咬住死死不放,我们兴奋得跑步跳起来大叫:“老鼠被抓到了……”
肥肥也有了胜利感,我们获胜了,它不停的摇尾巴,那得意的样子让我们觉得肥肥可爱极了,我和妹妹给它竖起了母指,欢欢喜喜的把肥肥带回家……
这就是我喜欢小狗的原因,他是不是很可爱很机灵呀,我们每天放学回到家,它都会远远的朝我们摇尾巴,欢迎我和妹妹放学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