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6
从小到大一直听说:世上只有妈妈好,世上最伟大的人是妈妈;而我却认为,我的外婆最伟大!
我和哥哥都是外婆一手拉扯大的,不论大事小事,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外婆,同样,外婆无论什么事情,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和哥哥。外婆年岁已高,但做起事情来很麻利、心灵手巧。我从出生至今,身上的毛衣统统都是外婆织打的,外婆织毛衣很漂亮,能把各种颜色的线织在一件衣服上,我把衣服起名为“彩虹毛衣”。
每天清晨,当我急急忙忙赶去学校的时候,外婆总要叮嘱我:“上课认真听讲,不许开小差”;每当我去参加考试的时候,外婆也用她那和蔼的声音对我说:“不要粗心大意,记得要细心仔细”。这十几年,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多么繁忙,外婆每天早晨都要给我们做丰盛的营养早晨,外婆说早餐占一天营养的百分之六十到七十,不好好的吃早餐或者不吃早餐就会影响一天的学习。为了不让外婆担心,我每天都会吃完早餐后去上学,因此我天天在学校里都很精力充肺,从未出现打瞌睡或很疲倦的状态。这些可都是外婆的功劳!
有一天,我很任性没听外婆的话,就乱脱衣服,晚上九点多的时候,结果我发烧了。外婆发现后担心得要命,连忙找出家里备用的药品和维生素C喂我服下,还让我喝了许多白开水。到了第二天,吃药休息后的我高烧退下了,可以照常去上学。但外婆看起来是那么疲惫与憔悴,显然,她是一夜没睡,一直守着我的身旁吧!我感到非常温暖,外婆为了我,无微不至的奉献自己!我心里暗暗的发誓,一定要听外婆的话。
我爱我的外婆,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带着外婆满世界去旅行,报答外婆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