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5
我的外婆今年66岁,虽说已经退休,但还是整天忙忙碌碌,非常的辛苦,经常是东跑一趟,西跑一趟,似乎比还在上班的爸爸妈妈还忙呢!
外婆以前是机关里的,经常要处理一大堆事情,现在也不例外。差别只不过是年轻时处理的是国事,现在变成了家事而已。瞧,17号那天,早上外婆去参加退休人员每月一次的学习会议,下午陪着外公去医院看病,晚上外婆又去调解亲戚和亲戚之间房子的矛盾了。今天,外婆又去帮亲人到邻居家里讨回正直的公道,要邻居赔礼道歉。真是“马不停蹄”啊!
外婆不仅处理一大堆事情,还操心照顾着我们一家老小。先说外婆的妈妈吧,她已经88岁了,有老年痴呆症,经常尿湿裤子,是外婆帮她洗屁股,换裤子。再说我的姐姐,没办法,从小就得了脑瘫,没有自理能力,又不会说话,也是外婆从小带大的悉心照料着。还有我的表哥,父母工作非常忙碌,没有时间照顾他。于是外婆就“千里迢迢”赶过去,给他烧饭烧菜,陪表哥做作业,直到八点多,姨娘来了才肯回家。外婆对我更加宝贝呵护了,早上急急忙忙奔波过来,给我拿牛奶,还给我买早点。等我吃完早饭,她又要坚持送我去上学。一路上紧紧地拉住我的手,生怕我丢掉似的。到了学校门口,外婆会一边叮嘱着“多喝水,上课认真听”之类的话,一边又会久久的看着我走进教室里。外婆可真劳心啊!真是我的好外婆啊!
每当望着外婆满头的白发,拱起的脊背和瘦瘦的身影,泪花不禁湿润了我的整双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