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9
天还没亮,外婆就轻轻起床了。我悄悄睁开眼睛一看,厨房里明晃晃的,外婆在灶台前忙开了。
外婆非常疼爱我。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 咳嗽不止。外婆难过极了,伤心地 说:“我的心肝宝贝儿呀,怎么咳得这么厉害?”“喉咙痒、疼……”我叹了口气说。话没说完,又是一阵“喀喀喀……”外婆听在耳里,急在心头。
下午,外婆冒着瓢泼大雨出去了,不一会儿,她全身湿漉漉地回来了,手里还提着一个鼓鼓的袋子,衣服也没顾上换就钻进厨房忙活起来。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厨房门口。外婆从袋子里拿出一包中药粉剂和几个梨,先用刀在梨的顶部削了一个小盖子,用勺把里面掏空,再把药和冰糖放进里面,放到锅里蒸。一切完成后,外婆才回到屋里换衣服。原来,外婆专门去为我买药和梨了。
过了十几分钟,梨蒸好了。可药实在太苦了,虽然里面放着冰糖,但那刺鼻的苦味还是令人“发颤”,我怎么也吃不下去。外公急了,绷着脸说:“你看你外婆,冒这么大的雨出去给你买药,忙前忙后的,这么辛苦!给你弄好了药,你还不吃……”我听了外公的话,又看了看外婆,感觉脸上一阵阵发热。我吃了一口梨,似乎没有那么苦了,很快我就把药全部消灭了。外婆看着我吃完药,露出了笑容。
疼我、爱我的外婆哦,我长大了会好好孝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