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就陪着我,到现在还陪着我,她虽然已经退休很久了,现在依然很忙。
我的外婆
她现在是帮人做鞋子,她会去一个人的家里拿鞋子,带回家来,缝缝弄弄,一天大概能有十多元钱挣,每天都起早贪黑的,早上六点钟起床,给我弄好早饭就开始做,一直做到晚上十一多,每天都这样。全家人都劝她不要做,太伤身体了,但外婆死活都不听,继续做,这会儿我在写她估计她也正在“奋战”当中吧。
外婆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节约,节约得有点过分。前两天外婆去超市买了两个特价的面包,买回来以后,放了一天,今天发现已经过期了,我们都没吃,就她一个人在吃,不让她吃她还生气,我又同情又奇怪:老人怎么都这么节约呢?
外婆再忙也不会忘了接我,几乎我每天放学都是外婆接的,从我上幼儿园开始就是。爸爸妈妈来接我的次数加起来也不会超过50次。这一点让我非常感动,一直到现在。
现在,我担心她的身体,已经六、七十岁了,还做这么劳累的活,应该好好劝劝她,多休息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