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8
我的外婆今年61岁了,个头很矮,布满了皱纹的脸上坳黑坳黑的,还有许多斑斑点点。她的眼睛很不好,因为年纪大了,眼睛深深地凹了进去,显得特别小。虽然外婆的肩膀很削瘦,但她挑起担子来比肩膀大上有好几块肥肉的爸爸还强。两筐满满的玉米,外婆能把它从地里挑到家,爸爸却挑都挑不起呢!
因为一年难得见一次面,外婆对我和湘杰姐姐、弟弟、妹妹越越很热情,家里有好吃的东西,外婆都尽量给我们吃,每天外婆都变着花样做我们爱吃的东西。什么田螺呀,鸡呀,肉呀……都是我喜欢的菜。所以外婆常常杀鸡给我们吃。有一次,外婆给我们炖了鸡。我问妈妈:“妈妈,不能炒着吃吗?炒着吃可香了!”妈妈解释道:“炒的鸡味道虽然好,但是鸡里面的营养全被炒掉了。炖着吃,营养既不会被炖掉,又很香。”我想:外婆为我们想得多周到呀,连一顿家常便饭都要那么讲究呢!
住了几天后,爸爸的假期快到了。今天清早,我和爸爸、妈妈、弟弟就要去爷爷家过夜。外婆很舍不得我们,只好为我们准备了许多东西,让我们带回广州。她给了一大桶油给我们,还给我们一些干辣椒、土鸡蛋、花生。早上6点多,我和爸妈、弟弟要走了。本来这个时候外婆要去田里干活,(因为还没有出太阳,不晒人,这个时候是到田里干活的最佳时机。)但因为很舍不得离开我们,因此特意送我们一路,外婆还怕我们提不动,就抢着帮我们提。
一路上,外婆提着很重的油走了很久,脸上没有半点倦意,还一边跟妈妈聊天。妈妈觉得她大概累了,就让她回去休息。可是外婆不想离开我们,执意不回去。她每和我们走一段路,妈妈就催她回去一次。在妈妈的多次劝说下,外婆才恋恋不舍地和我们分离了。
我的外婆真好,我喜欢我的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