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3
我的外婆是个极其节约的人,甚至“节约”的有些过分。
她不是不爱吃东西,而是总爱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我们吃剩的饭菜,她常常一个人偷偷地吃掉,嘴里还念叨着:“吃了不心痛,丢了心痛。”有时妈妈趁她不注意,将剩饭倒掉,外婆知道后就一脸不高兴,还说我们浪费,作孽,要遭“天打”的。
外婆不仅省吃,而且还俭用。可不是,到了暑天,我们在家的时候就开空调,又凉快又舒服。可是,外婆独自在家的时候,她从不开空调,热得受不了就扇扇子。我劝她说:“外婆,如今经济条件好了,用不着再那么想不开,开着空调多惬意呀!”她却说:“空调太费电,冷风吹得我关节疼,不如扇扇子,自然风舒服嘛!”她的俭用虽然让人敬重,但有时却让我们哭笑不得。有一次,妈妈给她买了一件新衣服,她看了很喜欢,左看右看就是舍不得穿,她把衣服放进了衣橱,谁知这一放就是两年。等她想要拿来穿时,这衣服早过时了。
外婆还是我们家的“节水大王”.。你瞧,她先把淘米水留下来洗菜,然后再浇花,就连雨水她也不放过,下雨天就大盆小盆拿到阳台上存积水来冲卫生间。她还得意地说:“这样既节水又环保,一举两得,多好!”
虽然外婆对自己节俭得近乎吝啬,可是对别人却大方得惊人。她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她每星期天去教堂做礼拜时,她总免不了往那奉献箱里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还不时的把我们家不穿不用的衣物送给那些我生活困难的兄弟姐妹。
瞧!这就是我的外婆,宽以待人,节俭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