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婆7
我的外婆很和蔼,看上去好像永远都不会生气的样子,我很喜欢她。
我从小就在外婆家长大,外婆给了我很多的爱,也为我操了不少心。
记得我8岁那年去外婆家住,虽然我已经懂事了,但还是很调皮。刚吃过早饭,外婆就去洗被单,整整洗了一个上午,累得满头大汗。吃过中午饭,外婆把被单搭在绳子上晾晒,就出去打麻将了。我看见外婆走了,就在外婆刚洗过的被单里跑来跑去,觉得很好玩。玩着玩着,我玩腻了,就想找点儿事干。于是,我把晾晒的被单拉了几下,见被单还没掉在地上,就又使劲儿往下拉,结果把被单拉到了地上。我看到被拉下的被单就哈哈大笑,还在被单上踩了几个脚印。
踩完后,我又想:我把外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刚洗好的被单给弄脏了,外婆回来一定会骂我的。想着想着,忽然外边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不妙,是外婆打麻将回来了。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可是这一切都晚了,我也做好了挨打的准备。外婆看见了被单上的脚印,已经猜到是我做的了。可外婆还是面带笑容地对我说:“佳瑜,你知道这是谁做的吗?”我吞吞吐吐地说:“是我做的。”
外婆听了这话,并没有打我,而是和蔼可亲地对我说:“佳瑜,一个人不管犯了多大的错误,只要知道悔改,就还是个好孩子。”
这就是我的外婆,你喜欢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