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一下学期,偶尔接到一通电话:都快高考的人啊,怎么还整天逛空间,发说说,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一头雾水的我凭着对高中几年的回忆回答了她:还有十几天!电话那头想起了温和的声音:这不就对啦。后来她觉得有点不对劲,我就越发笑,很开心能把别人给混淆了哈,最后实话告诉她我是她高中同学的大学同学,听起来挺扯的吧,但事实却是如此真实。对于我来讲,这种“邂逅”让我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岁未曾谋面。
通过几言的交流沟通,发现生活中竟有如此女子,善艺术,懂诗歌,好旅游,爱生活如同爱自己一般。偶尔也矫情下。思维的纬度比同龄人更加宽广,如此开朗,乐观的女生实属不易。
我们不常联系,因为我们是通过诗歌结缘,写诗,写一些东西发给她。有时灵感就来自这里。也许这样在不同的世界里还可以寻求得到一些共识和乐趣。一开始她说:只看不评论是最好的吧。当时我就觉得这就有很高的素养了。
某天晚上失眠,就有了一些小感悟,都说夜晚是最会煽情的时刻,我就给她留了言:能语语者甚多,知心者鲜矣。过后,他也回复我:与各自独立,又何必相知。当时我想不出什么形容词来形容我自己,除了心底的油然而生的欣赏没有什么了。
说的很对,人生最大的对手是自己,自己释然了,事情看透了,就会放下了,并不是不需要知己这个说法,只是知己是扮演一个这个旅途的一个陪伴者,不管这条路有没有认陪。纵使寂寞孤独作伴,也需自己潇洒独处走一回。但也种说法,不是没你不行,只是有你更好。
谢谢那个像向日葵的女生,我都叫她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