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他8
一提起他的大名——周阳阳,那在我们班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你说说,堂堂一个大男生,言行举止就跟一个小女生似的。
就拿玩儿来说吧,他不爱和男生玩儿打篮球,却偏偏爱和女生玩儿跳皮筋、踢毽子、跳绳!每当我们上体育课,一帮子男生喊他打篮球时,他总是头一低,右手的食指放在右嘴角,轻咬下嘴唇,眼睛看着地面,右脚在地上蹭来蹭去,然后轻轻吐出一句:“我不去,我妈说打球很危险。”那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如果这时有女生喊他:“周阳阳,开始跳绳啦,快来吧。”他一定会快速地小碎步跑过去,接过绳,高兴地说:“我摇绳,你们跳。”哎,你们看,那摇姿(高高轮起的柔软的手臂,随着节奏摇摆的脑袋,灵活的身段),那笑态,如果不是那短发的标志,还真会把他当作女生呢!
吃饭时间呢?爱和女同学一块吃饭,边吃边聊天,看看他拿勺子的手姿吧,大拇指和食指捏着小勺子,其余的三指高高翘起,好似杨丽萍跳的孔雀舞的手指,就连女同学也笑他:“周阳阳,瞧你拿勺子的样子真像女生。”“那又怎么了?你不觉得这样的姿势很美吗?”哎!周阳阳,男同学的脸都被你丢尽了。
这就是我们班与众不同的周阳阳——有点像女孩的他。我们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会回归男子汉的队伍的。阳阳妈妈,别把男孩当女孩呵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