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他9
新年将至,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迎接美好的一年!我独自一人来到这广场上散步,在广场上,虽少了大妈们的舞姿,但依旧是热热闹闹的!而这人海之中,我的目光情不自禁地转向了他的身上。
这时,一对情侣从老乞丐面前走过,其中的男士停住了脚步。转过身,将手伸进口袋里掏出钱包,从中抽出了一块钱出来,给老乞丐递了过去,老乞丐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似乎在感激着男士。可正当老乞丐要伸手时,男士又把钱缩了回去,此时老乞丐失望得低下了头。
我迈出脚,本想着回家,但刚一抬脚,眼前的一幕让我再一次停住了脚步。
在这人海中,老乞丐的身份是与众不同的。他的行为,同样是那么与众不同。他的善良,更是那么与众不同!
他穿着一件破棉袄,衣衫褴褛,手中抱着一个大概一两岁的孩子,皱纹早已覆盖了他的脸!仔细一看,还是位残疾人,一个残疾乞丐,就这样坐在那冰凉的地面上!
男士把钱放回钱包中去,又抽了一张十元人民币给了老乞丐。然后把钱包放回口袋里。老乞丐抬起头后再一次露出了笑容,脸上尽是感激之情,谢声不断。
老乞丐放下手中的孩子,一瘸一拐得走向男士,将手中的钱包还给了他。原来是男士不小心把钱包掉在了地上,老乞丐二话不说就起身把钱包还给男士。“年轻人,以后小心点,把钱包收好。”说完有一次露出了和蔼的笑容,转过身,一瘸一拐得走向孩子那。望着老乞丐的身影,男士楞在了那,而我也被惊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