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他10
他柔和的脸上透露着一股纯净的气息,如同一个未长大的小孩,一头干练的短发,又与之增添了增添了几分逆道而行的成熟与精炼。他白净的脸庞让人一望,变能熟知他的内心世界,他大胆地将情绪写在脸上,不避讳世俗的目光,他的双眼炯炯有神,直视前方,透露着天生的自信,眼睛上方的眉毛在他那有神的双眼下显得暗淡失色,定睛一看,眉毛不浓不淡,不同于他人的眉毛,失了几分老成,又显得格外秀气,衬托着他的双眼,让人见之难忘。眉目间透露出与众不同的非凡器宇,在平平无奇的脸上显得格外突出。
他热于助人,任劳任怨,他性格和蔼,平易近人,冷酷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善良、纯真的心,在班级上,每一次,他是有求必应,与同学之间的相处也是分外和睦,他未曾与任何人吵过架。
记得有一次,烈日高挂在天空上,阳光直射大地,空气中弥漫着炎热的气息,我正在广大的场地上清扫垃圾,不知不觉,我回过身,一个身影正弯腰在我身前,顶着烈日,他轻轻捡起垃圾,如蜻蜓点水一般,又缓缓弓起身来,对我莞尔一笑,我也回应了一个微笑,就在那一刹那,烈日不是那么炎热,他微笑如同九月的秋风,送别了夏日的炎热,他的微笑就这样烙印在了我的心头,至今还在我心中留有深刻的印象,烈日下,他的身影依旧流淌在我的脑海中。
他曾多次向我请教,对于我,这印象自然是极为深刻的,虽然我所能帮他的微之甚微,但每次,他都听得十分认真,态度诚恳,这同样是我自认为所不能够与他相比肩的。他的笔记也是令我深感赞服的,不论是课堂上的知识还是试卷上的错题或是作业上的疑难杂题,他都会自然地将笔记认认真真地书写在对应位置,在学校里他一直都在认真地完成作业。
每到他值日的那一天,教室的黑板总觉得比以前自信了不少,抹布也是摆放得方方正正,每当我路过讲台,总能见到他挡在我的身前,两手按在黑板上,手中的抹布有灵性的一寸一寸滑到黑板,从头擦到底,一擦就是四块黑板,早中晚三次,又都洗一遍,一丝不苟,负责到底,望着洁净的黑板真是令人身心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