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她3
在这么多的职业中,你最敬佩哪些行业的人呢?是救死扶伤的医生,还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警察?是默默无闻的农民,还是出生入死的战士?这一切都有好的,但是她却与众不同,如果没有她,谁来哺育我们这些花朵?
每当我看见她,都回想起那句诗:“云想衣裳话想容。”她有苗条的身材,长着瓜子脸,有神的眼睛,在鼻梁上架着一副眼睛,小嘴如樱桃。
她的身影不时的在我眼前浮现,她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回响,她一言一行都印在我的脑海里。记得那一天上课,她满腔怒火地说:“你们知道为什么你们数学考的那么差?”我们异口同声地说“粗心。”她把眼睛睁的大大的,说:“粗心,经常都说粗心,你们的心很粗的吗?”我们放声大笑,接着像做贼心虚一样,低着头,脸不知为什么一下子红了,她这句话不仅仅是幽默,而且含有深刻的道理:只知道失败,不知爬起来是远远不行的,是什么让我们失败的?是什么导致我们失败的?是什么让我们总是失败的?总结一下自己失败的原因,才能在未来的路走得更远一些。唉“多情却似总无情。”
那一次,我被她批评我上课说话。虽然被她批评了,但我也很开心,因为“道是无晴(情)还有晴(情)。
她就是这样,这样体贴入微,这样说话幽默、语重心长。“为谁辛苦为谁甜?”为了我们,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开心、高兴,她就会开心!与众不同的她──许云娣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