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众不同的她6
一个人静静地做着笔记,偶尔也到校园里走一走,但脸上却没有丝毫地笑容,让 人不敢接近。这就是我对她最初的印象。
小学时,每当看见她,我心里总会想到:“真是一个怪人!”下课时,有的同学 会去跟她说话,但总会碰一鼻子灰。她从不跟任何人交流。所以,她无论做什么事, 都是自己孤零零的一个人。在学习方面,她的成绩平平,没有什么突出的成绩。几乎 没有人会注意到她。当然,也包括我。 让我重新认识她还是在那一次。
那是一个星期天,我在街上随便逛着,忽然看见 了她,她的手中提着许多生活用品,然后走进了一间房子。我心想:她在干什么?送人?搬 家哎呀,我干嘛管这么多?还是走吧!不行,反正也没有什么事,看看她到底在做什么,就在治理等等吧! 大约六七分钟后,她出来了。我急忙跑过去问她:“你刚才干什么啊?可以告诉 我吗?”这时我才发现,她手上的那些东西已经不见了。“你手上的东西呢?”她满 脸通红,吞吞吐吐说不出话。 “我我那个恩没有,我没 有事啊!” “真的?”我不相信道。 “恩!” “你不说实话!哼,我要去告诉你家长!” “哎呀,好了,好了啦。我可以告诉你。但这个秘密,你可千万不要泄漏了 “好!” “其实我在帮助一位老爷爷,他没有子女,生活比较困难,我每天都会来看他的,顺便带点东西。” “可是,你的家里不是也很穷吗?你爸妈同意吗?” “那个,我没有爸爸。” “对不起啊!” “没关系。
还有,你千万不能说。这事我家人,就是我妈妈,她不知道。你可要遵守约定,不告诉任何人哦!” “好的,我知道了!”原来,她自己省下钱来,是帮助老人了。 从这次以后,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她真好!好得与众不同!”这是我对她现 在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