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了6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坐在了六年级的教室里,回忆往事,突然发现:我长大了。
太阳斜斜地挂在天边,我,刚刚买完本子,走出商店。一清点钱数,我突然停住了,原来,我手里多拿了张十块钱,一下子,我欣喜若狂,哈哈,这钱,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我把这十块钱紧紧地捏在手里,生怕被一阵风刮走了似的。可是,没走几步,我又不安了起来。我能这么做么?店主和蔼的笑也出现在了我眼前,挥之不去,一瞬间,我似乎和谁做了交易,拿十块钱,换了我的信用、品质!我似乎下了决心,我要把我失掉的换回来!脚步,终于停了下来,换了个方向,走了回去,步伐也更加坚定,更加有决心,更加有力度,脸上,也多了几分笑容,心底,也似乎在为自己鼓掌……
第二次,我又出现在商店门口,这一次,依然欣喜若狂,可不一样的是,我又得到了些珍贵的东西,这次,我依然是用十块钱换的。
这一次,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