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了3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这句话明显地说出了我的状况,我长大了,愁绪也增加了,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愁丝,时时刻刻的把我缠绕着,挥之不去。
我长大了,我懂得了体谅父母、家人,我开始愁了,外婆和外公在老家生病了,怎么办?一想到这儿,我就不由得有点心痛,外公得了气管炎,是一种不能救治的癌症,每天只能看着他难以下咽地痛苦的表情,心中一阵阵地疼,可是无济于事,只能在电话里问候,而不能在面前相见,可有一天,知道了外公去世的消息,我如遭雷击,心中十分悲伤,在外公的棺材前痛哭,常常想到外公的笑脸,便想起了誓言,心中喃喃道:“外公,您现在一定在看着我吧,我也在想着您,外公,相信我,等我把那清华北大的录取通知书那给您看,让您知道,您孙子是好样的,为您争光了!外婆十分孤单,也不能常常回去看她。爸爸常吸烟,唉·····
我长大了,家中都让我学习,而庞大的作业量和妈妈的催促让我十分有压力,喘都喘不过气来,我十分努力,可是成绩还是不见起色,有时候差强人意,都会大为惊喜,我告诉自己,要刻苦努力、认真学习,可总是食言,成绩像一张大网,紧紧把我捆住,束缚着我。
我长大了,的确长大了。
因为,我开始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