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早就养成了独自回家的习惯,大人没下班,我学会了自己洗米,自己做作业,还学会了烧几个菜,我也开始懂事了,会帮妈妈做家务事,变得理解他人了。
有一次,我做错事被老师骂了一顿,可我还是低着头,认真地听,点头,哪怕是被几个和我关系特别的同学“嘲笑”了一下,我也只笑着反驳几句,结束了这令人不快的对话。从这件事来看,我想,我长大了,学会了克制,不随便发脾气。
我二年级时曾和我很要好的同学因一场打架分开了,这事我深有感触,虽然我们又和好了,经常一起玩,也常吵架,可现在我试着用和平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哪怕真有事,回家和家长谈谈,友好地沟通一下,第二天又和好如初了,
我去年还很会哭,妈妈冤枉我哭;拉小提琴发生争论我哭;考试考不好会哭……但现在不了,这也太丢脸了。我知道哭对爸妈来说是解决不好问题的,我遇到事,不会哭,会和妈妈谈,真说不好,那只好放在心里,再找机会说,
我还懂得了节约这个道理。出门关灯,洗手关水。有时妈妈忘了关水,我也会悄悄提醒。
我看,我做什么事都比以前细心了,有自己的思考了,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觉得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