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10
接过朋友给的一颗草莓味的阿尔卑斯糖,我尝到了一股甜甜的味道,但甜甜的味道中,却夹杂着丝丝酸,脑海里忽的闪过一些画面,那是一年前的演讲比赛上:
我穿了一件红色的小礼服搭配了一条红白相间的短裙,脸上抹了淡淡的妆,并且幸运的我抽到了“17”这个叫为中间的排序数字。离比赛开始时,我并没有与我的朋友一起玩耍,而是在一旁静静的背着我的演讲稿。时间也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当主持人念到“13号参赛选手登场”我忽的才晃过神来,我收拾好紧张的心情走向候场区,可时间似乎故意和我作对——走得慢极了,烦躁、焦急一起涌上心来,我不停地望着墙上的时钟,盯着那慢慢移动的秒针。“下面请17号参赛选手登场”我长吁了一口气,面带微笑的走向演讲台:“尊敬的各位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还没做完自我介绍,被红裙子衬托着脸已变得像煮熟的虾一样红,我的掌心不停得在出汗,看到现场几十位观众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我全身瞬间变得僵硬起来,心脏急促地跳着,活像一只小兔子:“咚咚,咚咚”差点跳出了我的嗓子眼,评委席中那尖锐的目光令我灰心极了。在茫茫人海中,似乎有一道期待的眼神--原来是我的辅导老师。老师向我眨了眨那双乌黑的大眼睛,像是在对我说:“别灰心,加油!”那目光仿佛是一股股清泉,扑灭了我心中的惴惴不安之火,我想起来这些天发生的事:老师辛辛苦苦的将稿子一改再改,为了让我的稿子生动优美;老师一次再一次的耐心辅导我,为了让我取的好成绩;朋友们这些天为我的加油打气,仅仅就是为了让我放松紧张的心情。前几天的晚上,我在床上辗转反侧还不忘拿起我那皱巴巴的演讲稿一遍又一遍的读。难道这些努力都白费了吗?我顿时充满了自信,演讲前的不安情绪全都烟消云散了。我开始镇定自若地讲起来,讲着讲着,我讲的越来越有劲,我的感情也随着演讲变化着,起伏着,观众们的掌声越来越热烈,他们听得津津有味,个个赞不绝口;几位评委都竖起了大拇指,不知他们何时都向我投来敬佩的目光,我又一次微笑着下台,这时的我充满了自信。等到宣布成绩时,我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当天我比谁都笑得灿烂。一位朋友递给我一颗草莓味的阿尔卑斯糖,并祝贺我,我将糖含在嘴里,尝到了一股甜甜的味道,但甜甜的味道中,却夹杂着丝丝酸,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台上表演的时间往往只有短短的一分钟,但为了台上这一分钟的表演时间,需要付出十年的艰辛努力。
当我收获成功的喜悦,捧起一张张沉甸甸的证书时,我总不忘想起曾经付出的艰辛,我总不忘想起身后一直鼓励我的老师,我总不忘想起:“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