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7
在铁人三项中,中国选手王虹霓遥遥领先,轻松地把金牌收入囊中;在跳马比赛中,中国小将程菲以独创的“程菲跳”轻而易举地又为中国拿了一枚金光闪耀的金牌;在划艇比赛中,徐春香奋力拼搏,当仁不让地取得了金牌;还有乒乓球赛中,世界冠军张意宁、王励勤根本没上,仅管如此,中国队还是包揽了金牌……自从我学了《敲开世界冠军的大门》这篇课文后,我一直觉得中国队在运动方面比较弱。直到近几年的奥运会、亚运会,让我对中国队有了很大的改观。爸爸告诉我:“运动员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获得冠军的,成功的背后是凭他们每天无论刮风下雨坚持训练的精神,是凭他们坚持不懈的毅力。”“可运动员们在比赛中拿下金牌,好像是小菜一碟啊?”我疑惑不解地问。爸爸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那是因为他们的刻苦训练,才造就了他们的成功。我们只看到了他们在比赛场上光辉的一面,却不知成功的背后,有着他们不为人知的刻苦精神,每一次成功都不是那么容易的。”是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的背后,有运动员们辛勤付出的汗水和心血,每一次成功都不是这么简单,学习上,同学们获得好成绩,这成功的背后,一定也有他们付出的心血,每一次的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