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2
一颗种子落入土壤之中,整日在阴暗潮湿的泥土中度过。但,他不安于现状,他要冲破黑暗,去寻找那久违的光明。于是,种子努力汲取养分,生长、生长……只为见到渴望已久的阳光。终于有一天,种子长成了一棵嫩芽。昼夜交替,日月星辰轮转,嫩芽经历千辛万苦,渐渐长大。曾经的嫩芽如今已成了一棵小树,它变得更加坚强。十载时光匆匆而过,树一天一天地长高、长粗,一棵参天大树挺立在茫茫大地之上。
成功的背后
种子不惜巨大的代价,不惧困难,努力成长为一棵大树。人们赞叹树的挺拔,为它吟诗,为它作画,可有多少人知道种子长成大树的艰辛,有多少人知道这背后经历的风吹雨打。
冰心曾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时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没错,花的盛开需要经历重重困难,人亦是。一个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是努力、奋斗和汗水。
在历史的星河中,无数伟人如星光般灿烂,发出耀眼的光芒。他们的光芒不是转瞬即逝的流星,而是一直照耀的太阳和月亮。但,这光从何而来?抛开笼罩他们的光环,去追问他们背后的故事,会发现,那些伟人,那些成功的人,哪个不是经历千辛万苦、付出的汗水与鲜血的。他们不畏惧苦难和挫折,不畏惧失败和厄运,为了心中恒久的目标,哪怕面临死亡,也毫不畏缩。
往昔的努力造就了今天光芒万丈的他们。鲜艳的花朵,若仔细观察它们的花瓣,会发现那花瓣上有一道道泪痕,那是曾经努力的痕迹。
成功的背后是一条辛酸、坎坷、荆棘丛生的路,但只要咬牙走过,就可到达胜利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