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围棋3
我学围棋已经学了三年了,还记得刚刚学时,我正在上幼儿园中班。一天,一位老师拿着一个大棋盘和一些棋子走进我们中三班。我很纳闷,“老师这是干什么呀?”老师说:“今天我们学围棋。”我们全班同学都想:围棋?围棋是什么东东?这时,老师讲道:“我们来玩一个堵鼻子游戏,好不好?”
一听要玩游戏,大家都喊:“好——”老师拿出一颗棋子放到棋盘上说:“看,这里有很多小方格对吧?这个小方格,的里面是不能放棋子的,因为这是”鳄鱼池“。看,还有,这里有很多黑线,棋子也不能放,因为这是”独木桥“。那么棋子该放在哪里呢?就是这个交叉点上。”大家看得非常仔细,眼睛瞪得圆溜溜的。“这颗棋子还有气。”老师继续说,“一颗棋子四口气”老师放了一颗黑子。“两颗棋子和在一块儿是六口气。”老师又放了一颗黑子。可假如这六口气都被白棋堵死了,这两颗黑子就死掉了。
死掉了怎么办?这棋子就像人,可人死了总不能让他继续呆在战场上吧?就应该拿下来。“我听得入了迷,下课了我都不知道。过了好一会儿,我回过神儿来。想:我一定要报一个围棋兴趣班,不上多可惜呀!于是,在回家的路上,我对爸爸笑嘻嘻的说:”爸爸,我想报个围棋班,老师已经教了我们什么是气了。“爸爸说:”没问题,只要你喜欢。“我开心极了。从此,我就开始正式学围棋了,一直学到今天,目前我已经是围棋一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