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围棋5
我最喜欢的课余生活是下围棋。我在围棋班开头是预备级,我记得以前我在围棋班里是棋艺最不好的一个棋手,在班里是倒数第一名,还被同学们嘲笑过。但是,经过老师讲过的技术指导,还有和围棋高手切磋棋艺,学会很多招术,我终于升到了业余一段。想当上一段棋手可不容易,必须要经过反复练习,吃很多苦头。现在的我不会再像以前那么粗心,学了围棋我还发现我的计算能力大大提高了,而且现在我也可以跟比我级别低的同学们切磋棋艺教他们一些高招了。还可以把以前教过我的老师下过呢!现在每次围棋比赛我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以前嘲笑我的同学也对我刮目相看了,我心里美滋滋的。
学围棋不但可以调整坐姿,集中注意力还能提高数学计算能力,让我在学习之余,得到了许多快乐,学围棋可真有用啊!我要好好学习围棋,向业余九段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