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围棋8
游泳、画画、唱歌,这些本领我都会,我还有一个更拿手的本领,那就是——下围棋。
围棋老师告诉我们:“围棋是中国的传统文化,是一种动脑筋的游戏。你们只要学好围棋,就学会了计算和思考,将来学数学会轻松很多。”第一节课老师一边讲故事一边教我们围棋的基本知识和规则。我听得津津有味,差一点忘记这是在上课。老师走到我面前用黑棋和白棋摆了一个图案,我仔细看了看可还是没看懂。老师指着棋盘说:“这是定式,大家要记住。”老师让我们自己也摆一遍。我越来越喜欢下围棋了,每次上课都特别认真,回到家还缠着爸爸妈妈陪我练棋。我的棋力进步得很快,还参加了很多比赛呢!
有一次我和同学下棋,一开局他走一步,我跟一步,就这样很快进入了中盘。中盘里我把同学吃得全军覆没。同学伤心地要哭了,我安慰他再比一场。这回一开局就被同学领先了,我沉住气一步步追赶,渐渐夺回了一点领地。最后我反败为胜赢了比赛。
学围棋给了我很多快乐也锻炼了我的记忆力。你想学好围棋吗?那就从现在开始学会勤于动脑,善于思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