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学的时候,我对围棋这个项目非常反感。那个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许多作业,他说每周至少要下三盘棋,还有做18道习题。我生气地想:我本来就已经很忙了,哪有时间做这些事呀?
但过了一段时间,我觉得这些作业对我来说很简单,在有空的时候花半个小时,下盘棋、做几道习题,作业很快就完成了。几颗黑白的子就能下出那么多变化,包围与反包围,真像手中有千军万马。下围棋真有意思呀!
又过了一段时间,由于我很忙,没时间下棋,水平明显下降了许多。在学习班里,每次跟同学下都输得很多,而且还被老师骂了几次。我对围棋渐渐失去了兴趣,有些不想学了。
不过现在我们学校布置的作业很少,我每天写完作业后都会去下一盘棋。这段时间,我的进步非常快,在学习班里,随便哪个同学跟我下,都被我杀得落花流水,屁滚尿流。我又喜欢上围棋了!
我坚持学围棋,如今已经升到了业余三段。你们敢与我过过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