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围棋6
这个暑假里,我正式和老爸学下围棋,开始时,老爸告诉我围棋的基本规则,棋盘中横排有十九格,竖列也有十九格,所以十九乘十九,这个棋盘一共有三百六十一个。
棋盘一共有四个角四条边,白棋有一百八十个,黑棋有一百八十一个。开始下了,我东下一个,西下一个,老爸说我下的不对,又重新帮我下过,并让我去看电脑上的资料。老爸说,棋盘上面的九个点叫星,其中,最中间的那个点叫天元,我听的有点入了迷。老爸还说了,分胜负不是看谁吃得多,而是看谁占的面积最大。
我看完了这些内容,心想:这次我能打败我老爸了吧。于是,我又来挑战老爸。
重新开始一局,我吸取了刚才的失败,一出棋我就想法去占四个角和四条边,然后往里面扩大,这次我可获得了很大块地盘,老爸说:“这次比刚才有进步,加油。”我心里暗暗高兴:“那天我也可以同老爸好好比比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