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3
一说起妈妈,我的心里就充满了的感动。妈妈是家里最辛苦的人,她每天都是忙完家里的活,就出门去工厂上班。
记得星期一的晚上,妈妈和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后,她就匆匆忙忙地做起晚饭来,吃晚饭时,她对我说:婷婷,你这阵子好像都怎么骑车出门,这车你还想不想骑呢?我看了看妈妈,心想:最近天比较热,我想喜欢让妈妈用摩托车带我去学校,这样更舒服些。于是我笑着对妈妈说:这阵子,我不想骑车了,我想坐妈妈的车去学校,这样比较舒服。妈妈一听这话,笑咪咪地对我说:这阵子厂里的活比较多,我可能没办法每天送你去学校,不过咱们家离学校比较近,你可以走着去上学,自行车借给我们厂里的海霞吧。一听这话,我不高兴地说:为啥?海霞姐不是有电动自行车吗?干吗还要借我的车。妈妈说:海霞的车坏了,这几天她都是走去工厂,很累的。你的车放在家里也不骑,就借给她骑吧。我心里不由有些失落,早知道我就说,我要骑着去学校,妈妈总是这样,只会替别人着想,一点都关心我。吃完晚饭,妈妈拿出了一个大苹果,她说:这是海霞送给我们的,你拿一个去洗洗,拿切成两半,你和姐姐分着吃。我看了看妈妈,说:我们家里有三个人,应该切成三块才对的。妈妈笑着说:我不吃,你们吃吧!我知道妈妈是想把苹果让给我和姐姐,她自己却舍不得吃,所以切苹果时,我特地把苹果切成了三块,可妈妈却说她的肚子很饱,吃不下,把留给她的一块,给我吃。
妈妈就是这样,总是时刻替别人着想,却很少想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