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她并不引人注目,也不身着华丽,她是如此的平凡,但是我知道,这么平凡的一个女人,她是我的母亲。
早上,当第一缕阳光照在桌子上时,我懒洋洋的躺在床上,不愿起床,忽然闻到一股饭香,我走到门口,看到母亲在灶台前忙碌,阳光照射下的她,是那么苍老,我不禁把头别过去,望向别处。“快吃,刚出锅的,还热乎着呢”母亲双手捧着碟子对我说,当她把碟子放在桌子上时,我才发现她的手被割了一个口子,我惊慌,她无奈说是她不小心刮得,也是,这么低级的谎言,只有母亲才能编出来吧?中午我回到家,因为成绩的原因不愿与母亲接近,尽管母亲再三问我,我也只是草草的说不舒服,就躺在床上睡起了觉。半响,我饿醒了,饥肠辘辘的我随意翻弄着厨房的东西,却不去望一眼餐桌旁的母亲,也许是被我遗忘了?才见她眼角留下一滴泪水,微微灯光下的那一滴泪,滴在了桌子上,更是滴在了我的心里。我仓皇的跑过去,母亲握着我的手告诉我你对得起自己就可以,望着如此温柔的母亲,我竟流下了眼泪,我以为母亲会为我的成绩而忧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