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小动物。我很喜欢我的小狗可是,由于我家没有地方,而且爸爸,妈妈和我也没有时间照顾它,所以就把它放到我的姑姑家。小狗叫丁丁,长着一身棕色的油亮的毛,有四条又痩又长的腿,跑起来特别快。我不经常去姑姑家,所以只要我去姑姑家,它就拼命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这么长时间不来看我,我不理你啦,千万别过来,过来我就咬你,不信?不信你就试试。丁丁的叫声很刺耳,只要看见陌生人,他就瞪着像珍珠那么大的眼睛,用犀利的眼睛瞪着他,让人不寒而粟,再加上那可怕的吼声,让人毛骨悚然,丁丁很坏,它吃不着的东西,也不让我吃。有一次姑姑买了一块香喷喷的蛋糕,我很高兴,姑姑把蛋糕放到了厨房里,离很远我就闻到了奶油的芳草我的欲望越来越强烈,蛋糕实在太香了,于是我去洗手间洗了一下手。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丁丁居然把蛋糕叼走了。我想,它把蛋糕放到哪里去了呢?我在沙发上,床上窗台上四处寻找,还是没有找到。后来姑姑回来了,姑姑问我:"是不是你把蛋糕放在门外的"。我说不是我,肯定是丁丁,原来呀,姑姑出门忘记了关门,所以,丁丁一幢,门就开了,虽然它把蛋糕叼走了,但我不记恨他。丁丁总是别出心裁,制造出一些让我哭笑不得的节目,还每次淘气后,它就在我怀里摇头摆尾地撒起娇来,浥顺得像个孩子。因此,无论它的气人,最终它还是让我开心,至今,我和丁丁依然相处得很融洽,通过我和丁丁的相处,我发现动物很有灵性,只要你善待它,它就对你很友好,甚至会成为你最好的朋友,给你的生活增添了许多快乐。因此,我们要保护动物,跟它们和睦相处,地球不光属于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