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动物9
我是个很热爱自然的孩子,但说不上为什么,我与动物之间似乎总是有种不可调和的矛盾。
小时候,连着两年的夏天我都被蜜蜂攻击过,这使我对夏天都产生了一种畏惧。
邻家有猫、狗等宠物,我也挺喜欢,但对狗的咆哮多多少少有些害怕,认为还是猫更温和些。一次,我与一位同龄的小伙伴看到我们家属院的平房房顶上有只猫,便请同院的大哥帮我们抱下来,我抱着那猫,可它却极不友好,用它那锋利的爪子,上来就是“一耳光”,在我的左半边脸上留下了几道深深的“指痕”,然后一走了之!真够洒!这难道是见面礼吗?太重了点吧!害得我打了狂犬疫苗。
后来,邻居家养了一只很好看的长毛白狗,但这家伙很凶,见着人就乱叫,不过它的长相的确可人。一次这家的一个比我小些的小朋友带狗出来玩儿,她让我摸摸这狗,我不敢,她却告诉我这狗不会咬我,还帮我把狗眼睛蒙上,我便上手摸摸这只狗洁白的毛,手感的确不错,但狗很不高兴,挣脱开她的手,一口咬在我腿上,给我留下了两个深深的牙印,唉,又要打狂犬疫苗了!
我真不知是不是上辈子跟动物结了什么仇,它们怎么都这样待我!
后来也有过几次与其他动物的接触,但也都并不愉快。
过去住平房时,在离家不远的地方有块荒地,夏天,我们常去那儿捕些小鱼或是小蝌蚪,我不敢养蝌蚪,因为我怕它们长成青蛙。我不喜欢青蛙的长相,小鱼倒是养过,但没几日就都死了,死因不明,我只记得放养它们的瓶中水都变白了,它们都翻了白肚皮,好恶心!
还曾养过刚出生不久的小麻雀,但或许因为它们离开了家,离开了父母的关爱,所以,没几天就夭折了。
后来我家搬进了楼房,我跟小动物就接触得少了。一次,父亲的同学到我家,带了一只蝈蝈,我当时还挺感兴趣,但时间一久就不行了,我开始对它的叫声感到烦躁,我觉得它的食欲也太好了,我不想再管它,但又不忍心把它活活饿死,就送给楼下的弟弟了,他父母都是生物老师,家里也有不少动物,相信把蝈蝈给他家喂养,是个明智的选择。
我和动物的关系好像一直都这样,不太和谐,但是我真的从没有要害它们的意思,它们对我从不友好,我也不太敢跟它们接近了,但有一次,情况似乎有所改观。
那次我随父亲到黄山旅游,山中有些巴掌大的蝴蝶,十分美丽,很多人都企图抓住它们,好好看看,我却没有这种想法,尽管不能近距离观察,但我还是更喜欢看它们在空中自由飞翔。在山中时,有一只深蓝色的蝴蝶竟绕着我转了一圈以后才飞走!那一刻,我感到,动物对我,其实,也是友好的。
我真的希望能同动物成为朋友,因为我们都是自然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