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师的故事8
我从小就崇拜老师,喜欢“老师”——这个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成为这个崇高队伍中的一员。因此从上学起,我就处处以老师为楷模。卢老师就是一位我十分尊敬的老师。
卢老师担任我们班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每当她绘声绘色地讲课,启发我们思考问题时,看到别的孩子都勇敢地举手发言,积极参与交流讨论时,我总是十分羡慕。但无奈自己生性胆小,从不敢发言。卢老师注意到了我,经常用那会说话的眼睛暗示我、提醒我、鼓励我。不仅如此,卢老师还把我叫到了她办公室里,与我谈心,给我打气。谈话中,她时而同我开开玩笑,让我感到与老师交谈是很轻松,很愉快的事情;时而又用亲切的话语同我交流。卢老师告诉我:“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勇敢些,讲错了也是一种收获呀!”
后来,老师还教我一些发言交流的技巧,不知不觉,我竟忘了我在办公室,我觉得是一个朋友在跟我促膝谈心。出办公室时,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多好的老师呀!我在心里暗下决心:我一定要把不发言的缺点改掉,用一个全新的我来回报老师。于是,上课前我认真预习,查资料,熟悉内容,品读课文。课上,我注意倾听老师和同学的发言。我要求自己善于思考,善于提问,同时,我不断给我自己定新目标:今天举一次手,明天一定举两次以上……果然,我每天都参与交流发言,我腹中的好词好句似乎也越来越多,头脑也越加的灵活。就像卢老师说的那样:“好好干,机会掌握在自己手中呢!”卢老师见我进步了,她那美丽的眼里闪烁着喜悦的光芒,我知道,她信任我、喜欢我,我不能让她失望。
这就是我,那个曾经胆小如鼠的小姑娘与卢老师的故事。
也许,在别人眼里,这只是一些平凡的小事,可我却从这平凡的小事中读出老师的不平凡。我和卢老师的故事还会继续演绎下去,我要把老师给予我的昨天折叠成记忆的小船,任其飘荡在我感恩的心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