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师的故事5
人们除了父母,最亲近的便是老师了,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更体现了老师是人的一生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老师是人类灵魂中的工程师,是照亮别人、牺牲自己的蜡烛。”这都是描写老师精神的“台词”。早就想写写我和老师之间的故事,总是难以下笔,今天才静下心来,写一写我最尊敬的华老师。华老师何许人也?——我四年级的班主任也。
现在讲的是我和老师的两个故事。
第一件事是在体育课后发生的,我们的体育课上完后,我刚领了饭跑上楼的时候,因为太激动,被楼梯绊了一下,饭全撒在了地上,白白的米饭立刻变成灰色的,没办法再吃。我一下子就呆住了,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这次我可倒霉了,没有饭吃了。正巧一位华老师从我身边经过,她看到我狼狈不堪的样子,温柔的说不要紧,赶快打扫干净,吃我的饭菜吧,说完就把她自己的饭菜分了一半的给我,我一边吃一边留下了激动的眼泪。觉得这是我有生以来最香的饭。
还有一件事也是在课间发生的,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头撞到钢板上,痛得哇哇直叫。华老师赶到了,赶忙白抱起我将我送到了医务室,直到我的妈妈来了,她才放心地离去。当时的情景我记忆犹新。一直以来我是个调皮喜欢动的男孩子,发生在我和华老师之间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这些事情象一个个散落的珠子,我想把它都串起来,做成一串美丽的项链,戴在心中,直到永远永远……
是啊,在阳羡小学生活五年以来,老师们给了我们多少帮助!当我作业没有按要求完成时,老师们耐心地为我讲解;当我上课走神时,老师们总是提醒我;当我在生活上遇到困难时,老师们又会无私地帮助我,就是从来没有教过我的、不认识的老师也会尽力地帮助我……我明白了,老师爱学生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们也像爱父母一样要尊敬自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