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师的故事6
掬一杯清凉的月光,献给我最亲爱的老师。你看星光,默默燃烧自己发亮。——题记
学校旁的树木,年轮一年年的扩增,长大,记录着失去的光阴。而在它同时长大的林阴中,贮蓄满了万千学子的梦想。
有许多学校都说“xx学校是你梦开始的地方”可是,梦毕竟是梦,不是现实。而晨光,是实现梦想的平台。我想,这梦想的辛勤耕耘者就是我们的老师了。
而朱云老师则是我最感激的老师。他很严厉而且不苟言笑,对我们十分严格,还制定了许多班规班纪,张贴在教室的后墙上。望着那一句句教导,让心田仿佛洒下点点甘霖,那不是严厉的象征,恰是爱学生的象征。读起来,比幼时的儿歌更朗朗上口。
同时,能让我们“朗朗上口”的早读,也让我们感到,朱老师,是一位多么好的老师。
记得有一次早读,人陆续的来齐了,可是依然十分散漫,涣散。传出稀拉的读书声,也被喧闹的嘈杂声一连吞并了。这时,朱老师出现在窗口,一直注视着我们。没有批评,也没有过分的指责,而只是那样一直凝视着我们。我们觉察到了老师的目光是那样颇具深意,立马回到了座位上大声的朗读。那一次,我们居然读的那么齐,又那么的好。
自那一次,我们的早读都特别的响亮,特别的整齐。也许,这是我们对于老师最好的回报。
还记得有一次考试,我因为前几次的成功而感到骄傲,便迅速地做起卷子来,听见耳边同学因为难而哀号的声音,我越发“嚣张”起来:“哼,这都不会……”我心里默默的想着。这时,老师进来了,让我们停笔,准备交卷。我听见老师的话,看见老师的目光一直盯着身后的班训,我回头看,啊!竟然让我万分难受的是“勿骄傲”三个字!
那次考试,很糟糕。但是,在我仔细订正时,发现很多题我并不是不会,而是它们都万分可怜的贴上了“骄傲”的标贴。自此,我不再骄傲。
感谢老师,感谢目光,感谢那铭刻于心的“班训”,是那么的高尚与伟大。不由让我想起“圣洁”这个词来。
感谢老师,感谢我与老师的故事。感谢老师的严厉,让我们警醒,鞭策自己。
车子对方向盘抱怨说:“你为什么控制着我?”方向盘说:“如果我不控制你,你就走上歧路了。”老师如方向盘,我们如车。
亲爱的老师,您愿意喝那清凉的“月光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