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2
下课了,铅笔和橡皮发生了争执。
铅笔和橡皮
铅笔说:“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可怎么写字呀?”
橡皮说:“可是万一你要是写错字了,如果没有我,小主人怎么擦掉你的痕迹呢?”
正当它们俩在争执不休的时候,“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响了。老师叫同学们开始抄生字,铅笔故意想让橡皮变小,就经常让小主人写错字。于是,橡皮就变得越来越小。当铅笔看到橡皮瘦小的身躯时,得意地哈哈大笑道:“橡皮你看看你自己,可真小啊!”
橡皮说:“你自己也去照照镜子吧!”
于是铅笔急忙去照镜子。铅笔一看,大吃一惊:“呀!我怎么变得那么短了?”
橡皮说:“因为你忘了,在让我变小的时候,你自己同时也会变短的。”
最后,小主人看这铅笔太短,橡皮太小就把他们都扔进了垃圾桶里。
铅笔在垃圾桶里想:还是橡皮说得对,我在让他变小的时候,我自己也变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