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10
从前,有两个邻居,一个是铅笔,另一个是橡皮,它们都住在文具盒里。
两个邻居一直以来都互相帮助,睦领友好,并且还会经常协同合作干一些事情,像写作业、画画、做练习……但是,这种和谐没有持续多久,两个邻居就吵起来了。因为,橡皮有一天发现自己身上有很多脏东西,而削笔刀、直尺、圆珠笔都在笑话它“是一个长方形煤块”。橡皮气得脸都红了,它认为这都是铅笔干的,于是他就向铅笔宣战了。
橡皮找到铅笔,愤怒地说:“铅笔,我向你宣战!”
“为什么呀?”铅笔疑惑不解地问。
“因为,因为你在我身上乱涂乱画,还在我身上戳了几个洞,削笔刀、直尺他们都在笑话我像煤块。所以,我要向你宣战,你必须给我道歉,保证以后不再这么干了!”
“可是,我并没想在你身上乱涂乱画……”铅笔辩解道。
“住口!你不用解释了,只要看看我就知道事实胜于雄辩!”橡皮还没等铅笔说完就截断了它的话语。
“真的不是我呀!”铅笔无奈的解释道。
“除了你还能有谁呢?”橡皮气呼呼地问。
“说起来,应该是小主人干的!小主人错字多,经常用你去擦拭错字,你慢慢就变黑了!”铅笔委屈地解释道。
“我不信!小主人绝不会这么干,因为他爸爸妈妈经常督促他仔细,不要写错字,他一定不会把爸爸妈妈的话当耳旁风的!”橡皮道。
“不信你去翻翻他的作业本就知道了!”铅笔说。
橡皮趁着小主人睡着了,真的去翻开他的作业本仔仔细细地查看。果然,里面有好多擦拭过的痕迹,而且还有错字没有改呢。橡皮心想,我做事真是太鲁莽了,不经过调查研究就简单地下结论,这次还错怪了好邻居,我一定要去给它道歉。
于是,橡皮找到了铅笔,真诚地给他道歉说:“铅笔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我不该像前面那么说你!”
“没关系!这下事情终于弄清楚了,我们还是好领居、好朋友!”
第二天,小主人放学回家,正准备改作业时,橡皮一下子从文具盒里跳出来,望着小主人说“小主人,请认真写作业,尽量不要写错字、错题好吗?这样你就可以保护我,让我能干干净净的!好吗?”小主人吃惊地看着橡皮,想了想说“原来黑乎乎的橡皮才是最了解我的呀!好,我一定改,我要让我的橡皮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
从此以后,铅笔和橡皮又是和睦相处的好领居、好朋友了!小主人的字也写好了,他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