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5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们就是铅笔和橡皮。可有一天,它们争论起来,它们争论什么呢?哦,原来是在比谁的本领大。事情是这样的。
一天,主人写错了字,他说;“哎,还是橡皮好,写错了字,还可以改正。”铅笔很不服气,心里想:难到我就没有作用吗?
到了晚上,主人睡熟了。两个小东西就吵了起来。铅笔说;“为什么,主人就只说你的本领大,而不说我的本领大呢?”橡皮说;“因为我的本领在主人眼里就是最大的,而你没我的本领总没我大,我是最重要的,”说完,就把头扭朝了另一边,显出一副很骄傲的样子。铅笔又说;“我能让主人写出漂亮的字,让老师夸他,在全班同学面前做榜样,而你呢,整天就只会跟在我后面檫这檫那的,很像一只跟屁虫。”橡皮又说;“如果没我,主人写错了字,怎么改正呢?到最后,还不是要给老师批评一顿。所以啊,还是我的本领大。”
就这样,它们吵了一晚上,可还没吵出个结果来。其实,它们都各有所长,各有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