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6
一支很不起眼的铅笔和一块拥有非常漂亮花纹的橡皮住在同一个铅笔盒里。他们的主人是刚上二年级的李刚。李刚很喜欢那块漂亮的橡皮,没事时就把它拿出来玩,因此,那只平平常常的铅笔心里很不满意,总想害橡皮。它想了一个好办法
这天下午,李刚回到家,做好了写作文的准备,却又拿起橡皮玩了起来。这让铅笔更讨厌橡皮了,它决定开始行动了。
它从笔盒里跳出来,又跳到李刚的手边,李刚想起作业,动笔开始写起来。铅笔开始行动了,乱写一气。不一会儿就错字连篇,没办法,李刚只好取出心爱的橡皮来擦。接下来的几天,铅笔一直这样,把橡皮弄的非常痛苦。
一天晚上,橡皮找到铅笔,对它说“铅笔,我们为什么要闹成这样?”铅笔看了看满身橡皮屑的橡皮,得意地说“怎么样,主人不是喜欢你吗?我想干嘛就干嘛,与你不相干!”橡皮听了,一言不发,走了。
后几天,铅笔仍然故意出错。看着伤痕累累的橡皮,得意极了!
一天,橡皮又找到铅笔,对它说“我已经快不行了,咳咳,我走之前,给你介绍一位朋友”。说完,从身后拿出一面镜子,镜子里有支又短又旧的铅笔。“这是谁呀?”铅笔惊奇的问,“这就是你呀,”橡皮说,“你在伤害我的同时,也伤害了你自己呀!”
不久,李刚把废旧的铅笔盒橡皮扔进了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