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和橡皮3
明明的铅笔盒里真热闹啊!原来是铅笔和橡皮在对话呢。他们正在讨论结拜兄弟,谁是哥哥,谁是弟弟而烦恼呢。他们都很谦虚,最后决定铅笔是哥哥,橡皮是弟弟。
接下来的日子里,两个人互相帮助,成了一对真的好兄弟。
可是好景不长,明明只喜欢奶油香味的橡皮,经常在同学面前夸橡皮,却忽视了铅笔。铅笔很嫉妒橡皮。他觉得一定是橡皮搞的鬼,于是就决定打击报复自己的兄弟,橡皮。
接下来的日子里,不管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里,铅笔都故意写错字,让明明多用橡皮,使橡皮消弱,甚至消失。这样,他就可以受到主人的疼爱了。
又是一个宁静的晚上,橡皮很虚弱。铅笔看到橡皮这么虚弱,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说:“我们去照照镜子把!”橡皮无力的跟在铅笔后面,吃力的走到了镜子的面前。
橡皮一照,长叹了口气说:“唉!我老了……”然后默默的坐在旁边。铅笔说:“瞧我……”语气刚落,发现自己好矮呀!橡皮说:“你在消弱我的同时,也在消弱你自己呀!。”橡皮语气重心地说。
铅笔这才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