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和舅舅作文
我的舅舅今年32岁了,是我妈妈的亲弟弟。他长得不算帅,但是看上去的第一眼就给人一种很和蔼可亲,但同时又很调皮的感觉,就像一个阳光大男孩。他的笑容总是挂在脸上,整天眯着个眼睛,笑呵呵的样子,虽然眼角已经有了皱纹。他在男人里不算高,但是他却总能带着孩子们玩起来,而且玩的很开心。舅舅平常没事的时候总是隔两天来我家一回,如果一星期没见他,就好像是一件不正常的事。他刚不久当了爸爸,虽嘴上说着要多陪陪舅妈,但还是和我一周见两次,若他不来我家,便催着我们来他家,而看小宝宝也只不过是一个借口罢了,但是他心里还是想出来转一转,玩一玩的。
在我眼里,只要有玩的事情,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舅舅。每次一提到什么看电影、滑雪、冰雪嘉年华、嬉水乐园、庙会、游乐场等,一定是舅舅带我去。他不仅能带我玩的很嗨,就连我的同学们也都给了他“好评”。
一年暑假,好朋友潘约我去欢乐谷玩。我一听,便来了兴趣,便央求妈妈同意。妈妈一听便立即反对,说什么两个小姑娘去什么欢乐谷啊,走丢了怎么办,被人拐跑怎么办……大约举出来了二十个不能让我去的理由。我软磨硬泡,可终究是胳膊拧不过大腿的,妈妈没同意。好在这时“救命稻草”舅舅“驾到”,听到消息后,立刻帮忙说服妈妈。终于,在我和舅舅的“轮番轰炸”,加上舅舅说他带我们去之后,妈妈这才勉强同意。我给舅舅投去了一个感激的目光,舅舅得意的朝我笑笑,其实我比谁都清楚,他之所以帮我,是因为他也想去欢乐谷,就他这点小伎俩,我一下就给看破了,哈哈!
整装待发,我们出发了。到了欢乐谷,由于我和潘的“胆小如鼠”,半个小时后,我们只坐了一个看似很幼稚的项目。舅舅看到这形情,大叫不妙,嘴上说着要给我们俩“洗心革面”。哼哼,我到要看看你是怎么个“洗心革面”法。转悠了一会,我们看到了一个过山车。舅舅找准时机,便说:“就玩这个了!”我和潘一听,立刻吓得“脸色煞白”:这个过山车不是正常的过山车,人坐在上面是倒着的,而且有传说中的“360度大转弯”!而且还是好几个!听说是欢乐谷里最刺激的一个项目!后来不知怎的,潘竟被他劝服了!也就是说我不得不坐了!我两腿发软,左盼右顾,终于找到了一个不去做的理由:排队的人太多了。舅舅笑了笑,对我说:“排四十分钟的队,能让你们俩‘洗心革面’,也就值了。再说了,四十分钟算什么啊!”潘竟也说:“你要是不玩,回学校我可告诉同学哦!”哎呀呀,那我不就“颜面尽失”了吗?算了算了。舅舅又凑过来说:“先排着队吧,到时候你不玩再回去。”主意听起来不错。
排队中,不断有尖叫声从上面传来,听着那“轰隆隆”的过山车的响声,加上刺耳的尖叫声,我心里有些承受不住了,就对舅舅说:“我实在不想玩这个,那……我回去啦。”舅舅狡猾一笑,说:“你看,你队都排到一半了,再想回去,人家让吗?不可能的,所以就听天由命吧!”啊!我看了看后面排的大长队,这才反应过来:我上了舅舅的当!
我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砰砰”直跳,而舅舅和潘却一脸轻松的样子。终于,轮到了我们!我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摘下眼镜,手表和发卡,忐忑不安。舅舅安慰我,给我选了一个中间的位置,接着就坐在了我旁边。随着“轰”的一声,过山车开始了。我紧紧地闭上了眼睛,手使劲抓住扶手,等待着“死亡”的降临。咦,现在怎么还没来360度大转弯啊?我偷偷睁开眼,看到过山车正在上坡。别急,暴风雨来临的前夕都是宁静的。突然,伴着众多人“啊”的一声(包括我),这种宁静的气氛就被打破了,紧张刺激的游戏开始了。大约过了五分钟,游戏结束了。回到了起点,我感觉整个人都“凌乱”了。奇怪,我竟觉得这种游戏挺好玩的,竟爱上了这种游戏!我不由自主喊了一声:“真刺激啊!好玩!”舅舅笑了笑,说:“看,还是我的方法管用吧!”“哼,你让都喜欢玩这种游戏,不就是为了让我们陪你玩嘛!”我对舅舅说。“嘿嘿,还是你了解我,一下就猜中啦!”不过,我也要谢谢舅舅,正是他这种“狡猾”的心理,使我以后变得敢玩刺激的游戏啦!
舅舅,你真是就像一个永远也长不大的阳光大男孩一样,陪伴着我成长。舅舅,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