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动物朋友2
暑假里,《我和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本书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名叫蒂皮的小女孩和她的野生动物朋友之间的快乐故事。蒂皮出生在非洲,她从小跟随拍摄野生动物的爸爸妈妈在丛林里长大,因此她就和野生动物们交上了朋友,她会跟动物说话、会用眼睛和动物交流。她与野象相亲,与鸵鸟共舞,变色龙、牛蛙、狒狒……一个个给她带来奇趣、欢乐、惊险、幻想,甚至豹子、狮子等凶猛的野生动物,最终都成为她最好的朋友。她的传奇经历让我惊叹,她对动物的感觉让我感触很多,她认为对于动物,只要理解它、尊重它、爱护它,不招致它的误解,就能从动物那里得到善意的回报。我非常赞同她的观点。动物是有灵性的,人类不去侵犯它们,不去伤害它们,它们也不会伤害人类,彼此可以和谐相处。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现在做了许多伤害动物们的事情:人们砍伐了森林,开垦了土地,动物们的家园没有了;有人为了一己贪念,动物们变成了他们的盘中餐,它们的生命没有了;人们污染了环境,破坏了生态系统,越来越多的动物灭绝了。大家想象一下,如果地球上没有了小动物,那整个地球将会变成怎样的死气沉沉呢?
再来看看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烟囱排放的黑烟、随意丢弃的垃圾、随便排放的污水,使我们的天空蒙上了黑纱,使我们的草地变成了垃圾场、使鱼儿们失去了美丽的家园,蓝天白云的天空、碧绿的青草地、青青的河水都将一去不复返,咱们的地球家园就像被装进了垃圾筒,它在流泪,它在哭泣,它需要我们的拯救。
因此,我们必须要行动起来,用我们的力量来保护环境,拯救地球。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牢记节约水、节约电、节约用纸、节约所有的资源消耗……我们要保护生态环境,不乱扔垃圾、不破坏花草树木、不捕杀食用野生动物……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我们的地球不再流泪和哭泣,成为咱们人类自己和野生动物们真正的和谐美丽家园。大家一起行动吧!
我也要从现在开始做起,先做个保护地球的小卫士,长大了要当个环保工作者,做个地球的清道夫,让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像个花园,让我们人类和野生动物朋友们可以在这个美丽的家园里和谐相处,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