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动物朋友4
在我的家里,养着一条小金鱼,它是我六岁时爸爸给我买的生日礼物,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灵灵。灵灵长有两只大大鼓鼓的眼睛,雪白娇嫩的身子后,拖着一条似仙女彩衣的尾巴,让人看了忍不住的喜欢。我对它可谓情有独钟。尽管它不会说话,不能长久的离开水,我也不能随意的触摸它,可它仍是我学习生活之余一个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我的这个好朋友灵灵,不仅长得美丽,其实还十分的淘气。记得一天早晨,我照例给我可爱的灵灵喂食。刚刚还在“散步”的灵灵,似乎是饿急了,只见它急扭鱼腰,摆动鱼鳍,晃动鱼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贪婪的把鱼食吃了个精光。可它吃饱喝足后,竟“恩将仇报”,来了一个“鲤鱼跃龙门”,把飞溅起的水花毫不客气的甩在我的脸上。我连忙用毛巾擦干脸,哭笑不得的低头一看,只见那厮正摇头摆尾、洋洋得意在水中游来游去,我怒气冲冲的样子,它竟全然不顾、视而不见。仿佛还在嘲笑我没有它淘气哩!我生气的想:明天我不给你喂食了,看你怎么办?可是它似乎又看出了我的心思,只见它急急忙忙的游了过来,摆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嘴里不停的吐着泡泡,似乎在跟我道歉呢,我的心立刻软了下来。想想它曾经带给我的快乐,我们毕竟是多年的好朋友,偶尔和我闹一闹,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我很快的原谅了它,我们“握手言和”了。
转眼间,冬爷爷乘着北风,带着自己的小女儿雪花姑娘来到了人间。这时候,按照鱼的生理作息来说,应该是鱼类最懒洋洋、最无精打采的时候,可是我家的灵灵可不像这样呢!北风呼啸的一天,我给灵灵换完了水,静静的坐在阳台的小椅子上观察它,只见灵灵一会儿慢慢的游动,一会儿静静地休息。你瞧,它的大肚子很有节奏的一鼓一收,两边的鳍轻轻的上下摆动,原来它又在做它的鱼式广播体操呢!它可真是一个运动健将,在这样一个寒冬都要活动活动啊,我瞬间也被它的热情感染了,忍不住跟着它,蹦蹦跳跳的运动了起来。灵灵真可谓是我的良师益友呢!
这就是我的动物朋友,一条美丽、调皮、热爱运动的小金鱼。我爱我这个我时时让哭笑不得的动物朋友!它给我的快乐将一直伴随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