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早上一个人漫无目的在街上逛,突然看到前面的造泡机吹出好多漂亮的肥皂泡,在太阳光底下舞飞舞着,迎着阳光发出七彩的眩光。一时童心大发,就伸手去够其中那个最大最高最漂亮的泡泡,结果它越飞越高没有够着。就看着它一直在我头上飘着,也不破。望泡兴叹的我又兴冲冲的去追另一个泡泡了,够着它了。可惜我伸手触到它的时候,它就破了。然后我就不停的追着那些漂亮的肥皂泡,看着他在我眼前飘远或者被我抓住却破掉了。
希望和梦想
看着一个个在我够不着的地方飞舞着的和已经被我弄破了的泡泡,我想起了人们常说的希望就象肥皂泡一样。其实希望和梦想有时候确实很像美丽的肥皂泡,它一直在你眼前飘着,漂亮而又诱人。如果你不触到它,它就一直在你不远处飘着,诱惑着你,让你觉得其实你只要伸腿就可以追上他了,伸手就可以够着他了。故而你就一直想伸手去够它,一直想着自己能够将梦想捧到手心,一直想能将希望抓住。
虽然肥皂泡在自己伸手可及的时候破碎了,可是眼前还是有很多的没有破的泡泡吸引着人们的视线,就像希望和梦想一样。一个人从小到大有多少梦想和希望,而又有多少梦想和希望没有来得及实现就破灭了,我们总是看着自己的大小梦想和希望一个个没有了,可是人是有韧性的,人是一种最坚忍的动物,不容易丧气,不容易颓废,依然会生出许多新的希望和梦想支撑着自己去追求、去生活、去奋斗。有梦想谁都了不起!人就是在希望和梦想的不断破灭和新的希望和梦想不断生出之间平衡自己的。只要心不死,人总会有梦的,梦想是美丽的、令人心驰神往的。肥皂泡破了、碎了,人们还是会吹出很多很绚烂、很美丽的七彩泡泡的,看起来依然是美丽的令人向往,一个梦想和希望破灭了,另一个希望和梦想就会升起来,依然令自己停不下脚步,依然让自己奋力去追赶。
人总是要有梦想的,这样生活才有奔头,人才看得到希望。有梦想的人生总是美丽绚烂的,就像做梦一样,虽然梦是虚幻的,可是一旦人连做梦的愿望也没有了,那人就什么也不剩下了。有梦想人活得才有目标。希望和梦想就在不远处等着你呢,跟着他走吧。只要你小心呵护,努力生活。人是用脚丈量出自己的路的,而路一头连着梦想,一头系着希望。不论梦想和希望有多远,人总是在梦想和希望中找到奋进的动力,找到生存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