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和梦想5
徐玲老师的《我会好好爱你》是妈妈买给我看的许多本课外读物之一。这本书讲述了熊苗苗寻找熊爸爸的故事。熊爸爸以前在上海工作,每个周末都会回家与家人团聚。不过,自从熊妈妈说熊爸爸调到长春工作以后,熊苗苗每次周末回家时再也见不到熊爸爸了,只能收到他的礼物。
从同学那里熊苗苗知道了自己爸爸和妈妈可能吵架了。她以为爸爸要跟妈妈离婚,于是她给爸爸打电话。随着时间流逝,熊苗苗知道了自己爸爸因车祸一年前就不在人世了。每周她收到的礼物是熊爸爸早就准备好的,电话里的声音是熊爸爸生前的录音。
读了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浓浓的爱和厚重的希望。首先是熊苗苗对她的爸爸妈妈炙热的爱和一家和和美美地生活在一起的希望:“爸爸,您是天上的轨道,妈妈是地上的轨道,天上地下,你们肩并着肩,盛载着我这列装满爱和希望的火车,一路前行……我们三个人永远在一起。”这是多么感人的话语啊!
其次是熊爸爸对女儿的无尽的爱和勇敢面对未来的希望。例如,熊爸爸死前委托苗苗姑父给苗苗买了辆粉色的自行车,还让大学时的好朋友经常以自己的名义给苗苗发信息,以鼓励女儿勇于面对成长中的挑战。
最后是老师和同学们对苗苗的深切的友爱和快乐成长的希望。例如,他们安排苗苗参加一些有趣的活动并选她去冬令营,好让她重新快乐起来。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爱和希望像阳光一样,用之不觉,失之不存。当我们背上书包,蹦蹦跳跳地走在校园里的时候,校门口洒满的是爸爸妈妈慈祥的目光;当我们遇到难题抓耳挠腮时,教室里传来的是老师鼓励的话语;当我们在操场上不慎摔跤时,身旁伸过来的是同学们一双双有力的手。想想,这些是多么平凡的事啊!但是,正是这些寻常事,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才充满阳光。
读了这本书,让我懂得如何去爱一个人,体验被爱的幸福感觉;懂得自己要拥有梦想,更不让关心自己的人希望落空。我知道,虽然在成长中充满挑战,但是拥有温暖的家园,欢乐的校园,那种暖暖的爱和殷切的希望能够伴着我们的梦想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