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回国了,到家了,50年了,你在他乡是怎么度过的?”
“学习,努力学习;研究,努力研究,我一定要让我国的机器人在世界称雄,越想家越研究,这不,总想家总没有时间回家”说得我哽咽,说得我潸然泪下。
“教授,现在你都获两次诺贝尔奖了,是不是该歇歇啦”另一位记者关切的问道。
“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祖国需要我,人民需要我,说明我还有一点用!”。
在大家热情的寒暄中,时间很快就到了掌灯十分,该晚餐聚会了,我推掉一切应酬,直接接受了发小的邀请,去去熟悉的地方,吃吃熟悉的味道。在小嘎子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来到了一家名叫“世纪大饭店”的五星级酒店。小嘎子说这就是我们放学后常来吃凉面的地方,我们相互看看会心大笑。进到包间后,这房间墙壁怎么是银色的钢铁?我刚开始思考,就被吓了一大跳:我的一旁出现了一只机器触手,在拍打着我的背。我一回过头一看,原来是一个机器人。我没有搭理他,问饭店员工:“服务员呢?没有人给客人服务吗?”“哈哈——,教授啊教授,50多年没回家,都变成乡巴佬了啊。”“究竟怎么回事啊?”“你不在的这些日子里,国家的工程师们研发出了一款新型的服务机器人,早已代替了服务员了。”“啊,原来是服务机器人啊。”机器人用红外线扫描了我的全身,直接道出了我的名字和身份,“哟,还真先进。”在我和小嘎子和其他朋友的一谈一笑中,饭来了。机器人为我拿上了两根“铁棒”,其实是筷子,这筷子像是铁皮做成的,在灯光下闪闪发光。我正准备挑菜,筷子突然弹开了,蹦出几个按钮:“自动捕捉食物”“收汁提味”“加热”。“嘎子,这筷子都能自己挑菜了,还要人干什么呀?”“说的是啊,说得真是呀,呵——。”我真为祖国的巨变感到自豪!
晚宴后伙伴们都登上了我们这座城市的观景台,看着城市的灯火灿若星辰,看着谈笑风生的儿时伙伴,个个都像二十出头的小伙,我醉了,我彻彻底底的醉了,我想今晚一定睡得很香!
??
?
50年后的我的一天2
时间总在某不经意,悄然逝去。当你缓过神来时,年华早已过半。明明还在张着小嘴,咿咿呀呀的说着连父母也听不懂的语言。如今一晃却已是伶牙俐齿,巧舌如簧。现在的我真是处在一个尴尬的年龄。说尚为年幼吧,不符合实际。说年轻有为吧,简直是夸张。就是这样的年龄,这样的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半懵半懂的。我也觉察了时光的飞速流逝,仅一闭眼一睁眼的功夫,一天便过去了。我虽然不想长大,因为那时你老便不远了,可是我却万分期待,成年后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生活。毕竟嘛,身为双鱼座的我,想象力也不赖。于是,任由思绪天马行空,飘到了我十年后的一天。
50年后的我的一天
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房间里传出了键盘的敲击声。“啪啪啪……”多么有规律、有节奏的悦耳之音。不一会,电脑屏幕上便布满了黑色的汉字,整整齐齐的排列起来,井然有序。我满足的看着自己努力奋战的结果,还有读者的评论,感觉自己不枉世上走一遭。因为我最喜欢的是一个人待在房间,有吃有喝,然后日夜奋战。用自己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击出一个个方正的汉字、编辑一个故事、刻画一个个人物、点缀一种种命运……然后看到读者那透露出满满期待的催更评论,以及他们的点评与支持,我便充满了写作的动力。
将一日的章节都更新完毕后,下一章节的内容也随之喷涌而出,手指便又在键盘上跳起了舞。
“琦儿啊,快来吃饭啦,妈妈给你炒了好多菜呢。”“嗯,来啦。”早就闻见那诱人的菜香了。关上电脑,如百米冲刺般来到饭桌前,看见母亲一手端着一盘色香味美的菜,连忙起身,接过母亲手里的菜。
“妈……唔,你以后不要亲自做菜了——我自己会做的。你、你只管每天吃喝玩乐就行。”我嘴里含着满满一口饭菜,期期艾艾的说着。
“你这傻姑娘,慢点吃,老娘做饭给你吃不可以吗?再说了,你那手艺跟你妈我可差远了。”
“哎呀,有你这妈可真好,就是嘴太毒。但是那么多年了,你女儿我也习惯了。”我好不容易才咽下了那口饭菜,但嘴上功夫也不消停。
“油嘴滑舌!”母亲颇为无奈的看了我一眼,我吐了吐舌头,继续狼吞虎咽……
吃完饭后,不等母亲收拾好碗筷,我便拉着她出门了,名义上是去街上游玩,实际是给母亲买几件秋天穿的衣服……
这便是十年后我的一天,开心的完成自己喜欢的工作,然后抽出时间来陪家人,闲暇而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