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6
一直以来我都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从我开始上学以后就在我的心底生根发芽了。当老师拿着粉笔在黑板上书写的时候,当同学们的朗朗的读书声传遍校园的时候,当……这个梦想就在我的心底生根发芽了。这个梦想就是当一位受人尊敬的教师。
首先,这个职业是高尚的,是令人尊敬的。在大人眼里,老师教书育人,是神圣的。可在学生眼里,老师很凶,很讨厌。
如果我是老师,我要做一个和蔼且有高效率的老师。“高效率”是指教出的学生是优秀的。老师为什么每天凶巴巴地对学生呢?老师严厉在大人眼里是好的,可学生却会误解老师的严厉是坏的。于是,学生就会在老师背后,骂老师,说老师坏话。而我不会,我不会做被学生骂的老师,我要做一个被学生真正的,发自内心称赞的老师。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熟悉每篇课文,我会认真地备课。在课堂上,我会用生动的语言去打动每个孩子的心。我要像中田老师那样,用自己独特的教书方法叫学生。在我的课堂上,我不希望我的学生跟着参考书“走”。我要我的学生能用自己的智慧去理解课文。同时,我也会让我的课堂充满活力,乐趣,使我的学生能积极参与。
不过假如让我当老师,我一定不会像现在的老师这样给同学布置成山的作业,我一定会让同学们尽情发挥自己的优势,多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让他们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而不是厌恶学习。希望我的梦想能够成真。我会朝着我的梦想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