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的争吵3
夜深了,所有人和动物都睡了,天上群星闪烁,月亮来上班了,可是,五官怎么都睡不着,原来它们是在争论谁的本领大呢!
眉毛说:“我的本领是最大的,看!我这细细的、弯弯的身体,像天上的明月一般。主人要是没有我,那就会特别丑,会不好意思出门了!所以我的本领是最大的。”
眼睛说:“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眉毛,我动的时候你才能动,我不动,你也没有办法动,不信你试一试。”说着眼睛一动都不动,眉毛想往右边动,可是它一点都不能动。眼睛接着得意地说,“看见了吧!你不仅不能动,而且你也没有我漂亮,我水灵灵的,像两颗珍珠。”
鼻子这时说话了,“我的本领也不小呀!能帮主人呼吸,如果没有了我,主人就会死亡的!我不仅能呼吸,还能闻出各种各样的气味,比如:辣的气味,甜的气味……”
嘴巴不屑地说:“切,我能帮助主人吃饭,喝水,得到营养,说话也行,你们谁都没有我的本领大,我才是本领最大的一官。”
耳朵骄傲地说,“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我能听到人们说的话,这次听写小主人得了一百分,都是因为我的本领呀,所以我才是本领最大的那一个!”
这时脸被惊动了,脸说:“你们的本领都很大,各司其职,难分伯仲,对主人来说缺一不可。所以你们不需要争论谁的本领大了,而应该和睦相处!”五官听了,羞愧地地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