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的争吵5
在人体的五官中,眼睛可谓是最受人们保护的了,人常说,如果没有了眼睛,就像失去了世界一样。这可使眼睛高兴的不得了,因此,他常常去数落其他器官。
有一天,眼睛刚刚被主人称赞完,便兴冲冲地说:“你们全都不如我!”话音刚落,眼睛就引起了其他器官的愤愤不平。
嘴巴说:“哼!眼睛,我才最有用,如果人类没有了我,他们就无法吃饭,无法生存了。我才最有用,哈哈!”
舌头特别看不惯嘴巴那骄傲自满的样子,反驳道:“我最厉害!人类吃东西少不了我,我帮他们搅拌食物后,食物才好下咽,如果没有了我,只剩牙齿,恐怕也不行吧?”
鼻子也说:“人类需要我去呼吸,给他们提供氧气,他们才能生存,血液才能保持循环顺畅。所以,我才最有用最厉害!”
耳朵也不甘落后:“哼!你们都比不过我,我们耳朵家族天生就是人类的助手。人类常说‘耳听八方’,可见,我们耳朵多么厉害啊!”
眼睛看自己争不过他们,便一气之下跑到大脑爷爷那里评理,看看到底谁最厉害。
大脑爷爷听完了眼睛的愤愤不平,于是语重心长的说:“其实呀,你们说得都对。的确,你们每一个都很优秀,你们都有自己的用处。不过,这件事你们都有错,你们错在只看到自己的优点,不能和别人和睦相处,非要一起攀比。你们不能够因为自己的一点儿长处,从而去笑话他人,瞧不起他人,你们每个都都是宝,一个也都不能少,所以,希望你们以后能够和睦相处。”眼睛听了深感惭愧,低着头回去了。回去后,眼睛向所有同伴们道歉。从此,他们的关系变得密切起来,再没吵过一次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