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官的争吵9
一次,宁宁在上课的时候睡着了,被老师狠狠地骂了一顿。耳朵不高兴了:“都怪鼻子偷懒不干活,怎么骂声都到我这来了!”鼻子说:“这也不全赖我呀!眼睛也有份,在上课的时候睡着了。”眼睛生气地反驳:“手也有份呀!做出睡觉的姿势,让老师发现了。”手说:“这关我什么事,都怪嘴巴,不协助鼻子呼吸,搞得鼻子打呼噜。”嘴巴一脸无辜:“是鼻子那小子偷懒不干活,而且我的工作又不是呼吸。”就这样,五官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最后,五官分家了。
分家后,眼睛倒霉透了:只能看,什么也听不见,看见好吃的吃不到、闻不到。耳朵也一样,只能听,不能看、不能吃也不能闻;最倒霉的还是手,啥都不能。
不久,他们再也生活不下去了,聚到了一起。大脑说:“你们要团结友爱,相互合作才能把事情办好,否则将一事无成!团结就是力量啊!”
从此,五官团结友爱,再也不吵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