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谈谈5
虽然我只是一个学生,不能代表全世界,可是我也有我的心声。人生,我想和你谈谈。
人生,应该是最贴近现实生活的,可是我们对它缺了解甚少。人生是靠自己一步一步地走出来的,人生是靠自己选择出来的。每个人站在路口边时,不一定选择同一样的路线,这样,到了下一个路口,还是有人会走向不同的方向,依此类推,每个人都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
还记得时间布的故事吗?一个男孩,觉得时间过得的太慢,企图跳过考试,所以有一天,他遇见了一个白胡子老头,白胡子老头给了他时间布,于是他拿起了时间布,缝掉了明天,把儿童、少年时代都缝起来了,把那些讨厌的唠叨和无休无止的功课都缝起来了,这时他成了一个贫穷的青年,他的母亲去世了,只剩下了一个孤零零的他。那么,把贫穷和孤独都缝起来吧,把奋斗也缝起来吧。这样在几年后,他是一个中年人;再缝掉几年,他是一个十分成功的商人,金钱像流水一样向他涌来。可是这样太慢了。他拿起针,不停地缝了下去……时间布缝到了尽头,他已经老得拿不动针了。这样的人生有什么意义呢?每个人都不想虚度年华,不是么?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特的,如果自己不愿意努力,谁又能帮的了你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选择,人生不是靠逼迫出来的。
的确,人生是一个未知数,有的人习惯把它变成“我”,什么事都必须让自己占便宜,对自己有利益的事情必须抢先,吃亏的事自己从来不沾边……而这样的人,解出的未知数一定是“自私”。刚开始解起这个未知数时,看似十分复杂,对它的结果也一无所知。一些人解到一半,不知道如何解下去,干脆放弃。这些人永远不知道人生是什么,更不了解人生的真谛。又有一些人只知道盲目的去做,就算进了死胡同也照样往里钻。当最后上帝告诉他:“你错了!”的时候,会顿时被气晕。还有一些总为别人着想的人,边做边思考,检查自己有没有错误,做法正不正确。这些人既得出了人生的解,还得到了人生的经验,两全其美。这些人得到了“考虑他人”的解,所以他们才是找到人生真谛的人。
我庆幸自己得到了人生的解,也庆幸自己了解人生。虽然我只是一个学生,不能代表全世界,可是我也有我的心声。人生,这些就是我想与你谈论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