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老师,我想和你谈谈。
古人云:“一日之师,终生为父。”此话不假,这是教导我们要尊敬老师,可是,即使您是我的父亲,我可以和父亲愉快的交流,为什么没法和你愉快的交流呢?你或许会说,这是我们之间的隔阂,可是有的师生之间却没有这种隔阂呢?老班教导我们,我们和人说话或者批判别人时,要想找自己的错,我想先找我的错。我第一点错错在于我英语成绩不好,这就是我最大的错,于是就引发了什么态度不端正之类的话,或许有人会说,英语差和老师关系有什么影响啊,其实这就是我们Tan老师最大的缺点,好,那我就来谈谈你的缺点。
我觉着吧,你最大的缺点就是——偏心呐!自从那几个人考了年纪英语前几名,一起当选了课代表之后。你就像整天把她们“捧在手心里”,班里所有的事都交给她们管,好像不信任其他班干部似的,也不信任其他普通同学。本就没把我们其他人在眼里,还找借口说“这些事情你们不会做的,让她们教你们吧!”这是什么跟什么呀!
上课时,你提问,也是常挑班里的前三名回答问题。成绩差的同学举手想回答,跟本就不正眼看他们一眼;但是成绩差的同学在开小差,她就会立马发现,而且看得一清二楚。真不明白,Tan老师的眼睛是怎么回事。成绩差的同学最可怜了,你动不动就拿他们开涮。我对你的评价是:你只会看见优等生的优点,不会看见她们的缺点;只会看见差生的缺点,不会看见他们的优点。杨老师还经常会说他们。
你还有一个缺点,就是太任性了,一切看心情来办事。心情好上课十分有趣,我们学生也十分享受,心情不好,呵呵,一点小错直接拖入大牢。这或许直接让那些想认真学习的人一点小错被打击到不想学习,也是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