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谈谈4
每一次的失败,每一次的成功和每一次的回头,你是如何去承受?告别初中三年,你又是否会长大?
嗨!我想和你谈谈。你的喜悦和我分享吧;你的痛苦跟我一起承担吧。怎么了?你又为何孤身一人躲在角落里哭泣,微弱的灯光照亮你的脸,泪珠在眼眶里打转。晶莹透澈,埋下脑袋,只想把苦闷藏在自己的心里。我知道你的心里有一道锁,你又把钥匙交给了谁?心湖的波澜却在你的脸上投射出死一样的沉寂。
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自己的世界很绚烂吧。让你无法自拔切默默地擦去眼角的泪水,舔平内心的伤口。喜欢一个人努力,一个人唱歌,一个人逛街;更习惯一个人多愁善感地去沉浸于自然。
我想和你谈谈,有事真的很想去撕破你那张面具,把面具下真实的你揪出来,痛骂一顿:“干嘛老是做出这样的表情。”但是你的脆弱总是让我不忍心,只怕你越躲越远,甚至人间蒸发。你每次都像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与我们这些凡人立德远远的,奇怪的是,与你接触让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可能是发现了你的小秘密吧,可能让我找到了你真实的存在吧。
你别用这种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只想和你好好谈谈。彼此已够了解,但有时真的搞不懂无厘头的你,与朋友约好,却为何半路松手逃跑,在后面喊追,而你只想穿上隐身衣,从烦闷的空间中离开,然后又独自一个人缩在小空间里。怎么了,你到底怎么了?过去的你从不会像这样一声不响地跑开。能不能告诉我。我承认现在我还不懂你。
喂喂,你的三年过得还好吗?没有我的陪伴你是否还不习惯,没有我时刻在你身边唠叨,你不会又再次把自己埋起来了吧,这可不行哦!说真的想跟你聊聊人生,理想。不知道我的未来有没有你的书写。记得你说你长大了想成为一名音乐家,真的好久没有听你弹琴演奏了。不知道你那颗种子是否已发芽等着你浇灌。每次与你的交谈都让我无所适从,呆呆的你总是望着远处的一棵树又或许是桌子上的一杯水。小小的你,心里到底收纳了多少秘密,又有多少被我挖掘了。
现在的我坏着无比激动的心与你交谈,你能描述你的心情吗?有多少的机缘让我们无数次偶然在梦里擦肩而过。未来的你是否会感谢我不计千次的许愿,希望能与你在未来的某个地点,某个时间再次转身回眸,凝视对方,淡淡的一个眼神就与你心有灵犀。过去的我不曾从你的小世界里拉出来,如今的我但愿能凭着初中三年的积累,是人生感悟的堆积从那一方寂静无人的世界里帮你逃脱,是时候该去体会外面世界的绚丽了,他们会同样让你感到炫目刺眼。
想与你最后谈谈。
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但倘若在狂欢啦落单,就可能失去一群人的温暖。互相拥抱取暖的温度,不是一个人抱着大腿,裹着被子就能了解的。在最后的离别之际你要努力探出脑袋,而我要在余下的时间里用自己的汗水换取喜悦泪水。
彼此努力,期盼那一天与你对视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