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你谈谈2
今天,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家KTV里传来了一阵歌声:“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听着这一首歌,我的眼泪就不知不觉地流了出来。这一首歌让我的思缕飘到了那一个下午。
我想和你谈谈
那一个下午,我会我最要好的朋友吵架了。真的是第一次,吵得如此不可开交,彼此用刀子般的目光怒视着,恨不得把对方一口吃掉。放学后,我们不约而同地转过身,眼角轻蔑地上抬45度﹕"哼﹗〃然后,大摇大摆地向相反的方向走去。唉,我们连吵架都这么默契!现在回想起来,我都感到十分后悔,我真希望我还能回到那一个时候,和她谈谈我们之间的友谊,然后,真诚的说一声"对不起,因为,那时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一次吵架,使我们的友谊僵化了一个学期,彼此之间的心里都十分矛盾,本想下一个学期去说一声"对不起”,和她和好,但我没想到的是,我转学来到了益阳,再也见不到她了。那个时候。我还一直猜想着她会先和我道歉,然后我会用很大度的口气说我原谅她,再然后我们就和好。用这种方式结束“纷争”,我也就不吃什么亏了。但这样的想法再也不会出现了。她整整一学期没有理我,我的心里虽然十分难受,但我还是倔强地等待她的回应。没想到,没等到冰释前嫌,我竟然转学了,我十分伤心,朋友啊!我想错了,从一开始我就想得“一败涂地”。后来,表妹来我家玩,她告诉我,我的朋要她转告我,对不起。那一刹那间,我惊呆了,没想到,她也一直在等我,回想起那段时间每次和她的目光交汇时,她的眼睛里起初都是有所期待的,渐渐的,期待变成等待,变成失望,最后只剩下黯然……对不起,朋友,是我错了,我想和你谈谈我们和好的事,真得对不起。最后,我决定,放长假时,我一定要回去找她,和她和好,和她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哗啦啦”,天空中下起了大雨,它把我从回忆中拉回到了现实,我飞快地跑回家了。
直到现在,我还经常用这件事来提醒我。细细想来,与其躲在暗处费力的去想,还不如勇敢地向前迈一步,穿云破雾,而真诚就是那道光,带着平凡的我们走过少年的人生旅途。朋友,我想和你谈谈我们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