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问我:“你是来自哪个国家?”我会非常骄傲地告诉他:“我是来自美丽富饶、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中国!”
一说起中国历史,就会想起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指南针、火药、造纸术、活字印刷术”这些发明带动了世界的进步,辉煌了人类发展的历程。在科技文明的路程上起了推动和促进的作用,影响了世界范围的改变,指南针的航海历程,世界的沟通增进文明交流,火药促进生产力的发展,造纸记录了历史丰富了生活,印刷工业的初步,发展快捷方便。
也会有很多人想起中国古代杰出的君王:秦始皇、刘邦、唐太宗、朱元璋……他们的传奇故事不胜枚举。唉,可是好景不成长呀!自从大清乾隆元年以后,清朝再也抬不起头来……
之前的康乾盛世、朱棣的励精图治大大提升大明经济与文化建设,成吉思汗西征的重大战果,唐太宗贞观之治……
可是这已经是历史,不可重演了。接下来的几位皇帝更是不理朝政,政治腐败。甲午大海战再次向日本告示了清朝的脆弱!八国联军气势汹汹打进北京,清朝皇帝填写了丧权辱国的投降赔款条约。最后六岁的宣统为中国五十多个王朝的介绍画上了一个不圆满的句号。
看来中国这五十多个王朝既有封建盛世的“圣主”也有一手毁天下的“昏君”。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两弹一星实验成功!中国又重新开始强大起来了!
我的祖国还有那美丽的风景和人文景观也是世界闻名的哦!四川九寨黄龙以其奇秀绝幽的自然风光而蜚声中外,被人们誉为“人间仙境”、高峰、彩林、翠海、叠瀑、藏族风情,层林尽染、流水如碧,景色迷人……。
桂林山水“甲天下”,北京的长城,西安秦始皇兵马俑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还有许许多多美丽的自然景观和历史文化名城,
这些都是我的祖国妈妈贡献给我们的,我爱你祖国,今天我们还在学校学习,学生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机会。“一寸光阴,一寸金。”我们要刻苦学习,用现代科学知识武装头脑。提高自己的本领,使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以实际行动报答祖国对我们的爱!为了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