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10
今天立春,我和外公在家观看了一部电影,名叫《我和我的祖国》。
这部电影讲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发生的事情,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七个小故事组成。外公说:这七个故事都是发生在新中国成长中的难忘瞬间。他还激动地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我听了似懂非懂。虽然我还不太明白,但是从中我看到了平凡人在做不平凡的事;从中我知道了祖国的强大经历了无数人的艰苦奋斗;从中我懂得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今天当我们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凶恶“怪兽“的时候,也正是无数平凡人万众一心,不怕危险,日夜奋战在防控“怪兽”的第一线。
从电影《我和我的中国》中,我看到了无数平凡人的不懈努力使祖国由弱变强。今天,我又看到了无数平凡人为了人民的安全,甘愿赴汤蹈火,在所不辞。我暗暗下决心:我要刻苦学习,学好本领,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