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梦想 加油3
翻开自己以前所写的日志,总觉得当初那个满怀抱负的孩子洋洋洒洒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她笑靥如花,充满斗志。就在这样一个漆黑的夜里,她会马不停蹄地追赶着功课,享受着知识里的海洋世界,无法抽离努力与成绩的关系,拿着那一堆堆背得滚瓜烂熟的大道理来填充自己对现实的看法以及对未来的做法。这样,把所有的功课与事情了却之后才会安然入睡,就算是在梦中,她常常会梦见自己的未来,失落的、惶恐的、激动的、喜悦的时时困扰着她,摸不清朦胧的未来,总是在现实与童话中挣扎!
新年的余韵还未散去,春天的气息早已来临。伴着些柔和的音乐,骑着自行车,渐渐地联想未来,想想自己的人生,想想自己懒惰而颓废的生活。不知不觉中,自己成了一颗蒲公英,弄不清方向,只是被任何一卷风刮起我都会义无反顾地装上包裹旅行,即使那是我不情愿洒落的地方!
步入社会的这段日子里,我所感受到的社会是和想象中不太一样的,和励志书本上讲的也不完全相符,但也有相通之处。不同之处在于,在社会的生活方式是用书上任何一条定律与公理都不能为之活用与想通的。相通之处的是只要用心有上进心有自信心,任何人都能活得更好!最佩服的不是成绩好的人,而是能够在社会上混出点头目的人,这是我的最初感触!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我已分不清孰是孰非,不知道是要赞扬刚正不阿的率直还是谴责道貌岸然的伪善。此时,我成了一个迷途的羔羊,结果我沉默了,相信了沉默是最好的方式。
记得鲁迅有一句话——不是在沉默中爆发,就是在沉默中死亡!我想,我应该是在沉默中死亡吧!毕竟自己看的东西全面了,懂的人情世故深了,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的道理都懂了,所以就选择了沉默。我无奈,却没有人懂,有时候想发言了,却发现没有人会当你是最忠实的听众,毕竟道不同不相谋!开心了,想呐喊,可是我不能,因为大多数人会把你的呐喊当成了噪音,只有极少数的朋友亲人会把你的呐喊当成是喜讯,为你而高兴!
没有了白昼的喧嚣与躁动,剩下沉静的晚上,寂寞的夜空里,我盖上了被子,听着讲述自己心灵深处故事的歌曲安然入睡,没有了烦恼,没有了心痛,也没有了眼泪的陪伴,我沉睡了!每天早上都是日晒三竿才慢悠悠地起来擦牙洗脸,这样的日子,我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彷如一具干尸,没有了魂魄与追求,在世间游离,白天还常常玩起麻将这样一种消磨时间蛊惑人心的玩意!时不时还跑去这跑去那儿,赶着一趟又一趟无畏的应酬,我的心乱了,散了,忘了自己进入社会、狠心退学的初衷,忘了自己那个骄傲的梦想。
有时候,偶尔还是会自恋一下,为自己拍下一张照片,然后把它上传到网络,让所有的人好好欣赏自己的杰作,让许久没有联系的同学朋友知道自己如今的状况,让那些曾经瞧不起自己伤害自己的人好好后悔一下,让自己在乎的人能够注意自己一下!我努力地去干了,才知道这是徒劳的,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忙碌的事情,根本就无暇顾及自己的动态,无暇为自己的事情而喜怒哀乐,在自己的动态里评论的,在自己的空间里逛逛的,永远就只有那么几位真挚的朋友!
这天晚上,这是一个很平常的夜晚,也正是这一个夜晚里,给予了我灵感与创作的热情,让我书写下这一时的感受,谈谈社会谈谈自己的生活。我很庆幸的是,我给过去留下过文字的回忆,以至于今天重看日记时我的斗志重新昂扬,拾起了那一个梦想,再次背起包裹旅行!为了不辜负当初的那一个梦想与执着,决定了,明儿起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