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出美丽的花3
被苦难所磨砺与浇灌后所开出的花最为多姿,也最为绚烂。——题记
家门外的树上挂了一个蝶蛹。
一个覆着阴云的清晨,当我从那棵树下经过时,无意中瞧见了在微风中摇摇欲坠的蝶蛹。
它丑陋极了,若不是无意发现,恐怕它会被埋没在这一片沉重的绿当中,一点儿也不起眼。我也无法想象,那一个个飞舞在空中色彩斑斓的“小精灵们”竟诞生于此。
它渺小极了,在这茫茫天地间就如同一颗细小的砂砾般微不足道。看它那“孱弱”的身躯,“纤细”的体态,“瘦小”的体态,我无法相信它可以在自然中存活下去。
想到这里,我便伸出手想将它摘下,与其葬身于这荒凉的自然中,饱受苦难。倒不如现在让它安息在宁静中毫无痛苦的死去。
忽然风又呼啸了起来。这一次,风更为强劲。但它却依旧不屈的“屹立”在那枝头。仿佛是在回应着我方猜对它的蔑视。
我放下了手。
风越来越烈了,咆哮着席卷天地——雨马上来了。我望了望阴霾的天与坚韧的蝶蛹,轻叹一声,转身便离开了。
随后雨便倾盆而至。
许久许久,雨才停歇。天空却一如既往的阴晦。
不知为何,我的心中却有一种无法按捺的心情。我冲出了家门。
来到树下望着它还在那的时候,心中有什么仿佛在一瞬逝然。
突然,蛹扭动了起来,要破蛹了!
一道裂缝悄然出现在蛹上、蛹里的小生命挣扎着想要冲出,但却因为翅膀充血而带来的阵痛所一阵痉挛。但它必须忍耐才能飞上天际。时间流逝着,忽然仿佛平地惊雷一般,它冲出了蛹。而也在这一瞬,阳光冲破了厚重的云层。
望着那在微熹下舞动的身影,我会心的笑了。
在无法逃离的苦难中,就请学会挑战它,直至开出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