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出美丽的花8
近日,张韶涵在《歌手》上以一曲《梦里花》再次惊艳世人,在歌坛似乎沉寂已久的张韶涵就这样重新走进人们的视线。
自《歌手》开播以来,张韶涵频频登上热搜,或是因为她清澈的歌声,亦或是因为她的故事,以及有关于她的永远终结不了的“八卦”。
人生起伏难讲,似一条长河,有时九曲回肠,有时一泻千里,聚光灯下的命运亦如此。
从08年巅峰摔落,到18年的再次翻红,张韶涵走了整整十年:
15岁开始打工补贴家用,同时她也没有放弃唱歌的梦想;
17岁时参加了“中广流行之星”歌唱比赛,获得加拿大赛区第一名;
20xx年,张韶涵签到了福茂唱片旗下,正式准备出道;
到后来,她的歌红遍大街小巷,她出演的《海豚湾恋人》,《公主小妹》,也频频挤上偶像剧热度排行榜;
06年《隐形的翅膀》登上春晚的舞台,09年更是以“隐形的翅膀”为考题,成为北京卷高考的命题文章。
正在她风光无限的时候,频频高强度的工作,让她心脏病开始恶化。因患“心脏二尖瓣膜脱垂”而不得不暂停演艺事业,去加拿大治疗。
而这个时候,她母亲却趁机卷走她所有的存折和存款,并在婚内与某一歌星出轨,最后还连同她的舅舅一起频频放大招,控诉张韶涵弃养,吸毒。
20xx年,对张韶涵来说,是从巅峰跌落的一年:
舆论一片哗然,不明事理的吃瓜群众,也纷纷叫嚣,铺天盖地的质问,无情地打击她。
如日中天的事业也没有了,虽然也不断登台,但是一切已经不复从前,张韶涵也成了过气明星。
九年的时间,她病着、孤独着、憔悴着,蜷缩在墙角舔舐着自己的伤口。
亲情破裂,流言满天飞,还被八卦杂志追踪着拍照。遭遇到一系列变故,一蹶不振似乎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然而,张韶涵没有。
她说:一趟遥远又漫长的旅程,就好像置身在生活的另一面,找到一个重新启动的方式。
面对至亲之人的背叛,她承认最开始每天都是哭的,但她却从不曾沉于悲伤,而是投入到另一种生活中去。
10年后的她,真的做到了。
20xx年1月,在《歌手》的舞台上,我们又见到了那个鲜活的张韶涵。
她还是一样的热爱唱歌,一样的的热爱舞台;
她一样的相信梦想、相信爱,一样对生命充满希望;
她这么多年未曾改变的空灵声音,毫无岁月痕迹的面容,甚至她的妆面高光眼影腮红都上了热搜。
生活给了张韶涵磨难,但她却赋予自己面对磨难的勇气和跨过去的力量。那些受过的伤虽然长成了疤,但却开出了最绚烂的花。
我喜欢张韶涵柔软退身,诚觉世事尽可原谅的姿态,那才是甜美背后,被人忽略的强大。
懂得和世界握手言和的人,内心都很强大。
罗曼罗兰说: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她用她的浴火重生告诉我们:
每一个女孩身后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带我们飞,飞向更远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