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出美丽的花4
——读《播撒诚信的种子》后感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人生的苗,需要诚信之水灌溉;人生的墙,需要诚信之砖来砌成。有了诚信,幼苗才可以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开出鲜艳美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
有了诚信,才会赢得别人的认同。从古时晏殊如实告诉皇帝考试题目是自己做过的,要求另出题目到天津市一所中学的七年级学生与老师签署"诚信协议",保证在无人监考的情况下遵守考场纪律,绝不作弊,都是诚信在起作用。
人要自始至终诚信。一个9岁小男孩在图画课时应老师所求带去了他天天喂的广场鸽中的一只。然而他第二天再去时,原本与他亲密无间的鸽子再也不愿飞到他身边了。如果小男孩没有这样做,那么鸽群还会和以前一样的。信任的机会只有一次啊,诚信丢失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每个人都应该诚实公正地对待别人。一位妇女在遇到困难时写信给汉默德·图木布先生,告诉他她有一本艾略特的印度语圣经,希望转卖,开价是100美元。而汉默德先生告诉那位妇女,如果这本书完好无损,那么应该是1000美元。于是,他就给妇女1000美元换得了那本书。
我的朋友,你的诚信之花是不是完好无缺呢?愿你的生命之树开出一朵美丽的诚信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