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第三名4
世间万事万物,都不是一个孤立的存在,我们会和这样那样的事物发生各种联系,有的联系让人开心;有的联系让人憧憬;有的联系让人思索……然而,我就有一个让我郁闷的联系,那就是''我和第三名''。
这件事发生一次数学考试,那次我考了第三名,因为,我的分数是94分,还差6分就可以得满分,更让我生气的是,我扣掉的6分,竟然全错在计算题上,这让我灰心丧气,无精打采,不得不让我更加郁闷。
那次,同学们听说了要考一单元,个个在教室里乱蹦乱跳,因为这是我们这学期数学第一次考试,可是"天不逐人愿”。我和同学们好不容易等到了数学课。数学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教室。来到教室,数学老师就开始发一单元的数学卷子了
,试卷发完了。就开始正式考试了。数学老师说:‘‘一个小时必须完成试卷,一个小时过后,开始收卷。
开始考试了,我先写上名字,然后就开始做题了,这些题也不难,当我做到“计算题”时,仔细做题的心情就没了,大意,马虎的心情到来了。看到这么简单的题目
,我就没有一道一道的验算。一会儿就做完了。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个小时的时间就过去了,开始收卷了。我觉得自己做的不错,以为可以得到100分了,别提多高兴了。考试后的第二天,老师就公布了成绩,当老师念到:“徐丽:94分,第三名。”的时候,我的心里不知道有多失落。本来成绩一项不错的我不知道在哪去了,我不知道我哪失去了6分,等试卷发下了以后,我才知道这6分失去在我马虎的计算题上,看来,越简单的越容易出错。
这次考试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不要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