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第三名5
时间万物都有藕断丝连的联系,无论是大自然还是生活中都是如此。这些联系有时会让人快乐,有时会让人烦恼,有时会让人充满期待……。而我这个联系使我感到快乐也有些烦恼,但也收获繁多!
在班上,我的成绩并算不上是佼佼者,但我仍十分想考一个好成绩。但我考试却十分不认真。而除了上一些语文、数学……课之外,我都觉得十分无趣、没意思。我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学着。就在一次数学测试上,开始我十分仔细地做着,可到了后来,听到大多数同学都已翻页而我还在做第一页,心里默然来了一种紧张感,于是我加快了做的速度一些我有半成把握的题并不仔细算,而一些画图题我也不认真读要求。过了一会儿,老师告诉我们还有10分钟收卷,我看着这没做的第四页,又一次加快了速度,终于在收卷前一分钟赶完了。可我也受到了做快的惩罚:这一次考试,我只得到了86。5分。就连我一向不会错的计算,解决问题也错了。此后的几个考试我也只考了80,90几分。而这一学期的期末考试我数学也只考了88分。
到了下一个学期后,我努力学习,改正了这个粗心的毛病。也加强了我的速度。就在这一次期末考试时,我考出了第三名,我倒成绩后,我十分开心。但也产生了郁闷,我距离第二名只差二到三分,如果我仔细一点的话,或许能考得更好。
我为此时也烦恼了几天,但我想:快乐也是一点;伤心也是一天呀!还不如开心的过。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仔细,不要有半点马虎。毕竟“小心驶得万年船”嘛。
也使我明白了,世上没有做不了的事,只有不敢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