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第三名3
世界上有许多种奇妙的联系:有的让人欢喜,有的让人悲伤,有的让人郁闷,有的让人思索……我也和一个不想结下的东西结下了不解之缘——我和第三名。
成绩,是每个学生都很关心的一件事,我也是一样。但是,不管我怎么努力,我还是始终超越不过一个名次?——第三名。
前几个月,我们又迎来了第三学月月考,也就是校考。感觉一眨眼的工夫,就从早上到了考试的时候。我在整个考试过程中,脑袋里总是有一个念头:这次一定要考到前两名,一定要!第一个月的月考,我的成绩是班级第三,但我和第二名都还差第一名老大一截。第二次考得很差就不说了,就在前一周,我的周考成绩总分好像也是第三名!所以我立志一定要考到第一或第二名。每次考第三名我都很郁闷,就像你正在跑步,马上就要到终点了,但前面却有两个人死活拦着不让你过,你只好望终点兴叹。
这次考完后,我一直心里面忐忑不安,生怕又考到第三名。但俗话说,怕什么来什么,只听老师念到:“……第一名,……第二名,张晋颉,第三名。”我真是不知该庆祝校考都考了全班第三,还是该闷怨自己怎么还是没进前两名。
不过现在,我已经想通了:只要再细心一点点,就有超过第二名的无限可能;哎,第一名的分数实在是太高了,太高了,我们只有望尘莫及的份儿。当然,我再努力一学期,也不是没有超过的可能。
其实,每个人在月考的时候,只要全力以赴,当成绩发下来时,如果自己觉得这个分数对得起这一个月的表现,那就无怨无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