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第三名7
这件事发生在数学考试的时候,那次我得了第三名,因为我的分数是94分,只差六分就一百分了,最让人感到气愤的是,我的那四分竟然失在“填空题”这道题上,这使我不但兴奋不起来,而且还很郁闷。
那次,同学们听说要考数学第一单元复习。都兴奋得在教室里欢蹦起来,因为这是本学期第一次数学测验考试。可是“天不遂人愿”,第三节课才上数学(只有在数学课上,才考数学)。我和全班同学好不容易地熬过了前两节语文课,到第三节课了。数学老师迈着轻快的步子向教室走来。来到教室,老师开始发第一单元数学试卷,试卷发完了,就正式开始考试了。老师说一个小时时间必须做完试卷,一个小时过了,就开始收卷。
考试开始了,我先写上了名字,然后就开始做题了,题也不算很难,当我做到直接写得数题时,心情就更放松了,看到这么简单的题目,就不按前面的“做一题验算一题”的规律做了。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一个小时的时间过去了,开始收卷了。我感到自己做得还不错,以为这次准能得满分,那股高兴劲就甭提了。
考完后的第二天老师就公布了成绩,当老师念到“韩某某,96分,第二名”时,我的心失落了许多,一向数学第一名的我保不住了,我不知道我从哪里失去了4分,拿到试卷一看,我才明白那四分竟失在“直接写得数”上。看来,越简单的题目越容易出错啊!
经过这次考试,我受到了一个教训: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