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5
我虽然年龄不大,但在成长中经历的事情却不少,这些事出现在我脑海中像一张张幻灯片在放映,突然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定格在那里,令我回味无穷。
那是这学期初,我当选了小队长,我非常高兴,鼓足了劲儿要好好干。每天很早就到收作业,帮助同学干这干那。可就是组织组员做值日时,总是有些乱,老师看了也很不高兴,一段时间安排值日的事,我都有些发怵了。
有一天,我和往常一样,忙活着给组员分派值日,谁干什么,谁干什么说完后,我带头开始扫起地来,不一会儿,一个同学跑过来说:“组长啊,你让我擦黑板,上面我够不着,再找个人吧!”,“好好,李思源,你帮着擦一下黑板”,一会儿,一个同学又跑过来说:“组长啊,你让我擦两行地,太累了,我腰都疼了”,“好好,那你先歇会儿,待会儿,我帮你”。我还没扫完地,抬头看见有的同学手里拿着工具站在那儿正聊得欢,有的同学在刚擦完的地上跑着追着玩。正在这时,老师走了进来,眉头紧锁。“这是干什么那,做完没有?组长呢?”,我赶忙走了过来,心里慌乱的很,汗都出来了,老师只是说了句:“能不能快点,快上课了”。我不知所措的点着头,重新让大家赶快干。
上中午班了,我还有些回不过神儿来,坐在座位上又自责又委屈。老师站在讲台前向我招了招手,我走过去,老师问我:“今天值日怎么这么乱,事先没安排吗?”,我说:“安排了,他们老不满意”,老师微笑着对我说:“你让谁都满意是不可能的,只要你安排合理,大家会听你的,你不妨事先把安排的值日写在纸上,让大家看清楚,告诉大家中间不换工作,当然要考虑不能让矮个擦黑板、瘦的拖地,你试试吧”。我恍然大悟,心里像一股暖流穿过,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座位。
一个星期过去了,又轮到我们组做值日,我按照老师教的办法事先做好安排,的确这次值日干得又快又干净。干完活儿,我和组员一起兴高采烈的到操场去玩儿,阳光照在我们每个人的脸上,操场上回荡着我们的笑声,此时的我尤其开心。
看来要做好事情,还确实要讲究方法,老师的点播让我醒悟,我在今后的生活中遇到困难都要好好思考,找到解决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