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7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每个人都有缺点,每个人的成长都会面对一些错误,认真冷静的去看待他们,我们就会感到快乐。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做数学题库上的题。那时候,已经八点多了,我的大脑开始一点一点地松懈。做到难题了,我把笔在手中转了几圈,在草稿纸上写了将近两页的分析,还是找不到答案。我又急又气,恨不得把书戳一个洞。为了不浪费太多时间,我只得跳过去做下一个题,等着妈妈给我讲。
过了一会儿,我把作业写完了。坐在一旁的妈妈转过身来,发现我空了一题,就问我:“乐乐,这道题你不会吗?”我满肚子都是对这道题的火气,斜着脸答道:“嗯”。妈妈看了我一眼,说:“妈妈给你讲吧。”我点了一下头。
妈妈开始了“说天书”般的讲题,我几乎一句话也没听懂。想让妈妈再讲一遍,却又说成了:“唉,我一句都没听懂,烦死了!”说完扭过头,拿走了本子。这下可把妈妈激怒了。生气地放下书,转身走出房间,“啪”的一声关上了门,坐到了床上。这时,我的心中好像有个小鼓在敲一样,紧张极了。我想去找妈妈承认错误,但又怕妈妈训我。不去吧!妈妈整晚就不理我了。最后,我鼓起了勇气,走进妈妈的房间。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刚一关上门,就听见一声大吼:“跪下。”我吓了一跳,跪了下来。妈妈说:“我苦口婆心给你讲题,你就给我来句这话。”我流下了眼泪,对妈妈说:“妈妈,我错了!”妈妈忍住了气,说道:“起来吧,以后别这样了。”接着又说:“妈妈抱抱。”我扑了过去,又流下了后悔的泪。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勇于承认错误,一切困难都能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