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4
童年的往事多如繁星,其中一颗大最闪烁的星星,莫过于我七岁时候发生的一件事了。
那一天中午,我正在看跨年演唱会的重播,妈妈从厨房里走出来对我说:“你这么大了,自己梳梳头吧。”:“恩!”我爽快的答应了。我疏的是两个辫子。我先疏了右边的头发,我一边疏一边听妈妈的指导。我梳一下手就松一下,最后我终于把头发疏好了。当我疏另一拽头发时,我把疏好了的那拽头发一下疏进去了。等我扎完了,头发全乱了。我只好重新疏。疏好了一个头发高一个头发矮。妈妈见了,扑哧一笑。我当时还不知道为什么。一照镜子才知道,一个头发扎矮了。那时,我有一点泄气。妈妈鼓励我说:“一个人总有不成功的一次,这次失败了,下次就一定能成功!”我只好又重新扎。第三次,我先扎了第一个,然后让妈妈给我另一个头发确定一个位置。最后,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终于扎好了头发。我欢呼了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人要想做好一件事,就必经磨难,如果一个人的道路总是平坦的,那么那个人必定不会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