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8
童年是五彩斑斓的,记录着成长的点点滴滴,记录着成长的快乐。
以前,我做什么事都要爸爸妈妈帮着我,基本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但是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准四年级的学生了,作为家里的一份子,应该多为家里分担,小小年纪的我不能干重活粗活,我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为家里的清洁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比如洗洗碗筷,扫扫地,凉挂衣服等这些简单的事,我都会做。这次暑假,妈妈交待我从家里坐电梯到一楼垃圾桶把每天的垃圾定时清理,保持家的干净整齐。
每天,我坐电梯的时候,我心里想着能为家里做点贡献,给家人减轻负担,顿时心里暖暖的。每次倒完垃圾回家,我总是把嗓门提高,开心地对妈妈说:“我倒垃圾回来啦!”妈妈每次也会笑着对我说:“乖儿子,真棒!”
从给家人分担家务这件事我懂得一些道理:我终于长大了,能为这个家作出贡献,我实在太高兴了。原来贡献就会有快乐,贡献就会得来幸福。我想以后我要抓紧时间尽快完成作业,腾出更多时间为爸爸妈妈分担家务,让他们有更多的休息时间,作为家的一份子,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成长,做一个有贡献的人,让我变得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