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断的成长中,我开始成熟了,开始变得对周围的事物关心起来,也许,这就是成长中的变化吧。对于成长,不仅仅是身高,年龄的增长,还要明白许多道理,总结人生的经验。
至于我,“成长”这两个字的理解并不透彻。但是,有件事使我明白了成长中的一个道理,这个道理让我深刻领悟到什么叫“成长”。
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阵阵寒风吹来。让人发颤,这时一辆摩托车疾驶而来,撞倒了走在我前面的一位老爷爷,但是,肇事者并没有停下来,没有下车挽扶,而是迅速的逃离得无影无踪。我连忙上前扶住老爷爷,这时,附近的人围了上来,周边的人都以为是我将老爷爷撞倒的,便振振有词的理论起来,还问我是哪所学校的,我没有回答他们,只觉得脸上一阵阵的发热,但是,我没有急于向他们解释,因为我觉得他们没有一个是真心关心老爷爷,而是站在一旁说个没完没了,却没有一个人上前帮我扶起老爷爷。这时,我只有静下心来,赶紧将老爷爷扶起,帮他拍拍身上的尘土,拿出手帕,将老爷爷手指上的血迹擦去,这时,老爷爷刚要向周围的人解释刚才所发生的一切时,我急忙说“老爷爷,咱们回家吧”,周围的人见老爷爷没什么大碍,也就纷纷散去了,我将老爷爷小心的扶回家后,自己才回家。
走在那熟悉的路上,清凉的风仿佛向我诉说,路边的树仿佛向我点头,脚下的路也仿佛向我喝彩。
回到家中,望着窗外,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成熟了。因为我学会了冷静的对待别人对我的误解,而不会像以前那样受一点委屈就大哭大闹,我学会了安抚自己,这会使我存在的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