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代到现代,凡成大业者,哪一个没有创新与梦想?可以说,人类如果没有创新与梦想,那我们现在可能还生活在原始森林当中。打个比方说,梦想是目标的话,那么创新就是行动与实践。拥有创新与梦想,你就离成功更进一步了!
世界上许多为人类作过巨大贡献的科学家,都具备创新和梦想。如:爱迪生、牛顿、爱因斯坦、哥白尼、伽利略等等。但我最为敬佩的,却是我们中国的袁隆平爷爷。袁隆平爷爷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位造福于中国的科学家。后来,他果然成为了一个科学家,并且有了自己的创新——杂交水稻。他这一创新,为全中国,以至于全世界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中国能从四亿人口演变成现在的十四亿人,如果没有他创新的杂交水稻来增加稻谷的产量,那我们现在可能连口抱饭都吃不了,甚至是饿死。可是,为了这项创新,他自己同样面临了重重的困难与考验,要做无数次试验;花很多经费;最主要的,还是他花费了数十年的时间,真是宁人倍受感动!
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也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探险家,驾驶着自己创新的交通工具,穿过高山;穿过河流;穿过沙漠;穿过平原,走遍地球上的每一片土地。“为什么会有这种梦想呢?”有人会问我。那是因为,无论中国还是外国都有很多优秀的探险家,他们敢于挑战自我,不惧怕一切困难。就是他们这种敢于挑战品性,让我对当探险家这个梦想充满了崇敬与热爱,还有激动。
当然,在此之前,我要不断的努力学习,为将来能实现这个创新与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