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房子8
转眼间,日月如梭,光阴似箭,30年后的我,是一个发明家。我发明过许许多多的东西,其中,令我最满意———多功能房子。
多功能房子是一个平面的房子,与别的房子不同。房子的形状是方的,里面的功能齐全,有“自动清扫”,清扫在房子内的垃圾与灰尘;有“智能电脑”,只要向电脑前的语音器,说出想要找东西,电脑立即找出想找的东西;还有“多层冰箱”,它的容量可以放许多东西;甚至有“自动防盗功能”,可以迅速看出人的好坏之分,当房子的主人进来时,它就会自动打开门;当亲朋友时,也会自动认别,发出“欢迎”的声音。坏人进来时,就会发出警报,让主人知道有坏人靠近。如果坏人强行进来房子的大门处就会伸出无数手,将坏人打的鼻青脸肿。也还有许多等功能家具。在这种房子住起来也非常舒服。如果在外出旅行,找不到或不想住酒店时,你不必着急,可以将“多功能房子”带去。因为这种房子可以折叠,当折成有一本书的大小时,将它放到包里随身携带。等到了目的地之后,再将它拿出来打开,就可以住了。里面的任何东西都不会损害。只要在里面按上一个按钮,里面的东西就立即齐全。
不仅是这样,折叠房子还能变成一栋“高楼大厦”。房子高与矮可以自己选定,如家里来个客人,可房子没有足够的房间给客人住下,这时,就可以将折叠房子的顶部打开,可以打开更多的楼层,高至五层。房子的稳定性非常强,就连地震都丝毫无损。
这真是令我最满意的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