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春节还没有过完,但春姑娘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为了让我感受春天的气息,爸爸、妈妈、外婆、外公决定带我到郊外去踏青,在这个万物复苏、绚丽多彩的春天里,同学们一定对春游充满了期待。我建议同学们可以到徐家坝水库去春游。
一大早,我们就向目的地出发,一路上,桃花向我微微笑,樱花向我绽开笑脸,柳树向我招招手,嫩绿的小草向我点点头。大家肯定都不知道徐家坝水库附近是一个农家富饶的地方,景色也格外美丽。一片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十分引人注目。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碧绿碧绿的,托着朵朵白里透红的小花,像一柄柄小伞撑在绿色的地毯上。它们经过阳光的哺育和农民伯伯辛苦的培养,显得更加生机勃勃。我和爸爸每人拿一把小铲子,走到野菜间弯弯曲曲的小道上,挖下一棵小野菜,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生机和农村田野的风光。
经过一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看到了心目中的徐家坝水库,它是那么高大威武,高有50米高,宽有40米左右。我一鼓作气跑完阶梯,累得我上气不接下气,我来不及喘气,就尽情地欣赏她的美容。我不由自主地高呼,好美啊﹗好长啊﹗放眼望去看不到机头,弯弯曲曲的,像一条巨龙,像一条看不到头的长绸,岸边的小草,在春姑娘的抚摸下,水的滋润下,披上了绿衣。我们大家可以在这块草坪上享用午餐,还可以欣赏到县城美丽的风景,
我不由自主地问远在后边的妈妈,这就是徐家坝水库吗?妈妈累的上气不接下气地回答我“是啊”虽然水库它有一部分水已经干涸,但它依然还是那么大,两岸的柳树像是水库的守护神。在水库的两边坐着很多垂钓的人,像是打禅式的,静观人间沧海桑田。没有拾贝壳的乐趣,但也充满了欢乐。明媚的阳光照着沙滩,每一个粘土都闪烁着金光,踩上去暖洋洋的,十分舒服。
不知不觉就过了四个小时,当爸爸、妈妈、外公、外婆都说不早了,要打道回府了,我真有点恋恋不舍,我太爱这里的美景了,真感谢大自然给予我们美妙的美景,赋予我们生命,我爱徐家坝水库,我爱美丽的大自然,更爱给我爱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