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2
清晨,我站在窗边,一阵凉风跑过来,挑逗着我,我轻轻地问:“春天?是你来了吗?”它笑而不语,很快又从我眼前逃走。“春天,你逃不掉的,我会跨越千山万水找寻你!”我追着喊道。
我和春天
“嗨!春天,你躲在哪呀?”我向青天喊道,青天不语。看,这从天而降的毛毛细雨不就是你吗?你千丝万缕,在广阔的天空翩翩起舞,舞姿万千。在大地上,留下了你深情亲吻的湿润的印痕。春呀,温润的山脉是你的双唇,水汪汪的潭水是你的双眼,你温暖的气息深深的吸引了我们!哦!原来,你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女,勾人灵魂的妖精,活泼开朗的精灵!当你累了,倦怠了,你用最后的一丝气息,把大地滋润。春天呀春天,在这“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世界里,我找到你啦!
“嗨!春天,你躲在哪呀?”欣赏了美丽的春雨后,我边喊边踏上寻春之旅“叽叽……叽叽……”“是谁?出来!躲躲藏藏的,算什么英雄好汉?”一群麻雀从头顶飞过……紧接着的是一鸣惊人的燕子!看,又来了一群、两群、三群……好多好多,枝上枝下,鸣的鸣,叫的叫,飞的飞,闹的闹。春天呀春天,在这“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的世界里,我找到你啦!
“嗨!春天,你躲在哪呀?”我走进一座吵闹的花园,倾听着那里的闹声——“我牡丹乃一方霸主,你们别和我争什么了,自不量力”牡丹说完,斜眼鄙视着周围的花们。“我以为谁呢?原来是牡丹姐姐呀,不过可惜了,我玫瑰今年的百花花主赢定了”玫瑰站在花丛中高傲地说道。“你们?哼,我薰衣草不是浪得虚名的,我身上散发的香气都可以把人迷死了”薰衣草也毫不示弱……花香,扑鼻而来;花间,蜂狂蝶浪。春天呀春天,在这“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的繁华里,我找到你啦!
我还未跨越千山万水,就惊喜地高喊起来:“找到了!找到了!春天你就在这里!”原来,春天在漫步着,每一个院落,每一寸土地,都有它的足迹,它的身影,它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