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春天3
光着小脚丫子,踏在乡间软绵绵,凉丝丝的小路上,尽情地吮吸着微微润湿的
空气,感受大自然带来的芬芳,让心情去旅游。
一股细流曲曲折折、叮叮咚咚,自山头直奔山脚冲绿油油的田野驰来,潇洒不羁。捧一把溪水,或喝或洗,只觉一下子 “ 清气满乾坤 ” ,心旷神怡。是啊,人在智慧上应和小溪一样是明豁的,在道德上应是清白的,身体上应是清洁的,因为,人被赋予了一种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长。
朝着阳光洒射的地方望去,惊喜地发现,一簇簇的杜鹃花傍水依山,缤纷绚丽,也许,心情就在那儿等着我。我迈着轻盈的步伐,拥向这似乎是灿烂又似乎是向往的杜鹃花。
杜鹃花,那俏丽,那娉婷,那鲜妍,一切都笼罩着我。而心情,百花的冠冕她戴着。我和她手拉手,轻歌曼舞在这美好的四月天。的确,我心灵的园圃总是那样五彩缤纷,里面微风那样轻柔,那样清新。
不知不觉,一片茂密的松柏林展现在我们眼前。她多么地静,多么地敏,多么的新。静得似乎我们一抬脚就会地动山摇;敏得仿佛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全副武装联手抗敌;新得宛若刚被天降甘霖刷洗了般。她们一年四季就这一件衣服,从不更换,但却显得更加高贵,更加典雅。不错,“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人难道不该如此吗?
我和心情漫游了一个又一个的世外桃源,但却发现,最美的莫过于心情的旅游。
我释放了心情,但又得到了心情这样的伙伴,一起玩赏春天。岂不快哉!
春天,我和心情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