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是农村,我奶奶是一个典型的农民。和庄稼打了大半辈子交道,岁月在奶奶的身上刻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粗糙的双手,和手上皲裂的口子,每一个口子似乎都有一个饱经沧桑的故事!
奶奶是一个好强的人,不甘落后,看见邻居们有什么她会拼命地让我家也有什么,不会让别人瞧不起,或说她无能。所以,她起早贪黑地忙碌,像个陀螺似的转个不停,把家人的忠告置之脑后。我们看着尽管心疼,但还是束手无策,奶奶是个倔强的人。
岁月无情,奶奶一天天老了,叫她不干活她怎么也不同意,说自己干惯了,闲不住,闲着反而会不舒服。可是她的身手再也不像年轻时候那样利索,喜欢丢三落四,做什么都慢了。她养的猪就要耗费她很多精力,打猪草,跪在地上宰猪草,看着她愈来愈吃力的干这些事情,我们心里着急,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样才能减轻奶奶的负担呢?
细心的爷爷悄悄买回来一个机器,专门为奶奶解决这个问题,那小小的机器呜呜转动着,没用多久就把奶奶的猪草“吃”完了,效率很高。我开始很高兴它能帮奶奶的忙,站在旁边观察了几次,我的担心又来了,这个铁家伙可是铁面无私啊,安全隐患可大了,好多人因为它丢失了自己的手指头呢,想到这里,我不寒而栗,我对奶奶说,使用这个机器的时候,一定不能用手去碰它,要用一根木棒帮忙,……于是,我在家的时候,每当看见奶奶宰猪草,我就站在旁边当“指挥官”,次数多了,奶奶知道我担心什么,就慈祥地笑着对我说:“我家的小宝贝真懂事,知道关心奶奶了!”又一次,奶奶逗我说,你什么时候给奶奶造个新机器来帮我干活呀,要节约电费,还安全的那种……
是呀,奶奶的话在我耳边萦绕,什么时候我才能设计出一个这样的机器呢?既省电又安全。但是,我相信自己能为奶奶造出这样一个机器来!
相信我吧,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