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愿望2
残疾人——多么敏感的字眼!每当我看到这三个字时,就会想到那位风烛残年的老奶奶:她拄着双拐,伸手触摸着就要脱落石灰的墙壁,艰难地摸索着从漆黑的小屋子里走出来。这幅定格于我心中的画面,如今想来是那么温馨,甚至时常给我战胜困难的力量。
奶奶的愿望
春天来了,老奶奶又要出去种菜了。等到菜成熟了网 ,老奶奶要背着一大箩筐重重的菜,在村上挨家挨户地卖!你也许会不屑一顾:一位健全的老奶奶在村上卖卖菜还算正常,可这是一位双目失明而且腿脚不好使的残疾老奶奶!
老奶奶八十多岁了, 家里什么人都没有!她自小双目失明,仅仅依靠灵敏的听觉顽强地生活了八十多年!更令人心酸的是,她在儿时得了小儿麻痹症,她的脚完全失去了知觉,不听使唤了! 奶奶身体残缺,所以她的人生路也变得磨难重重。常人无法想象她是怎么生活过来的!然而,奶奶凭着顽强的毅力战胜了可怕的病魔。
我知道奶奶的一个“秘密”,奶奶在这世上生存的唯一“奢望”,就是想要一个“孙子”。如果有谁能叫她声奶奶,就是让她马上死去,她也无怨无悔!
为这事,奶奶已经盼了十三年。我不忍心再看奶奶这样期待下去了,我发誓一定要帮奶奶完成唯一的愿望!我号召了村里所有小孩子来帮助奶奶,大家异口同声地答应了!我笑了,奶奶,您的愿望很快就要实现了……
我们秘密筹划着,准备给奶奶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们日盼夜盼,终于盼来了奶奶的生日。孩子们一大早就准备好了。大家穿着艳丽的衣裳,大人们也凑钱给老奶奶买了个大蛋糕,这是奶奶平生第一个蛋糕。这天,奶奶被我们“侍奉”了一天。我们帮奶奶打扫屋子,卖小菜。晚上,切蛋糕的时候,我们大家都提着嗓子大叫了一声——奶奶!我们都祝奶奶生日快乐!奶奶一把把我们拥在怀里,紧拥着:“乖孩子!你们都是奶奶的好孙子……都是……奶奶的好孙子……”
奶奶带着笑容走了,她完成了在世上唯一的心愿,了无遗憾地踏上了乐土。奶奶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