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4
有一天上午,我作业写完了没事干,于是上床睡了会觉。迷迷糊糊中我听到左手和右手两个人争吵起来,左手说:“我的本领大。”右手说:“我的本领大。”一时难分上下。我忍不住说:“你们俩比试比试如何?”只见他们俩异口同声地说:“比就比,谁怕谁啊!”“我的鞋带开了,为了公平起见,你们一人系一只,三分钟之内谁先系好谁赢。”“好!”于是两人都慌忙系起来,可是他们系了半天还没系好。他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点办法。这时,左手对右手说:“我先来帮你吧!”很快系好了一只,因为他们相互合作,又很快系好了另一只。三分钟时间到了,我问:“你们谁赢了?”他们笑了。
从此以后,他们再也不争吵了,而是相互合作,相互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