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6
人类身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左手和右手。他们俩兄弟相处的很和睦,正所谓“兄弟敦和睦,朋友笃诚信。”意思就是说:兄弟之间相处要和睦,朋友之间要以诚信互相对待。
我们吃饭时,右手拿筷,左手扶碗;我们写字时,右手执笔,左手按纸;我们刷牙时,右手拿牙刷,左手拿牙膏……这一幕幕配合得多么有默契,他们日日夜夜形影不离。可是有一天,这对完美的黄金搭档的友谊发生了问题。
一天晚上,小主人正在裁剪东西,突然感叹道:“瞧啊!看我的剪得多么漂亮,这完全归功于我这两只灵活的手。”左右手听了,心里面非常高兴,于是,干得更加起劲了。过了一会儿,一件精美的剪纸展现在小主人的面前,小主人惊呆了,赞扬道:“我真是太厉害了,不过最应该感谢的是右手,他费了这么多的功夫才做出来,左手也没帮多大点忙,所以右手就被我评为心中最佳‘手’奖,左手只能起到一个辅助作用,也没多大点事,还是右手好。”右手心里像吃了蜂蜜一般的甜,特别开心,不仅开心,而且也很骄傲。相反,左手心里既失落,也很不服气,想道:如果没有我的帮助,他能做这么好吗!骄傲什么,有什么好值得炫耀的。等小主人进入甜美的梦乡,右手也正准备歇息的时候,左手发话了:“我说旁边那个和我长得一样的东西,要不是我帮你拿着纸,你能剪吗?根本就不能,别骄傲了,骄傲什么呀,谦虚点儿行不。”“我看你是羡慕嫉妒恨吧,我自豪和你有关吗?”右手回应道,那语气,像是所有的手都为他马首是瞻似的,那神态,就感觉自己很了不起。“诶呦喂,瞧你那小人得志的样儿,我还羡慕嫉妒恨呢,我帮你,你还不知感激,还有脸回来骂我,真不知羞耻。”左手说道。右手怒了,对左手大喊:“你还敢骂我,没我厉害就是没我厉害,不要狡辩,我们还是分家吧,照你这样,还怎么好好相处。”“谁要和你好好相处,分就分,我还怕你嘛!”左手干脆地说道。就这样,两只手谁也不理谁。
虽说是分家,但问题就一连串的出现了。第二天一早,小主人起来穿衣服,左手右手各自穿各自的,难免少不了摩擦,接着问题就更大了。小主人左手拿着牙膏,示意右手拿着牙刷递过来,右手不服气,慢吞吞地递过来,左手一见来气了,也慢条斯理地挤出牙膏,右手看见左手这速度,生闷气,把气都撒在了牙齿上,使劲刷牙齿,导致牙龈出血,这可耽误了小主人一大把的时间。光凭这些,就花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来完成,小主人匆匆忙忙地来到学校,可惜还是迟到了,被老师训斥了一顿,小主人心里埋怨道:都怪这右手,要不是他把我牙龈弄出血,我怎么可能迟到呢!还是默默无闻的左手好,真是的!右手委屈极了,他也不想这样,谁让他一时冲动了呢。左手心里却乐开了花,心里想:哈哈,终于知道错了吧,要是你谦虚点,或许我们还是好朋友。做课堂作业时,左手看着右手吃力地写字,有点于心不忍,喃喃道:“我们以前算得上是好朋友,我就帮他一把吧。”左手跑上来摁住纸,右手写得更加顺畅了,作业速度也提高了许多,最后,课堂作业全对,小主人被老师表扬了一番,心里高兴极了。
晚上,小主人睡着后,右手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说:“那个,今天……谢谢……你,要不是你……帮……我,可能我又要被……骂一顿了。”“呵呵,不用谢,我只是看着以前的情分,才帮你的。对了,嘴巴叔叔叫我们过去一趟。”左手说道。“那好去吧。”右手爽快的回应道。“你们来了!”嘴巴叔叔说道。“嗯。”左右手异口同声地回答道。“来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是好朋友吗?”嘴巴叔叔笑呵呵地问道。“以前是,现在不是了。”右手抢着回答说,但语气里似乎有一种伤感。“真的吗?”嘴巴叔叔假装质疑道。左右手逃避着嘴巴叔叔的问题。“不,你们一直都是对方的朋友,只是因为一些小的别扭而闹起了不愉快。”嘴巴叔叔笑着说。“不是的,嘴巴叔叔,我们真的……已经……不是……好朋友了。”左手吞吞吐吐的说道。“不你们可以的,试试看。”嘴巴叔叔说。“我想我们真的可以,左手,来吧,接受我的邀请,成为我的好朋友吧。”右手伸出手向左手示意,左手犹豫了一会儿也不然而然地伸出手,他们又成为了好朋友。
左手和右手的事例,让我明白了,有些事是需要多一点主动的,只要你主动,或许你们的想法就一样,你们就会想左右手那样和好,来,让那些你曾经视为很好的朋友却和你闹别扭的他们,去邀请他们,让他们让你重新成为你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