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7
左手和右手都在主人身上,天天见面。可是有很长的一段时间它们有点互相看不起了。
一天左手说:“我这么聪明、能干为什么主人老是用你不用我呢?我可以在主人上课的时候举手发言,还可以拿东西和压着纸,对了我还能拿东西,你呢?”右手很坦然的说:“你刚才说的那些东西除了压纸以外我也可以干,我还能干你干不了的事像写字、握手、夹饭夹菜和……。”“够了!”左手愤怒的说道:“咱们有机会比比吧。”右手把头抬高了说:“好哇。”
第二天主人渴了想喝水,左手说:“不用你帮我我也拧的开。”左手只会拿瓶子不会拧。右手也试了试可是怎么也拧不开。它们决定明天比。主人去听课鼓掌的时候,它们又开始比了,右手先来了它怎么使劲的拍也响不了,左手说:“光有力是不行的。”可是它自己也拍不响。这时主人说:“很多事必须你们合作才可以,要不然一件事也作不成!”
它们恍然大悟互相说:“我不应该和你比。”最后它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