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一直是一对好伙伴,经常互相帮助。切菜时右手切,左手把菜按住;写字时右手写,左手按住本子;提重物时,两只手一起用力……
在某一天的中午,主人正在切菜。右手小心且细心的切着菜,生怕一不小心切到了左手。但,就在这时,右手不知怎的抖了一下,竟然切到了左手,鲜血“洇洇”地流了下来,左手疼得生气地大喊:“你为什么要故意弄伤我?”右手饱含歉意并委屈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你就是故意的!我不理你了,我们绝交!”左手说完就到一边去了,用纸试图去止血,但没有任何效果。右手从包里拿出一张创可贴,说:“你这样止不了血的,用创可贴吧。”“我自己来!”“我来帮你……”“你又想干什么?”说完左手就像残疾人穿衣服一样艰难地把创可贴贴到伤口上。
又一天,主人在写作业。右手一只手在写,而左手却在一边看着,根本不想理右手,更不想帮它按住作业本。更过分的是,有时还去干扰右手,让钢笔从右手滑落,划破本子,字写得也难看。右手生气地问左手:“你为什么要打扰我写字,本子都被划破了!”左手不耐烦地回答:“谁让你弄伤我的,那伤疤看来无法合拢了,你自己想办法,活该,哼哼!”“你不要欺人太甚,如果你不干扰我,不用你按住本子,我一样能写好字!”“哼,不干扰就不干扰。”这下,主人的字因为因为右手太生气了和左手没有按住本子,不仅字写得越来越难看了,错误也多,还把本子划破了好几处。
又一次,阳光明媚,主人要去旅游,要把重如泰山的行李从七楼走楼梯提下去。右手把行李推到了门口,又用尽全力把它提起来,免得行李箱从楼梯上摔下去,提得上气不接下气。左手却在一边,什么事都不做,摇摇晃晃,一副悠闲的样子。右手将行李提下了几楼,就精疲力尽地放下行李,一直在冒汗,而左手竟还觉得冷。主人这下用左手来搬。左手刚提起行李,就知道了到底有多么重东西在行李箱里“睡大觉”,它用尽了全部力气,才抬起来一丝高度。正当它准备往下走时,它忽然感到了一丝剧痛,它的伤口又裂开了!右手见状,便好心想要帮左手一把,谁知左手竟说:“一边去,我可以!”右手焦急地说:“你的血又流出来了,这样你伤口会感染的。”说完便伸了过去。左右手一起抬时,便发现行李并不重,于是它们顺利地将行李提了下去。
从那时起,两只手就不再闹矛盾了,因为它们觉得,友情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