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2
老师今天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纸,一开始我们有些疑惑不解,这纸是干什么用的呢?后来老师公布了答案,是让我们画画用的。
左手和右手
她先让我们把手举起再放下,再让我们用右手画一个五角星。我心想让右手画五角星简直小菜一碟,我的右手熟练地画出了一颗美丽的五角星。那五角星好像在纸上炫耀自己说:“看我多漂亮!”我也得意地对着老师笑,好像在说:“这根本就难不到我们!”接着老师又让我们用左手画了一个圆,左手哪会画呀!我心想,老师让我们试一试,然后我拿起笔一边思考,一边小心翼翼地画着。画完了,总数还是个圆,至少不会说它是正方形。又再画了一个方块了也是如此,边上歪歪扭扭,看起来就像一个枕头,但马马虎虎总算是个方块吧!看来不仅我的右手能画画,左手也会画画,我以前可真是低估了我的左手啊!
下面老师给我们增加了难度,左右手一起开工一起画。每只手各拿一支笔,左手画圆,右手花五角星,这可吧我们难倒了。尽管我已以经非常小心了,但画出来的还是圆不想圆,五角星不像五角星,圆有了五角星的风格,五角星变的又胖又圆,这两个图形可真是不伦不类呀!圆都有了角,五角星的角又变成圆的了。
在左右开工的时候,左手受到了右手的影响,右手又受到了左手的影响,各个都画不出像样的图形来,单个画地时候都不错,到了同时开工了都不行了!
老师的这次试验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一心一意的做一件事才能做好,反之一心二用的话,一件事都做不好。不过,接下来我一定要好好练习一下左右手的协调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