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9
左手和右手的故事左手和右手本应是一对好朋友,但主人每次鼓掌时,左手总嫌右手打自己太疼,而每次主人吃饭时,右手又总嫌左手不帮自己,于是他们不再是朋友,互相也不说话,还总向别人说对方的坏话。
一天,一只蚊子飞到了主人的左手上,狠命地叮咬,想要吸更多的血,左手感到奇痒无比,还有些疼,便拉下面子恳求右手道:“我的好兄弟,请你帮帮我吧,帮我把我上面的这只蚊子打死吧!”右手不屑一顾地看了左手一眼,不假思索地说:“这当然不行,你没看到我正忙着吗?我正在写字呀!”蚊子听了心里十分高兴,它吸饱了左手的血,“嗡嗡嗡”地唱着歌,得意地飞走了。
过了一会儿,它又飞回来了,飞了一圈,已经消化了刚才吸的血,想再吸右手的血,它停在主人的右手上,使劲地吸,右手疼得笔都拿不住了,想打死蚊子却办不到,于是红着脸恳求左手道:“我的好兄弟,我以后一定好好对你,求你帮帮我吧,帮我把蚊子赶走吧,我疼得连笔都拿不住了。
疼死我了!太疼了!求你帮帮我吧!”左手心里特别高兴,他愤恨地说:“我不帮,我能帮也不帮,你不也没有帮我吗?我正在休息,别打扰我休息。
再说了,蚊子咬你,我又不疼,关我什么事啊?”蚊子听了这话,更高兴了。
它吸啊吸啊,直到自己再也吸不了了,肚子都快撑破了,才得意地离开了右手,而右手已经快要疼晕了。
第二天,蚊子来了,它先吸右手,再吸左手。
可怜的左手和右手再也没有好日子过了。
可这又能怪谁呢?可怜的左手和右手继续地忍受着蚊子的叮咬,却什么办法也没有,它们两个什么时候才能明白,只有互相原谅对方,互相帮助,才能打死蚊子。
右手左手,本应亲如手足,但在对方危难时却视而不见,甚至落井下石,这不应了那句古话:“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小朋友们,你们会像左手和右手一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