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5
一个夏天的晚上,左手躺在床上睡觉。可天气太热,左手怎么也睡不着。
“啊!热死了!我要去洗澡,”左手一下子从床上起身。可是他怎么也拉不动主人。原来,号称工作狂的右手还在电脑上设计游戏软件。
“喂,兄弟,我热,我要去洗澡!”左手大声地对右手说。
“要去就去,少来烦我,你这个好吃懒做的家伙。”右手没好气地说。
“没你我怎么去?混蛋!”左手生气地反问道。
“那就别去,没看见我正忙着么?”右手还是只顾打字。
左手恼火了,冲过去,“啪”一下关掉了计算机。右手见自己工作成果一下子消失了,气得怒发冲冠。
左手和右手打了起来,最后,他们执意让主人来决定谁去谁留。主人为难了:“一定得让一只手走吗?”“是”左、右手异口同声地说。主人经过一翻思想斗争:“左手你走吧!”
“主……人……你……”左手伤心欲绝。
“走了更好,清静!主人,我们继续工作。”右手高兴地说。
右手和主人又开始了不分昼夜地工作。没过多久,他们开发的软件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并得了大奖。那天,右手高高兴兴地要把奖杯抱回家。可是,他怎么也拿不动。
右手想起了左手:“往常,自己拿了大奖,左手总在身旁为他喝彩,为自己捧奖杯;软件不受欢迎时,左手就在一旁安慰自己;还有,现在成功后,若双手摆动着走在路上,该多神气啊……想着想着,右手伤心地流下了眼泪,他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