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3
一天晚上,左手和右手美滋滋地想着明天领取书法比赛大奖的事。
嘴巴说:“左手,右手,明天你们谁领奖呀?”
左手和右手齐声说:“当然是我们一起啊!”
嘴巴故作惊讶地说道:“一起?!在表演书法的时候左手有没有做什么,为什么要一起领奖?”
左手生气而又委屈地说“我帮忙按着纸了呀,怎么能说我没有做什么呢!”
嘴巴不屑一顾地讥笑说:“就这么点事也想去领奖?!”嘴巴说完就睡觉了,左手虽然生气但是仍然坚持要去领奖,右手则若有所思难以入睡。
第二天,轮到左手右手领奖了,左手迅速地抓住荣誉证书的一角,右手很不高兴:“我辛苦写字获奖,你居然抢先领奖,太过分了!”于是也一把抓住想抢过来。结果,却在争抢中扯烂了证书。
左手右手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眼睛说:“你们啊本就是兄弟,谁也离不开谁,在生活中你们吃饭、干活包括学习的时候,要做很多事情,都要相互配合才能做好,要是相互不满、争抢,只会坏事的。”
左右右手都觉悟到了自己的狭隘,相互道歉并握手言和。左手说:“我们一起吧证书贴好吧!”右手立刻拿来了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