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和右手8
一群人在一起喝酒。
在酒桌上,当大家喝的面红耳赤之时,一个男人说开了酒话:“握着小姐的手,好像回到了十八、九;握着小姨的手,后悔当年拉错手;握着情人的手,一股暖流上心头;握着女同学的手,后悔当初没下手;握着老婆的手,犹如左手握右手。”
席间,有一女人沉默半天说道:“左手握右手的感觉好呀”。众人都止住笑声看着她。女人继续说:“拉着别人的手,消魂也好,荡魄也罢,过后都可以丢掉,只有左手或右手丢掉你就残疾了”
是啊,两手完好的人,对待婚姻和人生若持这种态度,骨子里实则埋藏着一份洒脱,一份骄傲。作为人,一旦失去了任何一只手,就会真正知道左手握右手的珍贵。一个人在不经意间,将自己的左手和右手相握的时候,会自然而然地产生一种归属感,这份归属感是实在而饱满的。左手握右手的婚姻有着秋水般宁静绵长的境界。
随着岁月的推移,年龄的增长,婚姻中人都会在许多的无奈与困惑中,被磨平的棱角,被消散的激情。但那些深藏在思想皱折里,沾染在生命白发上的情感,依然动人心魄,引人入胜。
任何人的手都会在岁月风霜的打磨中,渐渐失去曾经有过的那份魅力。可以说,男女由恋爱到结婚,本质上是个由绚烂美丽而归于平淡的过程,剩下的就是“左手握右手”般平淡的日子。这样也许不够刺激,不够浪漫,然而较之“拉着别人的手”来的温暖,来的真切可靠。
在平凡的生活中,一个男人对待自己的妻子,只有预备了左手握右手的情感,久而久之,他才会感到沉稳,感到踏实,感到亲切。其实,男人们都知道:“握小姐的手太贵,握情人的手太累,至于别的女人的手,你摸一个试试!”。只有相濡以沫的自己妻子的手,无论是失意还是得意,都会毫无保留地让你紧握,送你关怀,给你一生一世的似水柔情。
等到有一天,一切都烟消云散,男人和所爱的女人若还能相携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旅程,那就不再是一种平淡,而是一个亘古不变、地久天长的人生美丽了。我祝愿所有的人们都拥有这左手握右手的美丽!
左手握右手的美丽,虽然这样的平淡,却是那样的永久和美丽,她让人们体会到人与人之间,心灵情感交融的一种永恒!